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新《三国》播出版分集梗概(33-55集)(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9:51  新浪娱乐

  第四十九集

  邢道荣果然中了诸葛亮的埋伏,张飞擒得刘贤,大胜而归。刘度爱子心切,于翌日开城请降。刘备依然恳请刘度任零陵太守,刘度大为感动。刘军帐内,赵云领命率军攻取桂阳。桂阳城下,守军大将陈应出城迎战。赵云用青釭剑连胜,最终将陈应击于马下。赵云将陈应放生回营,陈应对赵云大为赞叹,并劝太守赵范归降刘备。赵范无奈,同意开城投降。赵范听信谋士鲍龙计策,将赵云灌醉,并请求赵云与其一同归降曹操。赵云在陈应的配合下,重新夺取了桂阳城。关羽从荆州赶来,请命攻取长沙。孔明用激将法关羽斗志激起,认为关羽此役必定大获全胜。

  第五十集

  关羽兵临长沙,与黄忠等人交战。关羽用计将黄忠砍于马下,却将他大义放生。长沙太守韩玄不屑于黄忠的失败,听信谗言,认为关羽黄忠二人定有密谋之事。关黄二人翌日再战,黄忠再次战败,被韩玄推出斩首。危急之下,黄忠被魏延救下,并劝说黄忠与其一同效忠刘备,却被黄忠严词拒绝。长沙被刘军占领,刘备亲自拜访黄忠,黄忠感慨于刘备的忠义,决定为其效力。刘备帐中,孔明欲杀魏延,但被刘备劝下,孔明严词警告魏延不得起二心。刘琦死讯传来,刘备立刻返回吊丧。刘备担忧于荆州的所属,孔明决定主动向东吴发丧,欲令周瑜不敢冒然侵犯荆州。太史慈坟前,孙权感慨自己合肥大败,情绪低落。鲁肃告之刘琦死讯,孙权大喜,认为这是所要荆州的绝佳时机。

  第五十一集

  孙权帐内,鲁肃与孙权商讨索要荆州事宜。蒋钦来报,说刘备正在扩军备战,孙权即刻指派鲁肃先去扶桑探望周瑜病情,然后去荆州向刘备索要荆州。巴陵吴军帐内,周瑜病情加剧,他却对诸葛亮的嫉恨有增无减,鲁肃的到来更加坚定周瑜不惜与孔明决一死战夺回荆州的决心。荆州城内,鲁肃在刘琦灵前再次索要荆州。孔明与之争辩荆州归属,最终,孔明与之达成协议:刘备夺取西川后,荆州即刻奉还东吴!周瑜认为鲁肃带回的协议是一纸空文,依然不改武力夺回荆州的主意。几日后,刘备结发妻子甘夫人病故的消息传来,周瑜决定用孙小妹为诱饵,引刘备来建康,以扣为人质索要荆州。

  第五十二集

  孙权派人来提亲,并以国太年事已高为由,请刘备上门成亲。刘备犹豫再三,力排众议,断然决定前去迎亲。他真心希望与东吴为盟共抗曹操。临行之前,刘备将荆州军政大权全部移交诸葛亮,引起关张二人的忧虑。他们认为荆州所有事务全部委托给诸葛亮恐怕其拥兵自大,夺了刘备的主公之位。刘备大怒,责备二人竟有此念头。关、张二人赶忙认错,并承诺全心听从孔明指挥。刘备向诸葛亮道别,诸葛亮也向其倾诉了自己资历浅,难以服众的担忧。刘备决定写一道密旨,如关张二人不听号令,则可处斩。孔明大感刘备的真诚,誓言决不背叛!并派最亲近的赵云随从刘备前往江东护驾。刘备等人来到南徐,依照诸葛亮的计策在城中大肆购买聘礼,并在闹市上散布刘备前来娶亲的消息。消息传到吴府,吴国太大为动怒:自己竟然一无所知!国太痛斥孙权,并要找周瑜算帐。周瑜火速前来面见孙权,主臣二人意见相左,争吵得几乎决裂。

  第五十三集

  自孙权即位以来,一向对周瑜尊敬与谦让,而这次却被周瑜的独断专行所激怒。周瑜气愤之下留下大印,拂袖而去。孙权急令鲁肃拿印信去调巴陵之兵,却被众部将抗命。孙权盛怒之下要将巴陵守将罢官夺职。吴国太匆匆赶来,痛斥儿子不懂得帝王进退宽忍之术。吴国太以大局为重,同意采用周瑜计策。老夫人的挚爱和胸襟令孙权感动不已。孙权来周瑜府上交还兵符,言辞恳切,公瑾最终答应。周瑜即刻奏请孙权攻打荆州,却遭到随之而来的鲁肃的反对。孙权一气之下罢了鲁肃的赞军都尉之职,鲁肃悲伤退下。翌日,周瑜去鲁肃府上探望,见鲁肃家徒四壁。鲁肃让僮仆卖袍换酒,招待周瑜,周瑜心愧。酒席上,二人推心置腹,共商东吴霸业。健康府衙内,吴国太痛斥周瑜后,决定假戏真做,要把女儿嫁于刘备,而周瑜在甘露寺埋伏下刀斧手,只要孙小妹没有相中刘备,即可将其斩杀。鲁肃闻讯火速赶到刘备处,劝其返回荆州,但刘备却拒绝了。

  第五十四集

  孙小妹闺房中,吴国太告诉她,如果小妹看中刘备,就吹孙坚留下的玉箫。甘露寺中,吕蒙带领刀斧手已然潜入,只等刘备到来。刘备不顾赵云等人的劝阻,只带贴身侍卫前往甘露寺。甘露寺内,吴国太见到刘备气宇轩昂甚是欢喜。赵云当众揭穿了吕蒙伏兵的诡计,孙权欲斩杀吕蒙,却被刘备救下。刘备一番恳切言辞抒发自己匡扶汉室的胸襟,众人皆感慨。关键时刻,孙小妹箫声响起,刘备甘露寺之行有惊无险。刘备孙小妹喜宴后,侍者引刘备入洞房,却被孙小妹一番刀剑拦下。刘备与之比武,最终抱得美人归。周瑜前来拜访吴国太,劝太夫人留刘备夫妇多住些时日。刘备看破这是周瑜的伎俩,决定将计就计留在东吴,以延长孔明整顿荆州军务的时日。周瑜决定用荣华富贵的生活来麻痹刘备,刘备倒也配合,索性连骑马连射都懈怠了。

  第五十五集

  年底,东吴刘备府内,刘备日渐贪图享乐、精神萎靡。并且对东吴所送的月支贪婪无厌,周瑜对此乐得其成。赵云不满刘备意志消沉的现状,当众与醉醺醺的刘备争吵起来。刘备一气之下将赵云赶回荆州。荆州城内,孔明将赵云责罚三十军棍,命其返回江东护主。关张二将力主奇袭建康,被孔明拒绝。周瑜命吕蒙派人在荆州散布流言,说诸葛亮与周瑜有密约,孔明欲自立为主。刘备府中,刘备与赵云商议返回荆州事宜。刘备决定用曹操来犯荆州为借口返回,孙小妹察觉其中的隐情,便假托为涿州刘备父母扫墓为名请求吴国太助其出城。荆州城内,张飞酒后撒野,埋怨孔明不去江东救刘备,并掀翻诸葛亮的帅案。孔明以大局为重,忍气吞声。吴国太在宴席上故意让众人将孙权灌醉,刘备一行人匆匆出城。不料,周瑜早在路上设下伏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