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邓超谈爱情观:能把感情剩下就是情圣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17:07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邓超为戏做功课 自称比较怀旧

  主持人赵宁:电视剧作品是他偶尔客串一下,这次为《延安爱情》为什么吸引你,延安和爱情可能挺拧巴的。曹导,怎么理解?

  曹保平:可能是你说的拧巴。这样的题材很多,这个也可以说是革命背景,其实是一段特定历史,是永远存在的,中国革命的这段历史,这个背景下,这是一个很纯粹的爱情故事。大多拍到延安有离休人物,是那样的景象和构成。《延安爱情》38集里面没有一个领袖,其实是讲两个文化人去延安的这一生的经历。可能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段。而这段历史其实是很多人都会觉得有兴趣,因为我们大家都知道,这是在延安那段时间是全中国的心脏,所有的年轻都投奔延安,去了以后生活是什么样的,感情是什么样的。影视作品上几乎还没有。我觉得它会是很有意思的题材。

  主持人赵宁:很多作品里面写的就是他们奔赴了延安,开始了新的生活,我们就畅想了。邓超对这个时间段的年代的剧是很有兴趣的,包括这段年代当中的人物,这也算是你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演抗战日战争时期的军人吧。

  邓超:对。

  主持人赵宁:会为此做工作吗?

  曹保平:他做,他把他买的书也给我买一本,当年的延安老照片。

  邓超:去俞白眉他抢了一本《我的情报生涯》。我自己比较怀旧的,我对那段时间挺感兴趣的,当时的年轻人,他们的理想聚集地,他们的精神圣地。

  俞白眉:是当时最潮的一批人。

  邓超:真的有彭登科这样的。我们当时讨论那样的照片,小西装穿着,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下,穿的很洋的。加上后来又有抗日的题材,还有谍战的。

  曹保平:不管最终完成的怎么样,这个项目的选择是好选择,而且结果今天不管是收视率还是什么,有人说它的好,与这个选择有很大关系。

  邓超:把感情剩下就是情圣人

  主持人赵宁:我突然想一个问题,《你是我兄弟》,是第一部亲情戏,《延安爱情》这是你第一次出演抗战军人,你怎么那么爱说第一次,第一次对你来说重要吗?自己会有感觉吗?

  邓超:我没说过。

  主持人赵宁:我就问,当我们说,邓超这是你第一次饰演什么什么,你接演的什么有感觉吗?

  邓超:谈到亲情,只是这部戏里的一部分,一个组成部分,他抗日。

  主持人赵宁:再说就是宣传策略了。

  邓超:我不知道怎么出来的第一次。一个戏里面有好多第一次。

  主持人赵宁:有的没有变过的,邓超饰演的《甜蜜蜜》《幸福像花儿一样》,您总是塑造情圣一样?

  邓超:塑造的不好。

  主持人赵宁:情圣。

  俞白眉:被感情剩下。

  邓超:把感情剩下就是情圣人。你看进去的时候真的会为他所动。我骨子里也是向往,或者我是认同样的一种爱情观点。

  主持人赵宁:不是这样子,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能够顶着情圣这个大帽子一直往前的也挺难的。曹导评论一下邓超这次的演出?

  俞白眉:超人。

  主持人赵宁:超人符合你。名字也有超。

  邓超:当面夸人真的太难。

  主持人赵宁:你看我,不用看他。

  曹保平:行不行是他的事,我只说这个戏。之前我们俩个只合作《李米》,之后很相投,对他很了解。一开始想到他是最合适的,适合彭登科这个人物的一个人选。这中间也是磕磕碰碰,才再一起。经常拍的很开心和很感动。他和殷桃其实是合作过好多次了。

  主持人赵宁:这是第4次了。

  曹保平:谈不上第一次碰撞的火花,但我觉得职业演员优秀的地方。在非常多的戏里,依然可以拍的挺冲动的。有时候我们完成的技术很好,但是你会不冲动,会觉得不错,正常。但是没有那种热情,我觉得还是有。当然这个是我有时候对演员要求比较苛刻,我觉得超很配合。有几段是情感的戏,比较热烈的情感戏,怎么拍感染力才会有。

  其实我觉得超儿都会在想,怎么样可能是会有哪个效果的,而且我觉得也特别努力的在做,这些戏可能都会有障碍的,对演员而言。但是我觉得做的非常好。所以这个戏,要是有耐心能够整个跟下来的观众,会有非常多的地方能够感动。这个感动我自己也会有。这是一个戏,可能跟有价值的一部分。

  主持人赵宁:他要求是比较高的,有的时候到了严苛的地步,一点不满意,他就重拍了。邓超和导演是第二次合作,应该跟有体会。你觉得有哪场戏一直被导演的强压下完成的。

  曹保平:强压下,有点凌辱的意思。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被榨干的感觉。

  邓超:我没有工会。我谈一点,有20多分钟的戏,我们拍摄的基地还有别的剧组同时在拍,突然好几个剧组都在那儿拍,控制声音就变成一个,当然我们剧组制片协调好。拍这么一个长镜头,调度特别的复杂,基本上都是我的话,高低起伏。那个时候如果你做错了会特别的自责。真的是觉得空气是停在那儿的。当时还有手机响了一下。有一点他觉得再来吧,他就是这样的一个导演。

  主持人赵宁:即使在争分夺秒的。

  邓超:对。我甚至有的时候,在我被一些生理,或者说这个气候,或者一种烦燥的,或者说很多我自己没有达到的状态的情况下,我有点泄气的时候,他还是会鼓励我。或者说是我还需要再来一遍,就是这样。

  拍戏关牢房,吃草 邓超回忆却美好

  主持人赵宁:而且这部戏,在剧中,彭登科也是千里迢迢追着苏贞去延安。在拍摄当中,听说你有很多挺吃苦的地方,关牢房,吃草,有挑战的这一部分?

  邓超:之后想想还是挺美好。

  曹保平:他被抓到牢房的戏,我们要从早上到晚上拍掉,到最后我都受不了,美工会铺稻草,非常多的尘埃,鼻孔里到处都是尘埃,太呛了。

  邓超:我觉得跑山是最狠的。看山跑死马,有这个俗语,别说跑人了。导演就是看了这个山是在眼前的,上。看你们俩个上去。

  俞白眉:行军。

  邓超:不是,是爬山。

  曹保平:我们在沟壑里面,一直拍,他们两个是一直跑,最后呼吸都上不来了,拍了4条吧。

  邓超:是从山下往下翻的?

  曹保平:甬道里面?

  邓超:那个状态也对,是导演的方式。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我做不了的事情,他知道,我哪怕在篮球场上抽筋了也要跑。这个真的跑不到了。

  曹保平:后来我收到电话,那部分是最好的。

  俞白眉:你说收到很多电话,我没打这个电话,但是我看了,视觉上很棒,整个气氛完全被视觉带出来了,本身剧情上什么都没有,就是他们在跑。

  主持人赵宁:像邓超说的跑山是编剧已经写在剧本里的还是导演说?

  俞白眉:我们编剧在剧本写了一句话,到山,跑。

  曹保平:我们找到那条沟,之前没有去这个地方,不知道是这样的地貌。是在一望无际的黄土高坡上,两个人一起跑,甚至都是圆圆的点,你拍不到。你只能用陕西特有的陷下来的沟,拐弯跑。可能能传达想要的绝望和这种人的极限。但是你没有那个只能管这个。有时候得是这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