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人活一张脸》人物角色逐个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09:24  新浪娱乐

  人物角色逐个数

独家策划:《人活一张脸》人物角色逐个数
吕丽萍 饰 潘凤霞

  潘凤霞(吕丽萍 饰):尽管青春偶像在《人活一张脸》中比比皆是,帅哥美女大把抓,或者按照潘凤霞在婚礼上的自豪宣言“我仨儿子娶的媳妇个个如花似玉”,但是要论观众心目最爱的角色,那无疑要数“潘大美人”。做为贾家实际上的户主,她平日里笑料十足,小市民特色一点不少,但关键时刻又能真正撑起脸面,撑起家庭,是贾家名副其实的精神支柱。这个角色不仅是贾家的顶梁柱,也是整部剧的顶梁柱,重中之重的人物。吕丽萍扮演的这个角色,流畅自如,全身都有戏,从性格到台词,都丰富得让人看过之后便难以忘记,潘凤霞这个角色,足以成为吕丽萍继“孙柔嘉”、“戈玲”、“褚琴”等经典之后,又一个令人难忘的电视剧形象。

  魅力指数:五星

独家策划:《人活一张脸》人物角色逐个数
辛柏青 饰 贾宝文

  贾宝文(辛柏青 饰):贾宝文很有大家庭中老大风范,沉稳,隐忍,总是为弟妹想得多而考虑自己少,也因此吃了很多苦头。他的性格是中国传统式教育出来的好男人形象,但是也有着明显的性格弱点,性格决定命运,因此他才会在高考问题上一误再误,也会在锅炉问题上上当受骗,但是在《人活一张脸》中,这样的性格安排不仅不会令贾宝文减分,反而让这个人物更加充实而可信。因此,在关于“贾氏三兄弟你会嫁给谁”一类的问题上,大部分年轻观众都会把票投给贾宝文。辛柏青扮演大好人角色是轻车熟路,他的外表俊朗诚恳,看着就是“好人模样”,再完美十全好人,在他演出来也贴切,不会因为过于“高大全”惹观众因为看腻而反感。更何况,贾宝文属于很man但也不是没有弱点的新型好男人,自然吸引了众多年轻观众。

  魅力指数:五星

独家策划:《人活一张脸》人物角色逐个数
刘 威 饰 赵剃头

  赵剃头(刘威 饰):赵剃头这个角色非常有典型性,让人又爱又恨又好笑,说他正面不是,说他反面也不是,《人活一张脸》中除了个别人物,几乎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反面角色,基本上都在一种问题多多良心也不少的状态下生活。赵剃头就是其中最个性鲜明的人物之一,小人物生存艰辛的尴尬与狡猾,在他身上格外得到体现。他简单粗暴,窝里横的混人,喝酒之后就耍酒疯,打老婆,满嘴不中听的话。但是他又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坏人,真正耍心眼占到便宜,也会心里不安,最后又归还要来的钱,也显示了足够的人情味道。正因为赵剃头这个人物矛盾而真实,因此无法让人真正对他起反感,在对这个人物的矛盾心情中,观众不知不觉便被投入到刘威的表演里,被他流畅自如的表演牵引着观剧的情绪。

  魅力指数:五星

独家策划:《人活一张脸》人物角色逐个数
吴 健 饰 贾宝武

  贾宝武(吴健 饰):《人活一张脸》之前,吕健在《在那遥远的地方》中,扮演过一个为了攀高枝而负心抛弃初恋的吕强,因为坏到了极点,招来不少骂名。这次他又扮演一个娶了高官任性独生女的窝囊形象,乍一看,贾宝武和吕强,似乎有几分相似。同样的有头脑,同样不快乐的婚姻,同样的受制于岳父岳母家而抑郁,但是几集下来,观众终将发现,除了同样娶了一个任性大小姐,贾宝武和吕强终究是完全不同的角色,贾宝武是个更有担当的人物,有忍耐力,有正义感,虽然活得也很窝囊,但是却不失男子汉气概。他也是贾家最有出息的一个,是贾家最冷静最理智的一个。他对这个家庭的情感,要比其他子女隐藏得更深,然而并不任何人逊色。他的窝囊也在最后一集,有了一个比较解气虽然埋伏了更多隐患的结尾。让人很期待他的未来故事。

