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人活一张脸》五味杂陈话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09:24  新浪娱乐

  五味杂陈话看点

  大背景的酸味:一位网友在关于《人活一张脸》的帖子中说,他看这部剧时感慨万千,对他的年龄来说,知青是个父辈的词语,但是这样真实的故事还是唤起了他无数小时候残留记忆的碎片。八十年代,青春,爱情,机遇,挑战,价值观的改变,一切都在新鲜与变化中风车一样旋转,有快乐也有痛苦,更多是未来的迷惘。从知青回城,高考落榜,就将面临一系列问题:婚姻困扰,住房拮据,彩礼压力等等,这一代人面临着最现实也是最初的金钱问题与就业问题,他们对这个年代往往有着或多或少的辛酸。《人活一张脸》中毫不回避地直面了这些酸味的回忆故事,潘大美人一家面对三个儿子的婚姻心力交瘁的无奈,正是那个年代每个平民家庭的典型。

  小爱情的甜味:爱情看点是《人活一张脸》中的青春偶像,贾家三兄弟的爱情都有自己的美好之处,可谓是各自各精彩。老大贾宝文与赵爱党的爱情属于水到渠成型,虽然泪水多过甜蜜,但家庭基调却是幸福的。贾宝文虽然总是为了大家而委屈了自己的小家,但是关键时刻也能够说出温暖人心的话,足以给赵爱党的爱情以深厚慰藉。相比较之下,贾宝武的爱情功利目的更多,也是三兄弟中婚姻最不幸福的一对儿,栾书杰虽然深爱贾宝武甚至不惜自杀殉情,然而她的跋扈也深深伤害了贾宝武,最后险些离婚收场。老三贾宝君虽然是个混人,却也是个真正疼爱媳妇的痴心人,虽然他们有着种种误会和缺点,但是最后他对白芸的深情告白,仍然感动人心。爱情的甜味,是《人活一张脸》中,温馨与幸福的段子。

  真生活的苦味:几场家庭冲突戏,让观众看到了平民百姓生活中的苦,潘大美人捉襟见肘、狼狈不堪的为儿子婚事操心受累,急到火上房时,也只有贾门祖传秘笈“凉白开灌大肚”来平息烦恼。娶个贤良媳妇,亲家有意见;娶个高贵媳妇,儿子受委屈;娶个漂亮媳妇,干吃饭不干活。别人看着风风光光,保住了面子保尊严,可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四十八条腿,三大件,这些年轻人听起来已经陌生的词语,当年难倒了多少娶不上媳妇的英雄汉。除去这些,女儿遇人不淑,犯愁;儿子打架惹事,犯愁;亲家上门吵架,犯愁。生活中永远是解不完的小疙瘩,时不时就给你一丝幸福中的苦涩滋味。

  创事业的辣味:事业艰辛,在那个大变革的年代,每个人都不可避免要卷入其中,太多的新事物,太多的诱惑和机遇,都让人很容易头脑发热,一不留神,便被骗子骗到血本无归。《人活一张脸》中讲述了太多转型中的事业矛盾,贾宝文工厂不景气被迫卖锅炉受骗上当,贾宝武虽做了乘龙快婿却始终被缚住手脚不能真正开创自己想要的大事业,歪风邪气让正常的事情变得越来越不正常,贾宝君想利用其走歪门邪道发大财,却差点赔了夫人又折兵。矛盾、骗局、工厂不景气,林林总总的问题让《人活一张脸》中三兄弟的工作经历变得辣味十足,矛盾激化到最后贾宝君大打出手,险些闹出人命,更是充满火药气。

  煽情泪的咸味:作为一部家庭伦理剧,煽情,无疑会是《人活一张脸》中的最大看点之一,该剧在演员精湛表演与精彩台词中,几乎每一集都给观众释放催泪弹。爱情上,三兄弟深情告白个个动人;亲情上,母子关怀母女关怀更是情至深处惟有泪;励志上,潘大美人“砸锅卖铁也要有尊严”的志气感人至深;遗憾上,唐小芹为了爱情牺牲自己却没能换来希望中恋人的高考成功,一边是婚礼鞭炮声声,一边是贾宝文撕心裂肺冲出考场,阴差阳错间注定了一生的遗憾。亲情煽情,爱情煽情,励志煽情,遗憾煽情,总有一款适合你,总有一款会打开你的泪腺,让你充分品尝到该剧带给你的咸味眼泪大看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