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寻找幸福的日子》分集大纲(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8:30  新浪娱乐

  第一集

  红云的弟弟是个智障,常常被同学们欺负,因为弟弟和陈建军抢气球,红云邂逅了陈建军。

  包工头贾三揽了鹏程市场一期扩建的活,想请三建工人红师傅带徒弟们出去干私活捞外快,被红师傅拒绝了。恰在此时,红师傅的女儿红云考上了复旦大学,一报到就得交三百多学费,红师傅左右为难。最后决定接下那个私活。

  陈建军的妻子宋晓菲因为不堪于生活落后于她的朋友们,正忙于准备去美国而刻苦学习英语,签证却没有办下来,宋晓菲一急之下决定和陈建军离婚。

  为了筹学费,红云的同学李明志带她去鹏程市场一期扩建工地去拣废品,无意中涉嫌偷盗消防设备器材。红云被抓,李明志急中生智,以学雷锋小组搞活动的名义救出红云。

  与此同时,红师傅干私活时出了事故,受伤非常严重。

  宋晓菲与陈建军离婚了,陈建军求她先别告诉妈,宋晓菲同意了。

  红云找到鹏程市场的负责人于大姐和陈建军,却得知红师傅干的是私活,不属于工伤,可能无法获得医疗补助。红师傅的医药费成了燃眉之急。

  贾三跑了,工人的工钱和红师傅的医药费成了问题。

  宋母照顾菁菁,却趁其睡着后去打麻将,结果菁菁不小心从床上掉了下来,菁菁右脸被地板磕伤。

  第二集

  在医院时,照顾父亲的红云碰见了带女儿来医院的陈建军,红云帮了手忙脚乱的陈建军。红云乘机和陈建军谈她父亲的医疗费的事情。陈建军决定让鹏程垫付她父亲的医药费,并且自己掏腰包先垫付了2000元。

  鹏程市场招工,于大姐私下拉帮结派,并且暗示商业局干部老夏趁招聘的机会,把她外甥女的工作给解决了。老夏不置可否。

  红云将2000元的欠条交到了陈建军家的陈母寒春蛾手中,莫名其妙的寒春蛾责怪了陈建军不应和她走的这么近。

  医院表示红师傅可能会终身瘫痪,红云一家人伤心不已。上级决定鹏程市场经理一职由陈建军担任,于淑兰失望之极。 更让她失望的是陈建军拒绝其外甥女的录用。于淑兰生气而去,红云、战国华和李明志也一起参加应聘。陈建军录用了战国华和李明志,拒绝录用红云。红云倔强,要参加工作,陈建军不了解内情,告诉红云如果非得弃学应聘,那就立刻还钱。红云扭头而去,准备找其他办法还钱。陈建军最后答应了红云,明天就正式上班。录用名单公布了,上面却没有红云的名字。红云的名额被于淑兰的外甥女顶下去了,陈建军纠正了这一做法。

  红师傅知道女儿为了照顾家里放弃上大学的机会非常伤心。

  鹏程市场开业,红云成为了服装布料部的柜台服务员,她发现由于布料价格高营业额很不好,她决定将布料剪碎当作布头卖,却遭到于大姐的责骂。

  红云还进了一批残次品准备弄成布头卖,不明事实的陈建军叫来了红云正准备责备她,红云告之他实情,陈建军很欣赏红云的想法,并且同意红云组建一个缝补小组。

  华侨方卓欣赏红云的认真刻苦,主动追求红云。红云认为自己与他门不当户不对,因此拒绝了他。

  鹏程市场进了一台贵重的传真机,办公室的人却不会用,红云想要试试,被怀恨在心的于大姐责骂,李明志来打抱不平,于大姐乘机说红云和李明志有不正常的男女关系,李明志一怒之下打了于淑兰。

