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春秋祭》分集介绍(26-3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4:55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曹国又一使节前来迎请重耳和介子推一行前往曹国。众人被使节告知,先前来的那位使节,因未能请到重耳和介子推而被杀。众人皆称赞介子推有先见之明,并拒绝曹国使节的邀请,不愿去往曹国。

  而此时的介子推却答应曹国使节,只身去往曹国。众人惊讶!介子推则表明,只是只身前往,不愿曹国使节再被杀戮。就在大家莫衷一是的时候,重耳也决定于介子推共同前往曹国。介子推十分欣赏重耳的壮举,而众人却难于理解。无奈之下,一行人一同前往曹国。

  众人到达曹国,发现其实是冀芮的计谋。但曹国国君并没有立即诛杀众人,而是进行关押。

  曹国国君与介子推单独长谈,被介子推打动,最终释放了众人。冀芮气愤不已。

  晋国大旱,适逢饥馑之年。谁也没想到,夷吾打算跟秦国借粮。冀芮提醒,河西五城还没有给秦国。夷吾却不以为然。

  秦穆公见冀芮前来借粮,大怒。冀芮也以为根本借不到粮草,转身欲走。公孙枝拦住了冀芮。

  另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最终秦穆公竟然真的将粮草借给了夷吾。连冀芮都百思不得其解。也许这正是夷吾的性格独特之处吧。

  重耳一行从曹国逃脱,介子推引众人前往齐国。前往齐国这一路荒无人烟,众人疲病交加。重耳病重,众人十分心痛。

  狐偃恳求介子推改道楚国,介子推不允。狐偃百般恳求后,仍未得到应允,于是为了拯救重耳,狐偃心生杀念。狐堰联合赵衰、魏犨,趁夜色向介子推举起了宝剑。

  介子推早就看穿了他们的想法,理直气壮地与狐偃等人正面交锋。重耳醒来,制止了狐偃等人。可是没有食物,众人也只能等死,重耳也即将病亡!众人莫衷一是……

  第二十七集

  介子推主动要求去为重耳觅食。众人都在为食物发愁。没成想介子推跛脚回来,端来了一碗肉汤。众人惊喜。介子推之说是打了一只兔子,自己扭伤了脚。

  众人没有在意,赶紧给重耳喂食。重耳醒来,大家十分高兴。

  夜晚,重耳对介子推的伤腿十分疑惑,于是撩开介子推的衣襟查看,眼泪流了下来。

  次日,重耳要求魏犨背上介子推。魏犨一百个不愿意,最终在重耳的要求下不得不背。众人不解。

  重耳要求与介子推结拜兄弟,众人反对。重耳此时说出介子推割股奉君,且秘而不宣的事实。众人惊讶不已。

  众人终于和好如初,不在有更多的分歧。不久,众人终于走到了齐国边境,并受到齐王的召见。

  齐王延请介子推留任齐国上卿,被介子推婉拒。

  虽然齐王对重耳一行款待有加,但鲍叔牙道出原委。管仲早有遗言,若介子推留在齐国,可助重耳复国。若介子推不留齐国,则绝不出兵相助。众人陷入尴尬之中。

  正当众人在宅邸中商议对策之时,一个女子前来驱赶重耳一行,双方几乎发生争斗。介子推大义凛然地带众人离开。

  鲍叔牙赶到,告诉齐国公主,这位是介子推。齐国公主齐姜立刻转变态度,留下了众人。众人疑惑间,重耳已经决定定居齐国,并要魏犨替他准备求婚的礼物。众人莫名其妙。

  第二十八集

  重耳进宫向齐王提亲。齐王听说重耳欲赢取他的掌上明珠齐姜公主,断然拒绝。重耳礼貌地回府,并不断地重复提亲,弄得齐王十分光火。

  齐姜听说介子推替重耳提亲,毅然找到介子推,表达了自己对介子推的爱慕之情。介子推明示自己心中只能装下一个骊伊,今生不会再娶。齐姜十分纠结。

  重耳再次提亲,齐姜出了个馊主意。

  重耳接到齐王的一份礼物,打开一看,原来是一袭女服。齐王让重耳在秋祭时着女服领舞。众人皆以为是奇耻大辱。

  介子推前往王宫怒斥齐王,齐王并没有改变自己的决定。

  重耳为了保住自己的性命,让夷吾不能再刺杀自己,决定着女服秋祭。众人皆惊。秋祭大典上,重耳让齐王下不来台。齐姜决定自己面见重耳。

  齐姜化妆成寺人面见重耳,并试探重耳。最终齐姜确定了重耳的真心。齐姜决定下嫁重耳,但有一个条件,那就是驱除介子推。

  重耳愤怒地拒绝了齐姜的要求,决定次日便离开临淄。

  齐姜终于了解到介子推与骊伊的故事,内心十分惭愧。

  介子推欲单身离去,重耳阻止,以兄弟相称,愿患难与共!

