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人马大姐》做客 蔡明虞梦剧中身体互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4:06  新浪娱乐

  笑场是常事

    主持人刘扬:成惯性了。这部戏几位应该有一些别样不同的感觉,跟之前的合作比较?

  蔡明:对,因为这里有大量的特技,特技师非常艰苦,一个人一百集戏在做特技,因为条件有限,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有很多机器,很多人来做,只有他一个人一台机器在做,所以经常大片大片的不睡觉,他的房子门口贴了一条,说屋主已死,请勿敲门。太辛苦了,他根本永远不睡觉,也做不完,特别辛苦,自己买一个迷你车床,做模型,我们飞碟,都是他自己做的,他特别聪明。合成,特技,还有大量的特技拍摄,我们都要穿蓝衣服,扣蓝背景,包括一动不能动的拍一个镜头,把它形成了以后,我得不停地 去换妆。特技占了很多的时间,而且拍摄当中,我们也都是经常笑得哈恰的,今天特别遗憾,邵峰没有来,邵峰是火星人,剧本火星人的台词说好多特别长的科技的话,专业术语的话。邵峰快疯了。人应该理解才能说出来,这个台词完全不理解,还要说出来,那台词真得挺可怕的。

  主持人刘扬:你们这些人凑在一起,经常看着彼此笑场。

  蔡明:因为剧情写在那儿,确实特别逗,在观众哈哈大笑之前,我们都哈哈大笑过了。比如真假马大姐的时候,一会是真的,一会是假的,进来。王元朝就恐惧地看着我,哈哈乐,给他弄糊涂了。

  李建华:也不知道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一会儿一个模样。

  蔡明:表情太逗了。

  主持人刘扬:谁在现场搞笑的剧情最多?

  蔡明:根据剧情,有时候剧情太逗了,先笑够了再拍。虞梦特爱笑场。

  虞梦:我们俩在一块爱笑场,是你的眼睛在笑,我们俩有时候拍戏不能互相看着,她看我的耳朵,我看她的耳朵,那个是咱们俩换了,我的灵魂……

  吕小品:笑得最厉害是她们两个在被窝里。

  虞梦:我是王艾嘉的脸,灵魂是马大姐的灵魂,头一天晚上睡在被窝里,第二天早晨我是老太太的灵魂,她是一个小姑娘的灵魂,画成马大姐那样,还伸懒腰,贴着美男的照片亲吻,特别可怕,好奇怪,一个老太太,不知道为什么,咯咯笑,笑得不行了。

  主持人刘扬:你们俩在这里讲,觉得很好笑。

  蔡明:那个戏特别逗,还有一场我跟李建华挤在虞梦的小床上睡,邵峰不停地进来,火星人不跟睡到一块,老到我们屋打搅,那天笑得不行了。

  主持人刘扬:那怎么办?

  蔡明:重来。必须笑够了。

  吕小品:片尾有大量拍摄花絮

    主持人刘扬:导演会不会觉得有时候很郁闷?

  李建华:觉得笑够了,可以了,可以开始。

  吕小品:对我们做喜剧来讲,在现场的笑场并不可怕,我们需要剧组有这样的气氛,尤其是这个戏有它的特殊性,说到更深一点,我们在原来应该是《闲人马大姐》的时候,就有意识的,那个时候还是林聪,有意识要求演员能够在表演过程中,稍微带点笑场的感觉,那样的话,如果有现场的观众,效果会更好。很多相声也是这样用的,自己说着说着故意有一点笑场的东西带出来,算是领笑。在我们戏里这种笑场频发,你们看的话,能看到我们有意识多留了很多,片头和片尾跟以前不一样,每集片头片尾都是唯一的,不一样的,每集片尾都是大量花絮,不占用片长,就是在片尾里,这些能够让大家看到演员,现场的工作人员一块工作的状态,也能看到拍摄特技的辛苦。说实在我这些天也接到不少电话,你们情景剧投了多少钱,怎么把特技做成这样,比国内好多电视剧,可以这么说,从门口走进来,看到的有特技的国产电视剧,没有能超过我们这部情景剧的,我可以自豪地讲。虽然只有一个人员。

  蔡明:我们特技做得挺好的。

  吕小品:而且时间特别短,非常短的时间,我跟特技师是经历了非常严格的考验,在我们拍摄现场就住在棚的对面,每天演员拍完了,他们要想的话或者我允许的话,他们是能看到我们拍摄的特技成果的。你要做得不好,后面哪个演员愿意演,你都做成那样,还费劲演什么,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考验。

  蔡明:就在一个小院里,都能够看到做成什么样。

  做特技:用最笨拙的方式完成最不可能完成的事

    主持人刘扬:第一次看怎么样?

