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喜来坞》鸣谢组合做客 最初实是拉郎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12:09  新浪娱乐
实录:《喜来坞》鸣谢组合做客最初实是拉郎配

乐文、李鸣宇和谢楠

实录:《喜来坞》鸣谢组合做客最初实是拉郎配

乐文、李鸣宇和谢楠做客

  新浪娱乐讯 6月27日上午,北京台《喜来坞》季冠军“鸣谢”组合谢楠和李鸣宇做客新浪聊天室,分享他们参加《喜来坞》的幕前幕后。

  乐文:大家好,欢迎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特约主持人乐文,坐在我身边是两 视频:BTV《喜来坞》谢楠李鸣宇做客新浪(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位重量级嘉宾,先来介绍一下。

  谢楠:我是谢楠。

  李鸣宇:我叫李鸣宇。

  谢楠:有没有现在组合的感觉,本来像男生组合打招呼一样,大家好,我们是什么组合。

  乐文:相信看我们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喜来坞》朋友都会知道,这两位是在我们节目当中非常厉害的选手,特别鸣谢组合,今天晚上季冠军最后一轮比赛当中,这两位脱颖而出成为我们的季冠军,恭喜,太厉害了。

  谢楠:太不容易了,我已经很久没有参加比赛了,上次参加比赛是5年前,中间舞林大会去跳过舞,最后最终还是《喜来坞》。我原来没有想到《喜来坞》影响力这么大,我在打车的时候,出租车司机下车的时候,就说你就是说相声的谢楠吗。

  “鸣谢组合”最初是拉郎配

  乐文:《喜来坞》里完全展现了另外一面,再说一下你们两个怎么组合到一起?

  谢楠:最开始就是拉郎配,最开始我对李鸣宇并不是特别了解。

  李鸣宇:我是先上网搜你的资料,搜她所有的图片,所有的视频,先了解我这位搭档。

  谢楠:好像还真的是搜资料,还跟我说博客上写什么。

  李鸣宇:我备了课了,反正我觉得这个搭档让我等的时间特别长,剧组通知我下午两点到剧组,结果她两点半才来。谢楠平时真的很辛苦,她的节目是日播的,就包括来《喜来坞》。

  谢楠:我记得第一场是年前录的,在赶各种节目,那边节目我也是,到最后我完全晃神了,因为做嘉宾嘛,赶过去特别抱歉,特别不好意思,而且第一场是我们各种准备最少的时候,一个小时。

  李鸣宇:而且大家还不是很熟,你和曹阳很熟,到了剧组我有种举目无亲的感觉。而且第一次是这样,第二次她又迟到了,第二次我们复活赛的时候,我们和傅强他们一组,傅强是1点10分到了,我是2点到了,傅强跟我说,哥们,你那搭档呢?我说搭档在忙,我说先背着我的词吧。

  乐文:你对谢楠的印象难道只停留在只迟到吗?

  李鸣宇:我要表现的是她很聪明,她第一时间放下包,她助理帮她打招呼,就开始背词,脑子相当快,所以在我合作的女演员当中,她算是脑子最快的,反应最快的,最聪明伶俐的,也算是最漂亮的。

  乐文:再说一遍。

  李鸣宇:最漂亮的。

  没想到谢楠说相声这么好

  乐文:对,重点必须强调,因为在电视上看谢楠,因为主持人,我们节目强调跨界,但是没有想到谢楠说相声这么好,我原来想主持人说相声跟主持人差不多,但是你很像说相声的,真的,感觉像是说了挺长时间,因为她的节奏掌握得非常好,如果换作是我肯定不行。我就是最后一下。

  谢楠:而且很出彩,我们吸取一些教训,第一不能找(曹振格)搭档,第二不能找曹阳搭档。

  乐文:曹阳这次说我一定要甩掉这个头衔,结果每次都。

  李鸣宇:他经常抢戏,裤带,裤带门的事件。

  谢楠:所以我们感谢乐文,复活赛那一场是选对了搭档。

  乐文:不过我上次演的时候也是,因为我们完全没有排过。

  谢楠:就3分钟,上去就蒙了不知道干吗。

  乐文:我就一直上去等着你喷水,我一直在寻求帮助的眼神,没有人告诉我。

  谢楠:从那边台口那么高的高跟鞋在跑。

  乐文:配合还算默契。作为相声演员,再夸夸谢楠吧。

  李鸣宇:我背了好多词了。

  谢楠:那天下来的时候我自己先懵掉了。

  李鸣宇:所以等谢楠方便的时候把她邀请到我们剧场演一下。

  谢楠:这是李鸣宇送给我的礼物。

  乐文:明明是你抢的嘛。

  谢楠:这是李鸣宇亲自给我画的一副扇面。

  李鸣宇:今天你给我带来了什么礼物?

