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命运》分集梗概介绍(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14:28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在和顾亭云的争执中,宋梓南终于说出了自己埋藏已久的话,顾亭云深受感动。

  冯宁的员工拿着批文跑来说立即装车,事后冯宁才知道是陶怡找来的批文并且在家等着他,立刻朝着出租屋狂奔而去,二人在这个他们最初开始的地方再次紧紧拥抱。

  市委常委会议上,大家研讨在即将召开的特区工作会议上的汇报材料。宋梓南认为不能只是一味的谈工作中的失败教训,还要实事求是的汇报已经取得的成绩。大家为他的想法担忧。

  当宋梓南回到家时才发现,顾亭云和女儿块块已经回省城了,看到的是被收拾的一尘不染的家和女儿留下的信。

  外界关于否定宋梓南的工作而调余涛到特区当市长的传闻铺天盖地,省委又下文件同意河口工业园区独立具有户口审批等四项权利,以后只需在市委备个案就行,宋梓南心情沉重。余涛找宋梓南喝茶,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并劝他不要一味的向前冲,也要学会暂时的撤退。

  宋梓南找到唐惠年听取他的意见,唐惠年给他指出了两条路。同时雷伴武对于即将在特区工作会议上只谈失败不讲成果的汇报材料也表示不理解。面对不同人的不同意见,宋梓南暗自沉思。

  冯宁到莲花村催要所欠的玉米款,村长告诉他由于香港闹禽流感,已经停止内地输送禽类,钱是还不上了,但是抵一块地给他。

  第十七集

  究竟要不要这块地使冯宁犹豫不决,彻夜未眠。清晨找庞耀祖看地,庞耀祖建议冯宁要地,并且告诉他如果他日后发达,那必定是从这块地开始。

  宋梓南脑海中频繁的回想着余涛、唐惠年和庞耀祖的话,终于决定了该如何写这份汇报材料。周副市长找到宋梓南,再次强调了自己的观点,认为宋梓南亲自修改的汇报材料不甚妥当。

  冯宁依旧对那块地拿不定主意,又去找庞耀祖。结果知道庞耀祖被选派去日本留学,学习股票交易,临分别前交给冯宁两个信封,内装应对顺境和逆境的办法。

  汇报提纲交到了钟灵手里,钟灵找宋梓南谈话,说到了余涛的事情,让宋梓南做好心理准备,宋梓南心情沉重。

  冯宁和陶怡商量在庞耀祖出国前让尤妮和庞耀祖一块吃顿饭,于是二人把他们找到一块后借故离去,只留下了尤妮和庞耀祖。

  宋梓南回到省城,从单大夫那得知顾亭云的病情正在恶化,他坚决要求顾亭云去北京治病,顾亭云却坚持要等座谈会有了结果再去。

  周副市长不放心宋梓南的汇报提纲,赶到宋梓南家和他进一步商量,最后宋梓南勉强同意用常委会研究通过的汇报材料进行汇报。

  特区会议上,各方面的批评和指责使大家都为宋梓南捏把汗。尤其是有人直接指出鹏城当前的问题不是方针路线不对,也不是纲领政策有问题,主要问题是执行上出现了偏差,个别领导人居功自傲总是要求要有特殊的政策,特殊了再特殊,灵活了再灵活……宋梓南听后先是按照常委会通过的汇报材料开头,之后就难以照本宣科,干脆拿出自己整理好的汇报稿,实事求是的把前阶段的工作成绩与不足讲了出来。

  第十八集

  听了宋梓南的汇报,首长与省委书记钟灵商量后决定把所有常委找来开会。

  秘书小马连夜找到住院的顾亭云,请她去劝宋梓南。第二天一早,顾亭云赶到会场外并没有劝阻宋梓南,而是告诉他,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她都会义无反顾的陪在他左右。

  雷伴武回家时被早已等候在楼下的何振鸿和金德昌请走喝茶,他们想从雷伴武这里打听一些关于特区改革政策的走向是否会变。感觉不好的何振鸿决定撤资回香港。

  冯宁陪陶怡吃早餐,无意听到政策有变,炒地皮的会赔钱,急忙到莲花村要求退地。陶怡赶到后阻止,冯宁一气之下撇下陶怡上车离去,冷静下来后下车再找,陶怡却不见了踪影。

  庞耀祖说听说现在中央对特区有争论,找到宋梓南询问特区的政策会不会变。宋梓南则告诉他:要变,但是越变越好。不管外面对特区做何评价,都不会阻止特区发展的步伐,特区会一直朝前走。

