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命运》分集梗概介绍(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14:28  新浪娱乐

  第六集

  因为电话不通,金德昌一气之下愤然离去,这让宋梓南更加进一步意识到抓紧基础建设、改变招商环境是迫在眉睫的事情。于是他让周副市长和雷伴武亲自负责程控通讯电话的建设工程。

  鉴于眼下特区的实际情况,雷伴武在经过考察后提出了和国外企业合作建设特区电讯工程的想法,宋梓南让周副市长带人前往北京了

  解相关情况。

  河口工业园区的建设速度突然发生了大幅度的提高,工人工作积极性空前高涨。余涛究其原因才知道是一个名叫冯宁的退伍军人,在工地当小队长时提出了“工人计划任务完成之外,每多拉一车土就奖励四分钱”的要求,兑现后工效就迅速提高了。于是,余涛命令立即

  在全工业园区把此奖励制度推广。

  周副市长来电话转达了电讯部对此事的大力支持,可还不到一天情况就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就在宋梓南还因为通讯问题困惑时,省里的一位离休老干部张凡夫来到了市委,代表几位老领导指责宋梓南等人引进国外通讯设备是在进行卖国活动。一席话让宋梓南感到从未有过的压力,幸而此时电讯部来电话表示一定会大力支持此事。

  在余涛工业园区,四分钱的奖励制度还没推广多久,上级就派来了工作组,冯宁在一名干部的劝说下急忙离开。得知此事的余涛非常生气,严厉的斥责了该干部推脱责任的行为,并命令他立刻把冯宁找回来。

  在长途汽车站,冯宁发现有人在找他而掉头离去,途中感觉到被人跟踪,转身后发现跟踪自己的竟然是陶怡。为了躲避工业园的人,冯宁一把抱住了陶怡。

  第七集

  陶怡知道了曾经的恩人就是现在“四分钱”事件的制造者,同时也了解了冯宁走投无路的现状。就在冯宁准备离去时,陶怡叫住了他。

  河口工业园区在接到市委的文件后,无奈停止了“四分钱”的奖励制度,工效立即下降。许多干部不理解这一决定去找余涛。

  陶怡把冯宁带回了自己住的地方,请求房东老太太也租一间房子给冯宁。

  面对下降了百分之一百二十五的工效,余涛去市委找宋梓南理论。余涛的话引起了宋梓南的高度重视,他找来唐惠年,让其帮助写一份内参上报中央。

  还在北京等待通讯部批复程控电话设备的周副市长接到市委让

  其速回特区的电话,向正在特区视察的首长当面汇报。首长视察后做出了特事特办、新事新办的特区工作准则以及针对通讯问题的专门批示,特区的通讯问题在政策上终于得以解决。

  陶怡带着冯宁到中英街进货,并利用冯宁的退伍军人身份顺利的把一批货物混过关。

  经过雷伴武耐心的解释,外商终于理解了特区的难处,双方就通讯设备一事达成共识。特区终于告别了老式的人工接转摇把式电话,开始了程控电话时代;余涛的奖励制度也终获批示,工业园的工效全面飘红。然而宋梓南却在这过程中意识到了另一种危机,他跟余涛提出,应该由全国人大来制定一份明确的适用于全国的特区法规,余涛表示赞同。

  特区准备从国湖区着手开始进一步深化改革,可四亿元的启动资金却难倒了市委领导,为此宋梓南给了周副市长一个字——借。

  第八集

  宋梓南同常委们开始向周边县市的银行求助贷款。同时向全国各省市地区发送邀请函,请他们到特区共商改革大计。连续的会谈、密集的迎来送往使宋梓南因疲劳过度而晕倒在欢迎晚宴上……

  正当宋梓南在休息室接受医生检查时,余涛打来电话建议说:你是个大地主,不用捧着金饭碗要饭。这句话一下子点醒了宋梓南,他根本不用去求别人,于是宋梓南提出了邀请各城市来特区建设地方大

  厦,作为通向世界的窗口。这一设想的提出对地方代表很有吸引力,各地方纷纷接受了特区这个外引内联的提议。

  即将被任命为建委主任的石长辛,看到昔日叱咤风云的工程兵如今因为不愿意从分包商手里靠送回扣揽活而导致生活得很艰难后非常难过,他到市委找宋梓南,提出暂时不去建委的申请。石长辛决定在这最艰难的时候和战友们站在一起,共同去探索市场这条路怎么走。而就在石长辛和战友们为如何适应市场而一筹莫展时,宋梓南来电话告知说要让石长辛带领队伍承建新市委办公大楼的工程。石长辛和战友们兴奋不已、干劲十足。

