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延安爱情》拍摄艰苦 邓超感慨职业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17:07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左起:浙江影视集团制作总监、《延安爱情》制片人叶进军、编剧俞白眉、主演邓超、导演曹保平做客新浪演播室

  俞白眉:编剧最爱写战争戏

  主持人赵宁:作为编剧,俞白眉你的剧本提供给导演了,导演最后根据他现场的情况,自己去理解,就拍了,有没有《延安爱情》里面出来编剧写的是这样的,呈现出来跟你的出入挺大的,甚至你觉得不太满意的。有吗?

  俞白眉:我们编剧最喜欢写的是什么呢?是战争戏。我们写一场恶战就行了,他们就干活,拍出来前后就是三分钟,五分钟,炸药什么的,写大轰炸,日本人飞机来了,我们写按照这个是很容易。

  邓超:我觉得大轰炸拍的挺好。我在现场都觉得很震撼。战争太可怕了。在那一刻我就这样觉得。

  俞白眉:我专门打了电话,我说我看到的比我想象得好得多。我觉得画面很棒,很多镜头非常有想法。咱就说大轰炸的那些戏,我是编剧,但是因为实际拍摄按照和我没有关系,即使我是局外人,我自己旁观者来评价的话,这个电视剧里出现的那些画面,香港电视剧里面没有。

  主持人赵宁:大的场面。

  俞白眉:没有很多战争场面。这个戏里,现在已经有到的,我看到的很多实景的拍摄,他们是在榆林最艰苦的地方,车进不去。我没去,我觉得那个地方很艰苦。

  我想象那个是很困难的地方,他们在那儿一窝几个月,观众里面有很多对看起来很轻松,镜头里你和苏贞相会。

  邓超:是在山顶。

  俞白眉:你从山上往下跑,穿着白衬衣。那个镜头就很漂亮,他从上面跑,还摔了跟头。

  曹保平:超儿跑的时候,要脚踹着悬崖边下来。超儿说还要吗。

  俞白眉:真的是连续镜头,不剪接,真的是来真的。看起来不是那么严重,但是其实比那些我们看的打的很厉害的武打戏,镜头来回剪接的武打戏要危险很多。

  主持人赵宁:叶总有去现场探班?

  邓超:很敬业,每天都在。

  叶进军:我作为一个制片来讲很高兴,他们很敬业。为什么都成了好朋友,曹导我是看了《李米的猜想》才认识。我觉得拍的特别有想法,就想找这个导演拍戏。当时他喜欢拍电视剧,不大喜欢拍电视剧。

  主持人赵宁:双倍片酬。

  叶进军:是友情价。我是下了很多功夫才把曹导搞定的,我们两个是在醉喝醉了抓他签的。

  曹保平:是一瓶红酒把我灌醉了抓我的手签的。

  叶进军:很多导演想导这个戏,但是我看了曹导的,觉得他的戏还有张力。《延安爱情》如果泛泛拍,可能是很普通的爱情故事。我觉得必须要走新。他本身是编剧出身,原来是写剧本的,当时我拿到的只是中篇小说,前面一个编剧写的几页大纲而已。当时还有一些剧本上的困难,当时我就考虑他是剧本写的特别好,曹导的剧本我看了不少,特别欣赏,一定要找他来写。

  过程中有了曹导才有了邓超,有了邓超才有了俞白眉,有了王宛平,一帮朋友来帮我做这件事,我真的很感谢他们。

  主持人赵宁:一场红酒。

  俞白眉:这叫鸿门宴。

  邓超:演员真的是很受宠的职业

  主持人赵宁:我们看到的背景音乐,一听都非常精美。还有邓超就是出了名的不要命的拍戏。刚才俞白眉说了有一些镜头看起来很美,拍摄过程当中是挺胆大的,挺敢牺牲的。

  邓超:我们已经被照顾的很好。我跟殷桃,我们这个职业真的是很受宠的职业。都给你弄的好好的,我们还有好多武行兄弟们受伤住院,最危险的是他们帮你扛。而且一定是试到没有问题。包括一些炸点,那个东西是有惊险,但是都想办法去克服。因为就是像导演他喜欢,他想还原,尽量再还原。你说危险也好,因为那个危险就是真的,我们到那个地方去,连树都没有,而且是最热的时间,真能把人烤死。好吧,最后你坐在空调房看的时候确实能感觉到不一样。包括把马车从坡度上拉上去,又不敢开枪,假开。我把殷桃从车上接下来,很多炸点在炸,马往前往后退都有问题的,我们是蹲在轱辘底下。

  曹保平:以前是马拉的车,但是这个不是。有一天我也很后怕,他把殷桃从车上接下来。第一遍试完之后,第二遍马就跑了。一直跑到马把车够跑散了,他们俩个要是在车上基本上就费了,马谁都弄不住。有时候会有这种危险的。现实主义的作品,包括电影,电视剧,你努力的追求是力图还原真实,力图让大家觉得像。而做到这一点就是特别困难的事。

  主持人赵宁:现在拍完《延安爱情》之后,导演最大的感受?或者现在想起来比较多的是什么呢?我们都知道您之前一直在拍电影,这次被《延安爱情》吸引,拍了38集电视剧。

  曹保平:没有什么感受,之前也拍过电视剧,这两个门类还是有一些区别,如果要是说感受的话,是很美好的过程。确实是有很多戏,拍摄的现场过程是你觉得最美的过程,这个与电视剧和电影没有关系。我的电视剧也是会有这样的要求。要说遗憾可能会说要拍的更好一些,这是电视剧生产制作规律不太允许的。其实感受也还是很好。

  邓超回应结婚话题:还没缓过来

  主持人赵宁:邓超最近在忙什么工作吗?今年新的计划?

  邓超:今年还没开始呢。先把…

  主持人赵宁:婚结了?

  邓超:啊。跟苏贞结了。我也没缓过来。

  主持人赵宁:今年有什么工作计划吗?

  邓超:计划基本都是问朋友,你有什么计划吗?你要请我吗?

  主持人赵宁:不会吧,应该说很多剧本都在选择,马上要进组的状态吧?

  邓超:3月份可能要拍一个电影。

  主持人赵宁:没了?

  邓超:没了。

  主持人赵宁:那我不问了,我这个人还是比较善良的。

  曹保平:3月份拍完,6月份还有,这算是一个档期。

  主持人赵宁:网上的朋友希望邓超赶紧开通微博。他没开。

  邓超:一直关注着。

  曹保平:我也在关注着呢。

  主持人赵宁:今天感谢叶总,感谢俞白眉老师,感谢曹保平导演。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跟大家聊天,感谢易茗造型。再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