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港剧年终盘点 剧集五宗“最”不嫌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9:27  新浪娱乐
2009港剧年终盘点剧集五宗“最”不嫌多

《桌球天王》

  秦天/文  

  新浪娱乐讯 TVB在网民的口诛笔伐下依然屹立,但“港剧”的金字招牌却已然蒙尘。“万千星辉颁奖礼”之后,2009年的《巴不得爸爸》与《美丽高解像》似乎更没了声息。世界正在缩小,边界正在消失,环游世界如此容易,陌生文化带来的冲击迅速削弱,观众已经不需要在电视剧中寄托异域遐思,新瓶子越来越难带给人们新鲜感了;而TVB却仿佛一个不思进取的调酒师,对生熟面孔都视而不见,守着百年不变的配方埋头生产,白白浪费了高人气与好材料。

  最近数年,在无线奉上的日渐味同嚼蜡的年度大餐面前,我们一次次孜孜不倦地缅怀昔日的美味珍馐,一次次不厌其烦地寄希望于来年的突破性转变,失望周而复始地发生,却好像从未削弱我们对港剧的感情。于是站在2009年的尾巴上,尽管味蕾并无惊喜,但对着这一茶几空空如也的杯具洗具,总也得说点ABC……

  剧集:五宗“最”不嫌多

  最存在等于不在——《桌球天王》

  虽然“最”的名头不好听,但其实也是为几乎出街就被遗忘的《桌球天王》再搏一次出镜率。《桌球天王》能让你记住的是什么?“倚天cue”的玄虚?还是开心吧的温情?TVB剧中开餐馆太多,恐怕你早已经张冠李戴。前两年的“女飞”周丽淇一旦失宠立刻什么都不是,陈志云的爱将邓健泓赢得上心却失去民心,再加上一个每次出现必然要影响恒指波动的秋官,《桌球天王》的命运就这样被注定了。当然,在一个丁俊晖捧得世锦赛奖杯、斯诺克全民皆热的时代,“倚天cue”这种一点也不技术流的戏说态度不免贻笑大方,而比赛也不过是个地区友谊赛,让如今见惯大场面的观众更觉小儿科。至于都市人的爱情,真理重复一千遍也就苍白无力,已经全无灵动之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