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陕北汉子》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8:17  新浪娱乐

  第6集

  镖局开张,赵元、吴文贤和梁大鹏等都来祝贺。赵元怀着一腔理想,要在三边的土地上实现他的抱负,他要兴办教育,还想让农民的日子好起来,但在白文焕看来,这些现在都过于书生理想了,看看站在赵元身旁的吴文贤,白文焕感到赵元恐将困难重重,但他还是真诚祝福赵元,并嘱托梁大鹏要多帮帮赵元。但富于理想化的赵元还是处处被吴文贤算计,被三边百姓背后叫“赵大炮”,实权又悄悄回到吴文贤手中。白文焕的镖局接到一单生意,是将一批古董押往西安,货主是匿名的,但保费很昂贵。历经种种惊险,最后货还是安全押到了西安,交到了督军府。很多年之后白文焕才知道,这是吴文贤悄悄送给督军,而督军要走通袁世凯的门路,又派人送到了北京城。这一天,一次偶然的相遇,白文焕与加入新军的杨虎城结下深厚友谊,杨虎城也是哥老会弟兄,拉起的一只队伍已经壮大,成为各方都在争取和拉拢的地方实力派。这时,辛亥革命的成果已被袁世凯篡夺,人们不再尊重孙中山了,到处都有人在谈论恢复帝制的事。世风日下,贪腐严重,白文焕感到很失望,也想不通,回到三边,他向赵元谈起这些,赵元说,如果袁世凯当皇帝,他拼了性命也要再起来造反。

  第7集

  白文焕办的镖局名声响起来了,业务量的增加,带来了很好的财源,乌兰珠热心张罗,为镖局的弟兄们都娶了亲,他们的两个儿子长得很健康,又添了一个女儿。这一年,三边县闹旱灾,收成很少,可省里派下来的公粮反而加大了数目,根本无法完成。赵元左右为难,不知该如何面对省里不断送来的催粮文书。吴文贤说,百姓是苦,可粮交不上去,乌纱帽难保。无奈之下,赵元同意让梁大鹏的保安团配合吴文贤去征粮。征粮队与已没有活路的百姓冲突,保安团杀了一名穷苦农民,引发群情激奋和抗议,吴文贤乘机将矛头引向了赵元,愤怒的农民冲进县城,包围了县政府,要找赵元报仇。赵元一时没了主意,找白文焕商量,白文焕这时已渐渐看清吴文贤在背后搞的鬼,提醒赵元要注意防备,但赵元却不以为然。愤怒的民众抗议还在升级,白文焕找到梁大鹏,说眼前的难关只能由梁大鹏挺身而出了。梁大鹏承担了一切责任,赵元撤了他的保安团长职务,平息了动乱。吴文贤乘机将自己的亲信任命为保安团长。梁大鹏有些灰心,白文焕将他请到镖局暂时栖身。经此变故,赵元在三边的威信大降,仿佛伤了元气,心灰意冷,剩下的只是一个县长的空壳,而县政府的大权,实际上完全掌握在吴文贤的手中。

  第8集

  梁大鹏的儿子与白文焕的小儿子年龄相仿,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白文焕送他们进私塾读书。袁世凯新派来了陕西都督,并称帝,吴文贤欲通电拥护,赵元坚决反对,争执不下,县参议会上,白文焕站在了赵元一边,由于他的威信,使吴文贤精心策划的拥护电未能通过。孙中山发动“二次革命”,号召人民起来护法,反对袁世凯。赵元要在三边拉起大旗,起兵反袁,但保安团长根本不听他指挥,吴文贤说,你赵元现在连个县长的座位都坐不稳,你有什么实力反袁?赵元一气之下负气出走,临走前对白文焕说,我在三边是失败了,我无法给这里的百姓带来安定和幸福,我走了,你还在这里,不管多么困难,都要保持正直,为百姓谋幸福。赵元走后,吴文贤当了县长,虽然袁世凯很快就死了,但北洋政府的横征暴敛,百姓的生活几乎没有活路了。吴文贤允许种植鸦片,还开设了烟馆,害得多少人家破人亡,三边的状况比清朝时期还不如,民众没法活了,要起来反抗,但吴文贤手中有政权,有军队,借着清查社会动乱分子之由,他抓了一大批对自己不满的人,欲清除异己,白文焕和梁大鹏站出来替百姓伸冤,吴文贤反而查封了镖局,欲捕白文焕和梁大鹏。一帮穷兄弟们找到白文焕、梁大鹏说,大哥,咱们干脆把哥老会再成立起来吧,穷兄弟们团结成一股力量,就不受欺压了!众人纷纷跪在白文焕的面前,请求他再以龙头大爷的威名重振哥老会。白文焕有些犹豫地看着弟兄们热切的目光,乌兰珠这时过来,将龙头大刀递给白文焕,白文焕热血上涌,接过大刀,砍去桌子一角:干!穷人只能自己救自己!

