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美奖预测:最佳剧集-剧情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21:53  新浪娱乐

   视频:第62届艾美奖剧情类最佳剧集候选名单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艾美奖剧情类最佳剧集和喜剧类最佳剧集一直都是压轴的两个最高奖项,在经历了“两狂”统治性的3届艾美奖之后,今年终于迎来了“后浪推前浪”的一天。剧情类方面,《广告狂人》(Mad Men)仍然有一定的优势,新剧的威胁也较小,可来自AMC同门的《绝命毒师》(Breaking Bad),今年大结局的《迷失》(Lost)都是够格的对手。喜剧类方面,《我为喜剧狂》(30 Rock)今年必定下马,《欢乐合唱团》(Glee)还是《摩登家庭》(Modern Famiy)接班才算是一个悬念。

  剧情类最佳剧集奖项预测:

艾美奖预测:最佳剧集-剧情类(组图)
唯一能挑战《广告狂人》打败AMC的只有AMC电视台自己吗?

  《绝命毒师》(Breaking Bad)

  优势:AMC近两年出品的原创剧集质量已经直逼HBO,《绝命毒师》前3季的质量呈一个稳步上升的态势。

  劣势:还不足以挑战《广告狂人》的统治地位,至少目前不能。

艾美奖预测:最佳剧集-剧情类(组图)
《嗜血法医》是一部有明显邪典风格的剧集,这恐怕也注定其无法再进一步

  《嗜血法医》(Dexter)

  优势:《嗜血法医》的水准稳中有升,影响力在逐季扩大,主演迈克尔-C-霍尔无论是上升的人气还是身患恶疾的现实都会带来一定程度的加分。

  劣势:SHOWTIME电视台的剧似乎从来都得不到艾美奖的青睐,《嗜血法医》最新一季虽然有所突破,但却已经过了最佳时机。

  《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

  优势:朱莉安娜-玛格丽丝领衔的演员阵容发挥无可挑剔。

  劣势:《傲骨贤妻》说白了仍然是部传统的律师剧,仍然脱不了那个套路,谈不上创新。

艾美奖预测:最佳剧集-剧情类(组图)
事实上,《广告狂人》在内地也拥有越来越多的拥趸

  《广告狂人》(Mad Men)

  优势:品质无需多言,仍然在这个奖项拥有统治性地位,并且影响力仍然在扩大。

  劣势:评委们的审美疲劳,并且也要照顾到颁奖礼收视观众的疲劳心理,另外,《迷失》的大结局在业内引发热议,其程度在近年的美剧圈并不多见。这两点《狂人》无法左右的客观因素令其今年的优势并没有前两年的大。

艾美奖预测:最佳剧集-剧情类(组图)
无法否认的是,《迷失》的完结塑造了同类剧集一个难以逾越的高度

  《迷失》(Lost)

  优势:公共电视网中不多的迎来完满结局的剧集,这和《迷失》剧组开播时就已经圈定大框架和完结时间不无关系。今年是《迷失》最好的时机,新剧集曾获得过艾美奖,今年大结局则是另外一个获奖的机会。

  劣势:除了大结局的特殊意义之外,剧集本身的质量,以学院派的衡量尺度来说和《广告狂人》的差距没有任何变化。

艾美奖预测:最佳剧集-剧情类(组图)
欣赏富有创意的《真爱如血》各款海报已经成为一种乐趣

  《真爱如血》(True Blood)

  优势:借了吸血鬼题材盛行的东风,HBO成功的市场策略使得这部剧集形成了一种吸血鬼亚文化。

  劣势:这剧让人感觉更像是CW出品,而且近两年已经习惯在艾美奖颁奖典礼上“打酱油”了。

  剧情类最佳剧集奖项的争夺相当明朗化,《广告狂人》仍然有很大的优势,而《迷失》今年则是借了“天时”之力。其他的入围者中,《绝命毒师》是唯一一部有几率让人大跌眼镜的黑马,其他如《嗜血法医》,《真爱如血》这样的老面孔,《傲骨贤妻》这样的新来者都没有一点机会。在《广告狂人》和《迷失》中,个人更倾向于制作精良的《广告狂人》。

  预测获奖几率:

  《广告狂人》:60%

  《迷失》:30%

  《绝命毒师》:10%

  最终获奖者:《广告狂人》(Mad Men)

  (西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