  第二十九集

  齐姜终于知道了自己的不是,在重耳一行即将离开的时候,向重耳道歉。可此时众人发现介子推已经留下一封书信,独自离开了。

  重耳赶紧追赶。

  介子推在城外被齐王的兵马拦住。其实齐王早就等在了城外。

  在齐姜的恳求下,介子推终于和重耳一起留在了齐国。

  十年过去了……

  重耳与齐姜过着世外桃源般的生活。在这期间齐桓公驾崩,鲍叔牙去世。齐国发生了众公子争位。重耳皆不闻不问。

  这一天,狐偃带来消息:夷吾病重。这意味着重耳复国的机会到了。重耳却心静如水,没有反应。

  为了逼迫重耳离开秦国,回晋国复国,介子推等人在野外树下商议,结果被齐姜的侍女偷听到了,并告知了齐姜。

  齐姜把众人叫来,说明自己已经知道了一切,并愿意帮助重耳离开。众人对齐姜十分感谢。

  齐姜酒桌上将重耳灌醉。众人趁夜色驱车载重耳离开。

  次日清晨,重耳酒醒,发现自己已在车舆之上,执意要回到临淄。重耳与众人发生巨大的对峙。介子推看到暗处的齐兵,以及夷吾的手下,于是引领众人随重耳避开眼线转道离开。

  众人直奔秦国,来到咸阳,向秦穆公借兵。秦穆公断然拒绝。众人心灰意懒。可是介子推却并不泄气,鼓励重耳坚定了回绛都的意志。

  重耳一行离开咸阳,来到了秦晋交界处的黄河岸边,此时大队亲兵前来助阵。原来是穆姬说服了秦王。

  重耳率军很快抵达绛都城下。介子推为免一战,亲自去说服夷吾投降。但是疯狂的夷吾已经什么都听不进去,决意一战。

  在战场上,所有士兵都已抛弃夷吾。最终夷吾被勃鞮射杀。重耳成功登临晋国君位。

  第三十集

  重耳御国,宴请朝臣。唯独介子推悄悄离开酒席。

  重耳跟了出来,与介子推单独对饮。二十年的辛酸,已经让重耳

  与介子推融为一体。他们相互视为知己。但就在这个时候,重耳总希望介子推提出些要求。结果介子推竟然要求重耳封自己为一介草民,赏自己回绵上奉养娘亲。重耳万般不解。介子推的高洁品行最终终于得到了重耳的理解。

  重耳封赏众朝臣,介子推却悄然离开绛都。

  介子推回到绵上与母亲相见,也让他认识了在他离开晋国的二十年间,替他照顾母亲的绵上乡亲。介子推拜祭过骊伊之墓以后,决意远离尘嚣,隐逸山林。

  重耳分封众朝臣,但优施却对重耳不封赏介子推表达了愤怒,最终毅然离开。宫外绛都百姓集体为介子推跪求封赏,宫内众朝臣也为介子推跪求封赏。重耳被里里外外的压力冲击得喘不过气来。没有一个人理解重耳,更没有一个人理解介子推。

  随后,十二国公子求见重耳,也是为介子推求赏。无奈之下,重耳以诸侯之礼,亲赴绵上迎请介子推。

  当重耳来到绵上,介子推母子已离开绵上村,隐逸山林。

  在各种力量的逼迫下,重耳率众上山搜寻介子推。

  直到夜晚,仍然没有找到介子推的踪影。

  有人建议三面放火,逼迫介子推下山。重耳不允。但大家并没有听取重耳的意见,私下放火。

  介子推母子被围困在大火之中。母子二人为了拒绝流俗,最终丧身火海。

  重耳悲痛欲绝,将当日定为寒食节,祭奠伟大的介子推……

  最后字幕:晋文公下令,将介子推殉难日,定为寒食节令,这一天,举国禁火,世世代代纪念至今。重耳励精图治,终成春秋五霸之一!

  —————全剧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