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港剧年终盘点之最佳男主角:黎耀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9:27  新浪娱乐
2009港剧年终盘点之最佳男主角:黎耀祥

黎耀祥

  最佳男演员——黎耀祥

  无论是社长还是柴九,今年的风头,谁都抢不过祥哥。

  社长与柴九,恰好是收放的两个类型。第一次在《壹号皇庭IV》中看到那个讷讷的Antony的时候,只记得角色,却浑然对不上人。TVB中角色遮挡面貌的情况太多,遮遮就是一世,“回首空山古木秋”,就是他们整个不曾绚烂的职业生涯。他们是演员不是明星,却生活在明星之中,人情冷暖世态炎凉,反而比普通人体会得更加深刻。这种历练,在生活中都能够左右逢源,又怎么可能演不出百变精灵的角色?

  资讯爆炸,史海钩沉,连罗斯切尔德家族都被《货币战争》抖搂出来,生活的真相越来越明朗,童话早就终结。什么豪门,什么王子,在这个缺乏道德信仰的时代里,天长地久的利益最大化才是他们所关心的。因此《珠光宝气》播得最红火的时候,特仑苏(Terrence)这样的白马王子反而成为最大笑话,一切都有标价,凭什么真爱无价。然而猪八戒、史师爷、尚忠、社长和柴九,却完全是相反的。在千疮百孔的人性污点中,你渐渐发现他们的善良与光彩——自私是社会教予的法则,但如果你愿意放下盔甲,他们也是可以生死相许的。

  时势造英雄,黎耀祥若是不世故也不可捱得到出头之日,难得的是在世故之外他一直悉心保护自己的善念,才能在上位的这一刻依然宠辱不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