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黄秋生正面回应发飙传闻 殷桃也曾被教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0:04  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不会说,现场万一出了什么情况是不是黄秋生老师会生气,会教训?

  徐箭:我反正没有遇到。

  黄秋生:他没有遇到。

  主持人赵宁:但有人遇到了,是殷桃吗?

  黄秋生:应该是有遇到了。

  主持人赵宁:你就会发脾气,你就会觉得浪费大家的时间是吗?

  黄秋生:发脾气,因为你要知道在现场很多时候都是大家不想那样,需要很有内心去等待,每一个人都不同,因为人太多了,不是每一个人水平都可以达到你自己理解的程度,反而有些时候我是用一个比较幽默的方法、方式去提出我的意见。比如有些时候打灯的总是站在摄影师后面,搞了半天前面还是有一个影子,为什么有影子?说你站在人的后面打一个灯光,前面当然有一个影子,找一个鬼来拿机器就没有了,他说哦。用一个比较轻松、幽默的方式去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情,现场的环境,这样比较容易。

  主持人赵宁:之前有朋友说尤导挺厉害的。

  尤小刚:还好吧,哪一个导演在现场不厉害,导演要在现场指挥嘛,自然要有自己的看法。

  主持人赵宁:在拍《杨贵妃秘史》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吗?

  尤小刚:拍戏总是有困难的,拍戏从无到有,所以困难是有的,最大的困难都不在这些地方,这些都是容易解决的。

  主持人赵宁:包括和您之前拍清朝几代秘史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尤小刚:因为清朝几代秘史,应该说第一部总会有很多困难,包括你对这一段历史的认识,画、服、道、效,包括演员、包括剧本,剧本上像这个戏,应该说亦庄亦谐,有历史的一部分,也有很诙谐的地方,这个地方风格怎么统一、怎么把握,因为不是光我来把握,而是我希望达到的这样一个风格,通过演员来把握,包括通过艺术的各个部门,所以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后来就比较顺了,每部戏都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对,因为之前尤导的几部秘史系列,可以说是给我们展现了非常丰富的可能之前我们在文艺作品里面很少看到的部分,但是像《杨贵妃秘史》就有网友提出,因为我们在很多艺术作品里面看到很多展现了不少,比如唐明皇这段时期的故事,所以我们的《杨贵妃秘史》有什么不一样的编剧的手法吗?

  尤小刚:编剧,当然首先它的写法上就不一样,这是一个具有平民偶像色彩的宫廷剧,写的是一代皇帝和后妃的生死恋,是伴随着大唐盛衰的这么一段情感经历,是从一个小女孩开始写起一直流落到东瀛隔海相望不能回国,这样一段故事。杨贵妃的故事有各种版本,至少我们这是一种版本,而且我们这种版本应当说是在研究历史的前提下,经过了高度的戏剧化以后的一个版本,这个版本当然是有看头的。秘史嘛,既然叫做秘史,就要有揭秘之处,所谓揭秘就是把历史事件搞清楚的前提下来寻找人物塑造的可能性,所以应该说这是一个很全新的创作。

  主持人赵宁:包括杨贵妃到底最后是自缢身亡,还是留下来隐姓埋名。

  尤小刚:后来救到日本,本来是安史之乱已经平定了,应该能够回来,但是出于李尽忠的考虑,极力的阻拦见面,因为整个的马嵬坡事件,就是李尽忠篡夺的禁卫军闹出的乱子,所以这个人自始至终就是反动路线,把坏人进行到底。杨贵妃是一个好女人,是一个有才情的好女人,是一个忠于自己爱人的好女人,包括对李白的崇拜和信赖,不得以嫁给寿王以后,恪守妇道做贤妻良母的对自己个性的压抑,也有最难处理的就是巧遇过李隆基,但是后来发现居然是自己的公公,怎么处理,怎么处理也逃脱不了历史赋予的命运,因为那个时候皇帝的权利是无尚的,所以不管她是如何一个状况,最后历史就是这么走过来的,戏里面有很多好看的地方。

  主持人赵宁:听尤导这么一说我觉得特有兴趣,我脑海里呈现出了我对那段历史文字的描述,包括回到宫廷之后对杨贵妃的思念之情,把她的宫殿打扮的那样,是不是在这个剧中都有一些展现?

  黄秋生:这个剧中后面的戏非常的精彩,可以说悲情,悲情戏在现在已经不多了,可以真正很过瘾的演一大段的悲情戏,后面那一场差不多是这种意思,不是把宫殿打扮成怎么样,而是留在破败的宫殿里面,自己一个人。

  尤小刚:软禁起来了,所有宫廷的人都发配走了,一个老人留再一个宫殿里面。

  主持人赵宁:这次黄老师演的特别过瘾,因为我知道你演了唐明皇的几个阶段,跨度也非常大,从鼎盛时期到后期,经历了人生几个最重要的阶段。

  黄秋生:化妆帮了很多,化妆真的非常重要的,我的化妆没得说,真的非常好,包我戴的头套、胡子,非常舒服,我需要松的时候就松掉,我需要紧的时候不会掉下来,最好。

  主持人赵宁:化妆能够帮你找到人物当时的状态。

  黄秋生:也帮助一个演员进入你的状态,因为你所有的都是假的,头套、胡子,所有的东西其实都是假的,可是你需要放在身上变成你自己的一部分。通常看到古装一看就是头套是头套,一看就知道这是头套不是他自己的头发,很烦人的,有的时候胡子就是胡子,永远都不敢碰,可是我粘上去的,我自己都觉得是自己的。

  主持人赵宁:真的一样。我觉得尤导在很多细节的工作上做了大量的准备。

  尤小刚:应该说整个工作班子做了很大的准备,因为这是拍《孝庄秘史》时候的原套人马,梳妆、化妆,美术,都是。

  主持人赵宁:我想问问赵煊,你去演一个坏事进行到底的大反派,你是怎么找到那个历史人物当时的心境和他一直在做这些坏事的理由的?

  赵煊:这个人物很丰富,编剧和导演给你很丰满,从一个正常人变成了一只胳膊的男人,从一个男人变成了一个太监,从一个刚出场的梨园的小小的杂役变成了当朝的宰相,无论是年龄还是精神他的世界都特别丰富。自己多看一些史实资料,多跟导演沟通,共同把这个角色往好的方向塑造好就行了。

  尤小刚:跪在地上演了一半,站起来演了一半。

  赵煊:对,前一半是跪在地上,后一半终于可以站起来演戏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