  金德昌再次宴请雷伴武,想进一步了解特区下一步的政策方向,结果仍然不是很乐观。

  冯宁因为心中不快,找尤妮喝酒散心,结果醉如烂泥。第二天,尤妮终于把自己在新园宾馆见到张凡和陶怡的那一幕告诉了他。冯宁冲到四海贸易公司打了张凡后还打了陶怡一巴掌,这一巴掌让陶怡终于下定决心离开冯宁。

  第十九集

  周副市长埋怨宋梓南在座谈会上过于冲动。宋梓南却说就是要以血昭示,让人们坚信撤掉宋梓南可以,但不能毁掉特区前进发展的步伐。

  余涛不仅找到省委钟灵书记,还找到上级坚决要求自己只留在河口工业园而不去鹏城当市长,同时指出假如是因为在改革过程中宋梓南犯的一点小错误就否定他已经取得的所有成绩,这是不公平的。

  张凡决定让陶怡当销售部经理,结果陶怡出乎张凡意料的婉言谢绝,只是答应去读夜大继续深造。

  何振鸿以生病为由让秘书临时取消了与市委进行再投资项目的会谈计划,准备回香港全面撤资。宋梓南闻讯赶到,用他的真诚换得何振鸿的信任,最终答应暂不撤资。

  陶怡在提货的路上不甚出车祸,但她忍着伤痛及时赶到了交易公司,使张凡倍感震动。为了给陶怡提供一个便于学习和养伤的环境,张凡特意为她准备了一套房子,但是陶怡坚持自己承担房租。

  省委钟灵书记在北京会见首长,首长告诉他小平同志准备去特区看看。

  宋梓南得知小平同志此次亲自来南方主要就是对中国近几年的改革进程做一个判断,对这段时间国内外掀起的一股否定经济特区的风潮做一个判断。

  冯宁依然困惑于那块地,找到尤妮聊天,无奈尤妮一直忙于职介所的工作,冯宁无趣的离开了;冯宁想听陶怡的意见,结果到了宿舍才得知她已经搬走了,按照地址找去看到的却是张凡和陶怡下车后一起上楼了。

  尤妮到服务公司找冯宁,员工激动地跑来说邓小平来了。冯宁一听跑出去看,感觉真是小平同志后掉头跑向莲花村迅速正式签了协议。

  第二十集

  正当冯宁还沉浸在小平同志来视察的兴奋中的时候,庞耀祖打电话到尤妮的职介所。电话中冯宁听说国外媒体对于小平南巡的不表态充满了猜测。庞耀祖要冯宁密切关注小平视察特区的情况,可以说他这次的态度影响着每一个中国人的未来,当然也包括冯宁的那块地。冯宁又陷入了迷茫彷徨中。

  宋梓南因为小平同志没有题词,心中感到忐忑不安。

  并不仅仅是宋梓南在一直关注着小平同志的题词,冯宁也时刻在报纸上寻找着最新的动态。因为莲花村抵押的地压着资金,冯宁公司又出现了资金周转不灵的情况,无奈决定紧缩开支,工资按照百分之七十发放。决定一公布,立即引起汤主任的一个亲戚的强烈反对,并

  因其平时好吃懒做被冯宁处以回家待岗。

  王副局长告诉特区前来等候小平同志题词的张主任,让他先回去过年,老人家已经同意题词了,无非是要等到回北京以后再说,张主

  任决定在省城一直等下去。

  冯宁的做法招致汤主任的不满并准备终止冯宁的独立经营权,冯

  宁回复汤主任如果以市建总公司的名义下文件单方面终止合同,那就在法庭上见。

  没有得到题词,宋梓南心情沉重,无心过年。

  张凡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等着陶怡赴约,然而陶怡却独自来到曾经和冯宁避雨时的小桥,冯宁随后也来到了小桥,阴差阳错的二人没有相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