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殷桃首次演古装剧 黄秋生赞其演戏拼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0:04  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导演说的特别形象,你点评一下剧中各位演员的表现,比如殷桃今天没来,你说一说她吧。

  尤小刚:这里面今天来的清一水是男士,女士都没来。殷桃从选她到后来整个创造出来的形象,我觉得是很一致的,当时有这样的说法、那样的说法,那导演心目中有自己的这样一个演员形象。

  主持人赵宁:对,我印象当中殷桃没有演过古装的作品。

  尤小刚:对,这是她第一部。因为我要找一个邻家女孩的这样一个气质的女演员,所以她合适。然后当了寿王妃,后来进了宫当了贵妃,后来到马嵬坡的时候遭到兵变,后来被吊死了,后来又被救到东瀛。前边邻家女孩的衣服基本上都是很素净、很苗条,包括收腰的,到后来贵妃霓裳羽衣舞的时候,就是宽松的,显得更丰满一些。所以演员的基本条件,化、服各个方面都会帮助她。我觉得演的很好,很投入,命运的几个阶段和几个人的关系,特别是和唐明皇的关系,处理的很细腻,丝丝入扣。

  主持人赵宁:和殷桃的合作应该是黄秋生老师的第一次。

  黄秋生:对,第一次。

  主持人赵宁:跟她合作的演员,说殷桃是一个演戏特别拼命的人,就是她和努力,她不会在意不停的重复。

  黄秋生:她从来没有放松过,每一天我开玩笑,我说我拍得那么累,我放弃了,我不演了,她就很认真,别别别,你千万不要这样,你帮我怎么样、怎么样,其实我是开玩笑,我是乱讲,她就很认真,她从来没有放弃任何一场戏。

  主持人赵宁:那她会不会每场戏都特别紧张呢?

  黄秋生:不是紧张,我不觉得她紧张,好的演员不可能紧张,好的演员紧张都想方法去放松自己,这是基本功。她很好,尤其是她交流特别好。

  主持人赵宁:你说的是拍戏当中的对话。

  黄秋生:交流,演员跟演员之间的交流。

  尤小刚:交流就是戏了。

  黄秋生:交流就是互相来往的过程。

  主持人赵宁:就是拍戏过程中给予对方的那种东西。

  黄秋生:对,你给我什么我就把它接收了,然后我在里面消化之后再反过来一个反应,然后对方再重复这个过程,这个叫交流,她做的非常好。

  主持人赵宁:是,我们也特期待。我听说是在4月27日。

  尤小刚:4月27日,湖南卫视的金鹰剧场。

  主持人赵宁:这次被独家买断了。

  尤小刚:对。

  主持人赵宁:我忽然想是不是因为湖南卫视的草根娱乐比较符合我们《杨贵妃秘史》创作的理念。

  尤小刚:他们为什么要买有他们的考虑,但是肯定地说湖南卫视已经好几年没有买国产剧,这是他们这几年以来买的第一部。而且我坦率地说,开始没准备给湖南卫视,开始其他的卫视都已经谈的差不多了,眼看就要签约了,他们突然打电话,突然插进来,以猛虎下山之势一举拿到了这个戏。他们4月27日金鹰剧场首播,首播之后紧接着5月24日四家卫视黄金时段连播。

  主持人赵宁:因为这个戏大家特别期待,很瞩目。

  尤小刚:从我宣布要拍《杨贵妃秘史》之后观众们就非常关注,比较安静的是拍戏这一段,拍戏这一段时间就比较封闭了,大家也就算是谁演、谁不演的问题尘埃落定了,现在开始要跟大家见面了,我想值得期待的一部戏,因为这是我们隋唐四部秘史的开篇之作,也是我们要搞的四大美女系列的开篇之作。所以这部戏应该说倾注了张建伟三年多的心血,也倾注了剧本将近一年的时间,我们当时做的很好,现在看起来效果也很好。

  主持人赵宁:在这部我们隋唐系列的拍摄过程当中,有会像之前清朝那样会套拍纪录片的形式吗?

  尤小刚:最后,纪录片其实我们该套的东西已经套下来放在那了,等将来一次性再综合起来。比如说这个戏中的八个舞蹈,全本的拍下来了,张建平教授编的舞,编舞也很长时间,一个舞蹈队前三个月就开始编舞,拍摄中间,一直到拍完,将近7、8个月的时间。

  主持人赵宁:8个舞蹈,我看徐箭一直在频频点头,是不是很美?

  徐箭:对,我一直在回味尤导这个话,一个舞蹈队跟剧组很久,跟着剧组,我们拍摄4个月,全程跟下来,包括我们去山西去运城,这也是我头一次碰到的。

  尤小刚:包括唐明皇发火把杨贵妃赶出去了又接回来,想尽办法,谢阿蛮也给他出主意,他自己也想办法,说我一定要给她一个意外,接着接回来的时候看到的是小丑舞,这个是新编的,因为丑角是李隆基创建的,到今天为止梨园拜的祖师爷拜的还是李隆基。丑角在戏曲的舞台上是辈分最高的,拜是别人拜丑角,丑角是不拜别人的,这是中国戏曲史上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赵宁:原来是拜杨贵妃所赐。

  尤小刚:对,小丑舞,跳到最后卸下他的面具的时候靠气息的轻重知道是他。

  主持人赵宁:这场戏黄老师去排舞?

  黄秋生:我跳了一小段,就因为戴了面具,跳的都是替身,最后我自己跳了一小段,最后一小段。

  主持人赵宁:还有呢,尤导?

  尤小刚:其他主角和谢阿蛮的她们都是自己跳的。

  黄秋生:他们没有面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