  蔡明:好玩。

  虞梦:第一次看是李建华变成小孩,我们都去看了,但是脸还是这张老脸。

  李建华:特技我也不懂,反正弄成那样。

  吕小品:我们是用最笨拙的方式,完成最不可能完成的事。你想好莱坞一做都几百台机器,上千台,我们就一个,一台机器一个人,用最笨的方式,各种软件套着用,翻来覆去,你们都想象不到复杂的过程。

  虞梦:而且是常识性,我经常记得陶文戴着两耳朵进去了,跟化妆师能把两耳朵弄成肉色,化妆师说这两个大耳朵多浪费多少粉,都得生想。

  吕小品:《超人马大姐》的题材,编剧写出来,给我们相信空间包括演员的想象空间不一样,做出来到底是什么样。我们连造型师都没有,跟我们特技指导一块商量着这个形象应该是什么样的,这飞碟应该是什么样,这人胡子怎么能够晃荡晃荡长出胡子来,整个这些过程,以前从来没有做过,国内也没有人做过,我们没有办法取经,只能自己设计,一点点琢磨,这个过程非常痛苦,但是非常享受。

  主持人刘扬:这是开心的制作,这之后可能是你们剧组能够吸收到经验,包括观众也会有很多感悟,可能在做下一步,我们再凑到一起的时候,就会轻松很多,有很多可以去吸取和借鉴的东西。导演在那边抿嘴。

  吕小品:因为陶文已经跟我说了,再找我,别用特技了,我快吐了。

  主持人刘扬:我们观众看到情景喜剧都是台前欢笑的场景,背后付出的辛酸只有导演和演员自己知道的。

  蔡明:任何一部戏背后都是很艰难的,我们这部戏又加重了艰难的程度,因为太多的特技。

  蔡明和虞梦剧中身体互换

    主持人刘扬:导演除了特技以外,我们这部戏跟别的情景喜剧比较,还有什么特征呢?

  吕小品:我个人觉得演员表演风格自我调整,这回做得比较彻底,你们可以去横向比较一下,这次的马大姐跟以前马大姐的节奏不一样,这次节奏非常快,演员的表演状态,包括语速都有意识,每个演员在自己做非常好的调整,包括演员之间的交流。因为是全新的,你像过去两个人母女二人简单的对话,很生活就过去了,这回不一样,提心吊胆的,就像刚才讲的两个人身体互换了之后,她老得跳出来,我现在脑子里可是马大姐,我找一爱家的身子,他俩这种对话的时候,给他们交流过程,带来全新的感受,所以他们慢慢自己明显表演状态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是全新的视野。十年了,几百集,上千集的磨合,出来的惯性东西会很多,这个题材给我们提供了特别好的机会,能够让我们重新适应。

  虞梦:这次吕小品的加入,因为他是第一次做《闲人马大姐》的导演,他给我们很多不同的东西,给了我们一个全新的空间,包括运用机器,比如说会用大角度的广角,甚至人都变形了,有喜剧效果,有冲击力,对每个演员来讲,要求不一样,更加贴近普通电视剧,离我们以往熟悉的情景喜剧稍微远一些了。

  主持人刘扬:表演其他挺过瘾?

  蔡明:我们俩互换身体,开始着急,你把我一这段词说一遍,如果是你怎么说,我不管。你求我,我管。我求你,你给演一遍。因为互换的,她更想知道,她要演我。

  虞梦:我得让她从头到尾说一遍,她演我走路蹦蹦跳跳,我说走路是这样吗,她说我不管,我就这么演你。特可爱,特受不了。她一张老太太的脸动不动就扑我怀里就哭了。

  蔡明:戏里。互换身体,她变成我,我变成她了,样子没变。

  虞梦:她说,我这么年轻,头发就变白了,还没人要我,还没出嫁了。

  主持人刘扬:两位稍微弄一段对话。

  蔡明:记不住了。

  主持人刘扬:推荐一下,观众将来关注哪一段好玩的戏。

  蔡明:每一集都好玩。

  主持人刘扬:最后请每位主演,现在也是在热播中,给网友诚挚推介一下,让网友多多关注这部戏,让网友留言,让导演和演员看到观众的心声。

  蔡明:现在天津台在播,听说北京台在9月3号开始播出了,这部戏非常好玩,刚才说了那么多我们在拍摄的时候不停地笑场,所以你一定会感受到很多快乐,代次谢谢喜欢《马大姐》这部戏,也希望你们喜欢《超人马大姐》这部戏,这部戏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李建华:感谢您看过我们这部戏,同时也请您奔走相告,告诉您的亲朋好友,都来看我们这部戏,我这个马大姐夫如果说在以前的那么多集里都受委屈,受压迫,受欺负,在这部戏里,依然还是这样。不过由于特技,有时候造成我反性格,反向的,比如一个窝囊的人演暴脾气,把另一面展现给大家,你可以看看,挺好玩。

  蔡明:真得挺好说,他说的暴脾气,现场把我和虞梦骂傻了,太逗了。

  李建华:报出来,不那么令人可信,这个人怎么可以这样。

  虞梦:自己平常演的时候特别犹豫,不敢对她特厉害,一看我妈的眼神一下子缩回去了。导演说你接着演,他说我不敢。

  吕小品:“超马”应该是中国目前跨年度,时间最长的情景喜剧成熟团队制作的一部全新的情景喜剧,可能跟以往的风格,包括拍摄方式,包括表演方式,都不大一样,希望网友们多多提出意见,改进我们以后的工作,做出更精致的情景戏剧给大家看。

  虞梦:这部戏拍摄过程中,后面的剧本一点点出来,大家进行讨论,不好的戏被导演删下去了。把好的筛选上来,我们拍出来都是精品,而且这部戏绝对是马大姐系列中非常颠覆性的一个系列,希望大家喜欢,希望大家接受,也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们《闲人马大姐》系列。

  主持人刘扬:再次提醒各位,现在《超人马大姐》在我们天津卫视热播中,请各位持续关注这部戏,关注这些敬业的演员们。

  蔡明:每天晚上7:30,天津卫视。

  主持人刘扬:谢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