  当大家信心百倍听取专家讲解特区未来的规划时,又传来消息说港商在从事违法的地下工厂活动。对于常委们意见不同,最终周副市长提议由雷伴武牵头成立一个调查组具体负责处理此事。

  此时,冯宁和陶怡正因为摆无照地摊而被稽查追赶的四处逃窜……。

  第九集

  回到租住处,冯宁在调试天线方向时不小心弄坏天线被陶怡训斥,冯宁无意中说出自己会做鱼骨天线,陶怡顿时产生做鱼骨天线生意的想法

  在讨论地下工厂的处理意见时,公安部门的同志们主张要严惩这些违法的港商,雷伴武却不同意把这些地下工厂采取一棍子打死的方法,他认为那样做的后果势必会给那些想来特区投资的港商的心里造成负面影响,应该给他们一个机会,让他们从地下走到地面上来

  按章纳税,赚取阳光下的利润。

  港商何振鸿突然拜访宋梓南,请求帮忙释放因开办地下工厂而被抓的金德昌。与此同时,陶怡和冯宁的第一个鱼骨天线试做成功,二人正式开始了鱼骨天线的生意。

  经过多次讨论,市委决定一定要善待那些带头来特区做生意的

  “蚂蚁”们,以便鼓励更多的“蚂蚁”来建设特区,金德昌也被放了出来。在招待何振鸿等人的饭桌上,宋梓南再次郑重的阐明了这个原则。

  冯宁和陶怡的鱼骨天线生意第一次就净挣了三千元,为此陶怡决定带着冯宁出去好好享受一次,他们来到新园宾馆的自助餐厅尽情享受着。张凡恰巧带着客户也来到这个餐厅,被陶怡纯真的状态所吸引。陶怡酒后不顾冯宁的劝阻坚持要开豪华间享受一次,结果二人都醉倒在房间。

  宋梓南回到宾馆,发现又有两本关于市场经济的书摆在房间里。秘书小马也不知是谁私自进来放的。在与妻子通电话时,顾亭云再三叮嘱宋梓南要按时吃药。

  宋梓南从雷伴武那里得知省建公司延误工期的消息非常生气,告诉雷伴武他的后台就是特区,所以不必顾忌任何关系,该怎么监督就怎么监督。

  第二天清晨,陶怡醒来发现冯宁睡在身旁,大骂冯宁是个色狼。

  石长辛到市委汇报,再有一个月市委新办公大楼就要封顶了,同时也指出了现在建筑市场的弊病。

  第十集

  石长辛在对宋梓南的汇报中建议模仿香港公开招标的方法,以减少行贿送礼、分包商控制工程流向等问题,宋梓南备受启发。

  陶怡因为酒店那晚的事情很生气,不再让冯宁住在出租屋。就在冯宁将要离开时才发现陶怡是不愿意他离开的,二人动情的拥抱在一起,可此时却来了两位公安人员……

  就在宋梓南决定今后对建筑工程实施公开招标政策时,文华大姐带着对宋梓南的担心来了。文华大姐认为国企改革尚需一个漫长的过程,而招标政策就缺乏考虑大中型国有企业的利益。

  余涛听说招标政策市委还没有开始,于是下令从今往后河口工业园区任何工程全部实行招标政策,给了宋梓南心照不宣的支持,有力

  的促使了全特区公开招标政策的实施。为此,文华大姐没有打招呼就离开了特区。

  陶怡和冯宁从看守所出来之后又回到一贫如洗的境地,但感情升温,确定了恋爱关系。陶怡去全港资的新园宾馆应聘服务员,结识了内地来的高干子弟尤妮。

  市委常委会议上,大家针对先基建后发展工业的特殊发展思路进行讨论,结合当前社会上议论特区是在复辟资本主义的传闻,宋梓南再次重申如果因为特区的发展方向错误导致撤职、查办,甚至杀头则由他个人来承担,以此表达要根据特区的实际情况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

  尤妮因不替客人叠被子而与港方经理何振鸿发生争执,并不依不饶的带领部分服务员要见正在新园宾馆接待外事活动的市委领导,结果被周副市长批评。因为市委工作组介入新园宾馆的管理工作,尤妮辞职离开。路上见到了早已等候多时的庞耀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