  第三集

  陈建军公平的处理了这件事情,李明志觉得鹏程市场有于淑兰这种人在没有前途,想要去深圳闯荡,红云表示没有办法离开弱智的弟弟和卧病在床的爸爸,李明志决定留下來陪红云。

  红云在一所学校要去听讲课,碰巧遇到在这所学校上学的方卓。

  陈建军的姐姐一家回来,暂时没有地方住,陈建军住在了办公室,战国华看上了陈建军,偷偷帮李明志打扫卫生等想要追求陈建军。

  陈建军急着要传一份文件,这才发现办公室里没有人会使用传真机,这时红云大展身手,陈建军将红云升职为总经理助理。于大姐更加不乐意了。陈建军还帮红云的弟弟找了智障学校。红云一家都很感谢陈建军。

  宋晓菲失意回国,宋母撺掇晓菲回陈家,要她和陈建军复婚。

  宋晓菲想要和陈建军复婚,陈建军表示他们俩回到过去是不可能的了,宋晓菲找寒春蛾诉苦,说出他们已经离婚,但说好是假离婚,说好等她回国就复婚的,陈建军现在负心了。

  战国华给陈建军织了件毛背心偷偷放在了桌子上,陈建军以为是红云,很开心的穿着到处走,战国华看了很开心。

  第四集

  宋晓菲的母亲来鹏程市场调查,于大姐对她说红云和陈建军走的最近。宋晓菲的母亲到红云家里对着红师傅和红云母亲大闹,说红云是第三者。此时寒春蛾也在让于大姐看着陈建军有没有什么女同志对他有意思。

  于大姐听从寒春蛾的吩咐,把陈建军在办公室的床给拆了,勒令他回家并且和宋晓菲复婚。

  寒春蛾找陈建军说复婚的事情,陈建军表示不可能会和宋晓菲复婚,寒春蛾给陈建军10天时间的期限只剩下5天,给儿子设定最后期限命令他和宋晓菲复婚。巨大的压力之下,陈建军向红云表达爱意并求婚。战国华得知此事,心情复杂。

  陈建军提着礼物去红云家上门提亲,被红云父亲赶了出来。

  第五集

  大志向二黑借了一辆报废车,想带红云去兜风,顺便表明自己喜欢红云。

  红云从家里偷偷取出户口本,又从于淑兰抽屉里找出单位介绍信和公章,盖好后与陈建军去结婚登记处登记结婚。红云爸知道女儿的所作所为后气得脸色发紫。

  陈建军又带着红云去见寒春娥,表示自己已经找到了心爱的女人,并且已经结了婚。寒春娥知道此事后大发雷霆。寒春娥希望大女儿建荣有空管管亲弟弟,找红云好好谈一谈。

  不知内情的李明志听说红云无家可归后,慷慨地将自己的准新房贡献出来给红云暂住。李明志从战国华口里面得知陈建军和红云的事情,偷偷跑到借给红云的住房去看,大惊离去。

  第六集

  宋母知道红云与陈建军结婚后,找上门来气急败坏地推搡寒春娥。寒春娥心绞痛发作,昏了过去。

  于淑兰与战国华和李明志谈话后得知红云与陈建军竟然“非法”同居,便鼓动老夏一起向局里写匿名信告发陈建军。李明志对红云和陈建军突然结婚也很抵触。他与陈建军干上了。陈建军姐夫在寒春娥的指使下找上门对红云兴师问罪。但是姐姐建荣却理解自己这个弟弟,她希望他们结了婚就好好过日子,别让菁菁受委屈。

  老史出主意把菁菁交给红云带,她就会吃苦头。 寒春蛾到鹏程市场找红云,说她是因为陈建军是经理才嫁给他,并且说她是第三者,红云说陈建军和宋晓菲是真离婚。寒春蛾疑惑了,陈建军和宋晓菲必有一个在撒谎,她决定调查清楚。

  老史到鹏程市场当众骂红云。寒春蛾先找宋晓菲谈话,宋晓菲一口咬定当年是假离婚,是陈建军负心了。寒春蛾再找陈建军谈话,陈建军最后决定说出事实,当年宋晓菲是因为出国和他真离婚,并且和一个外国老头有亲密关系,最后是因为在美国混的不好才回来的。

  宋晓菲的母亲听说陈建军和红云结婚了,再一次到她的家里大闹,把红师傅气的够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