  第9集

  几百名穷兄弟又集聚在一起,以一个庄严神圣的仪式再次结拜,成为哥老会的弟兄。白文焕以龙头大爷的身份颁布了规定和纪律,并声明:民国的哥老会不同于清朝哥老会,过去是反清杀鞑子,现在要保护穷弟兄,让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他再次规定:哥老会成员不能做官!这时,全国范围内的护法运动蓬勃开展起来,陕西革命军人也成立了陕西靖国军,浴血护法。吴文贤在大势面前又开始盘算了,得知哥老会成立,他非常紧张,他深知白文焕的厉害,现在如果禁止,恐将生出大事,硬抗危险很大,说不定连自己的性命都难保,他生出一计,释放了关押的群众,说抓他们的原因是受到上面的指令,他又找到白文焕,提出自己原本也是哥老会成员,要求加入其中。吴文贤此时的打算是一旦哥老会被自己掌握,自己在三边的统治地位会更加牢固了。白文焕看出他的算盘,告诉他,哥老会弟兄是不允许做官的,你若真想回来,先把县长辞了。吴文贤只好作罢。哥老会成立后,先是惩治了几起地方恶霸欺压农民的事,名声大振,白文焕这个龙头大爷的名声更响了,哥老会的出现,对吴文贤和县政府也形成了肘制。靖国军与北洋政府的陕西都督府军队展开激战,杨虎城是靖国军的一员干将,靖国军的英勇作战使都督府的军队节节败退,这时陕西都督请来了河南刘镇华的镇嵩军,让他们入陕镇压。杨虎城与镇嵩军激战,正当粮草困难时,白文焕送来了粮草,使杨虎城的军队士气大振,一举突围成功,杨虎城大为感动,一定要与白文焕结拜为兄弟,并送给他一批枪枝。

  第10集

  哥老会势力的壮大,令吴文贤紧张,他唯恐这个组织成了气候,自己在三边就难以立足了。吴文贤从古庙中召来杀手,欲杀白文焕和梁大鹏,众弟兄拼死保护,虽然牺牲了几人,但终于抓住了杀手。得知内幕,群情激动,梁大鹏率领众会员包围了县政府,欲取吴文贤的性命,白文焕制止了梁大鹏。白文焕对吴文贤说,我们重新办起哥老会,是想让穷兄弟们有个日子过,不受人欺压。我们不想夺取政权,也不愿以暴制暴,说得吴文贤连连认错。事情平息后,哥老会作为穷人自己的一个组织,也得到很大锻炼。梁大鹏提出弟兄们不解散,专门练兵习武,白文焕摇头:要想地方的长治久安,哥老会的弟兄就需仍回各自岗位,一旦有事才聚众一处。北洋军的直系、皖系军阀开战,护法军与北洋军的战争,又是张勋复辟闹剧,全国形势处在一片混乱中,三边地区由于哥老会的存在,加上割据于此的陕北军阀井越秀,三边倒成了个安宁之所在。杨虎城参加的护法靖国军遭到北洋军队的联合打击,尽管南方的护法运动如火如荼,但在中国的北方,陕西靖国军却是唯一一支护法武装,终于不敌联合攻击之敌。为了保存革命的火种,杨虎城在危难之中,听取了白文焕的建议,将队伍带到了陕北三边地区,暂时投靠井越秀。井越秀的哥哥井勿幕,是参加过西安起义的同盟会员,后被敌杀害。井越秀对杨虎城部队的到来,顾虑重重,不想接受。白文焕找到井越秀,以哥老会龙头大爷的身份向他晓之以理,并保证杨虎城只是暂时栖身,绝不会抢占井越秀的地盘,井越秀这才同意杨虎城所部进入三边,使面临危难的杨虎城得到了休养、喘息的机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