  乐文:因为今天是她的出道日,作为她的礼物,你随便说一下寓意,看看他编的功夫怎么样。

  李鸣宇:首先这是作为我们相声演员的基本工具,这把扇子我在画的时候我是用心画的,我想表现她的聪明、她的伶俐。

  谢楠:哪儿看出来?这是枯木。

  乐文:这样,等到你在相声这条路上的时候,他会再给你添两笔。

  李鸣宇:我真的会邀请谢楠,因为和谢楠合作,这把扇子很有意义,她打我,她打我不够狠,还可以更用力一些。

  谢楠:我真的不敢打,他那天来粉丝了,来了一群女粉丝,我们知道尤其采访男偶像的话,一定要保持距离,第一不能伤害他,第二不能太靠近。

  李鸣宇:说实话打得一点都不疼,很注意,因为当天早晨我特地洗了一遍头,让造型师给我做造型,我说一定要让谢楠打爽。

  谢楠:这个还是扇套。

  乐文:因为这是竹子,打得真是很疼。

  谢楠:让你体会一下我的感觉。

  乐文:不用了。

  谢楠:我第一次打的时候是用这头打的,还有钉子。他说应该拿这边,这边松一下。

  李鸣宇:而且谢楠真的非常聪明,在我们合作当中,有很多包括我们写完第一稿的都是,她加了很多创作。

  为得冠军做足准备

  乐文:我真的想说一下特别鸣谢组合得冠军真的是因为你们做了很多准备。

  谢楠:我特别不靠谱,经常是8点钟录节目,说李鸣宇我大概9点钟录完,录完后打电话给你对本子,结果那天我们对到11点钟。

  李鸣宇:我在家喝茶,一斤茶都喝完了。

  谢楠:我到家就开始卸妆,我突然想,糟糕12点了还没给他打电话呢,好几次都是这样。

  乐文:而且好像鸣宇为了你,好多剧本都是自己改过的。

  谢楠:对,因为前几场的时候我特别有一个心结,因为评委一夸人,特别不遗余力,像我这个没有期待的,其实他把自己压下来,为了捧我。

  李鸣宇:其实他们不懂艺术,不行,掐了这段。

  谢楠:他现在感觉很不一样,刚来的时候,我觉得他特别有传统相声演员,特别理论派的那种,行话,你讲两句。

  李鸣宇:讲两句特别唬人的,说这个东西按照相声理论应该怎么着怎么着,她就用那种眼神看着我,看着我我就不好意思说。

  谢楠:那是嫌弃。

  李鸣宇:我还以为是仰慕呢。

  谢楠:我们有一个导演是(大荣),他们俩对话我们都听不懂。

  李鸣宇:相声术语。

  谢楠:我都直懵,感觉这两个人在干吗。

  李鸣宇:而且那次排练只有我们三个人在屋子里,我们两个对话,她也是用那个仰慕的眼神看着。

  谢楠:就觉得自己命运无形中被决定了,被控制,没有安全感。

  乐文:我也觉得鸣宇现在有变化。

  李鸣宇:通过咱们《喜来坞》剧组学到很多东西,通过谢楠身上也学到很多东西,我再说一遍,通过谢楠身上也学到很多东西。

  乐文:学到什么呢?

  李鸣宇:学到比如说迟到可以聪明一些,开玩笑。因为她平时主持,因为相声节奏和主持节奏不一样,通过她我节奏也提了速,我们之间的创作还是相声与相声之间的创作。可能我们的想法还没有本质上跳出相声,可是谢楠不一样,她经常会闪出一些现场感非常好,但是不是相声体的方式

  谢楠:如果在台上讲一个笑话,大家都笑,你会非常有成就感的,我们是非常快的,他是那种铺铺铺,很慢的。我老是想说,你要相信观众,观众可凑名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