  魅力指数:四星

独家策划:《人活一张脸》人物角色逐个数
于月仙 饰 唐快嘴

  唐快嘴(于月仙 饰):于月仙最有代表性的角色是《乡村爱情》中的谢大脚,那部戏把她捧红了,但是也定型了,此后哪怕是演民国戏关东大先生》中时髦的叶丽沙,也仍然有着大脚的影子挥之不去。不过在《人活一张脸》中,谢大脚终于变成了唐快嘴,虽然也是个家庭妇女型的角色,但却有了很大突破,《人活一张脸》中的唐快嘴是个苦命人,嫁了个爱犯浑的丈夫,动则挨打,也许正因为此,文化程度不高的她对女儿“便宜”嫁出去,总是耿耿于怀,觉得女儿降了身价,日后也会和自己一样,在家庭中被男人挟持住,没有地位受委屈。为此她不惜配合丈夫装出患了绝症,结果自尝苦果。唐快嘴这个人物有一定的喜剧性,但是她装病听到女儿倾述感情的那段,也足以成为该剧最大的催泪情节之一了。

  魅力指数:三星

独家策划:《人活一张脸》人物角色逐个数
林家川 饰 贾宝君

  贾宝君(林家川 扮演):贾宝君是那个年代所谓的“社会混混”,浑人一个,动则瞪眼睛耍拳头,到处惹事生非,让家人操碎了心。不懂事的他常常把事情弄复杂,小事变大。如果说当初为哥哥高考事情去砸支书家还属于有所误会,那么不管大哥婚礼困难,还非要也赶到十一一起结婚,再加上婚后始终白吃白占父母,就属于很自私的行为,特别是隐瞒张静暗算自己妹妹的事情,因为卑劣,便更让人难以喜欢了。但是这样的人物却很容易引起当年有着大家庭子女的共鸣,很多人家,众多子女中,总是会有一个“贾宝君”类型的“老小”,很多子女矛盾,也往往和这个“老小”有关。尽管如此,贾宝君也有很多可爱之处,特别是在对白芸的爱情上,他自觉卑微,配不上漂亮的媳妇,因此尽最大努力去给媳妇物质上的满足。他对白芸的几次告白都非常打动人。林家川把这个人物的混劲、狠劲,以及他对媳妇的深情,都演绎得非常深入,很真实。

  魅力指数:四星

独家策划:《人活一张脸》人物角色逐个数
佟丽娅 饰 贾晓臣

  贾晓臣(佟丽娅 饰):佟丽娅算是近年来年轻女演员中,观众缘很好的一个,贾晓臣这个角色,相对于其他一些角色的性格来说,略显单薄,而且从乖乖女一下子变成了最任性最让父母操心的一个,也有些转变过大。如果说她与梁彤辉的爱情还是可以用年少无知爱情冲昏理智来形容的话,那么她对建刚的态度以及坚决要打掉孩子的绝情,也实在显得过于自私与冷酷,这点令很多观众开始对她比较反感。不过佟丽娅的演技却没什么可挑剔,小女生心态的单纯,坠入爱河的痴情,遭受打击时的绝望,都被她演绎得恰到好处,很打动人心。

  魅力指数:三星

  栾书杰(黄小蕾):高干子女,家庭娇纵,爱情不专,刁蛮任性,从电视剧一开始,栾书杰展现给观众的,全都是负面,可以说,从一开始,这个角色就很不讨喜。一直到她为了贾宝武负气喝药,最后对着妈妈说自己是不是很丢人,这时候才有了点痴情的女人味道。可惜这样的可爱时候太少,一直到最后,她基本上扮演的都是一个“压迫型”的角色,也没有得到太多幸福。黄小蕾把一个刁蛮跋扈的高干女孩,演得足够可恶,也足够可悲。

  魅力指数:三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