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声》主创做客 刘威葳遗憾和廖凡对手戏不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11:46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张歆艺:裘庄戏份太揪心  

  主持人赵宁:刘威葳饰演的李宁玉是紧紧抓住了观众的心的,大家关注你的命运和走向。尤其是昨天和张歆艺有很多非常精彩的对手戏。

  李波:昨天那两集都非常的精彩。

  主持人赵宁:我们先由那两场戏说起。拍摄那场戏的时候情感都有释放的出口?

  李波:那也是接近尾声,第一部分都是按照顺序拍的。那场戏歆艺她们两个人,第一部快完了,完全进入到人物状态当中,我觉得是最好的状态。

  张歆艺:说实话在那个时候,也有一点点透支,在心理上。在看剧本的时候也都会很喜欢,因为它也接近尾声了,那个戏也是很揪心的。在演的时候,我们是先拍的餐厅里面的戏,因为人很多,所以那时候也很期待,进入文戏的部分。基本上拍到那个时候,有一点点心力交瘁,精力上有一点透支了。在人物上来讲,她也有点透支。听说昨天是咱们俩在房间里面的两场戏。

  刘威葳:第9、10集。

  张歆艺:自己演的时候很投入。加上跟威葳姐一起演戏,她给我的东西很准确,内心深入积淀了很多情感,那一瞬间就涌出来了。拍的时候也很投入,也很享受。

  主持人赵宁:威葳呢?

  刘威葳:熟悉风声的人,喜欢风声的人,就是李宁玉和顾小梦两个人莫名其妙的感情。这两场戏是表达她们俩之间感情最充分的戏,很多人对李宁玉有一个误区,认为她是在利用顾小梦,我自己感觉李宁玉和顾小梦之间的感情是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感觉。李宁玉对顾小梦来说像是一个依靠,靠山一样。她一直是紧紧用手拽着在悬崖半壁的女孩。我从来不认为李宁玉是利用顾小梦,李宁玉也好,老潘也好,他们都是信仰高于一切的人,对自己精神上的追求会高于一切的人。当最后这一刻,她会放弃所有世俗的感情,包括我爱的人,我的家庭,我的孩子,我最好的女人,会放弃这种世俗的感情。我不认为是利用,这种感情是极道德的。

  那场戏我之间准备的时候,因为是李宁玉临死之前的一场戏,可能看起来还是两个活人在对话,一个活着的人对另外一个人嘱托。那场戏演的时候,我一直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死者了,已经死了的人。所以我觉得那场戏,我自己想象中应该是一个死者对生者的嘱托。那场戏是我和顾小梦之间最充分的一场戏。特别想能把这场戏别忽略掉,别哪个点让它模糊掉,或者不充分。

  张歆艺:这两场戏让李宁玉对顾小梦有一个敬仰,对这个戏要传达的精神感受到了,顾小梦在第一阶段是一个孩子,真是什么都不懂的。唯一一个没有身份的人,也就是在那一时刻,她明白了什么东西比生命更重要。李宁玉对她的这种影响让她在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的时候,这种情感的延续,李宁玉对她的影响是很大的。她才会有后面的故事,其实在拍这两场戏的时候,看上去是两个女人在撕她们的心,其实两个是靠的很近的。

  刘威葳:完美的人一定要示弱  

  主持人赵宁:网友认为提前暴露了老鬼的身份是他们始料未及的,他们在网上留下了为什么要这样做的质疑。包括在微博上有朋友说,李宁玉几次哭泣,通常我们看谍战片会觉得这个女性会这么容易的示弱。同时导演高群书有一个评价,即使这种示弱的表演是非常到位的。这种表演的方式和处理是威葳特别赋予给李宁玉的吗?

  刘威葳:很多人说演李宁玉最难在哪,最难是把文字转化为很具像的李宁玉。我始终觉得文字表达是最高端的,文字给人丰富的想象力,我们都看风声这部小说,都看李宁玉这个人,因为你赋予了自己的想象,按照自己的喜好想象那个人物是什么样。到了影视剧以后就非常的具像,文字只能意会不能言传,但是演员在演戏的时候,或者一句话,一个表情,一段戏来表现这个东西。我看前十集的李宁玉就像廖凡说的,我们心目中的那种英雄一样,她无所不能,能够完成所有的任务,无论在任何艰难的情况下都可以完成。我始终不太能说服自己的,一个女人怎么能完成这样的事情,像一个女超人一样。一般谍战戏的主角是男性,这个戏是女性化,越是表面强大的,结果很完美的人一定要示弱,我自己是这样想的。我们越是演完美无缺的人,越要演她的缺点一样,大概是这个意思。所以我觉得李宁玉一定要示弱,李宁玉本身身属于上写的像冰山一样,寸草不生,是孤独的。

  廖凡:女超人。

  刘威葳:外表上是严谨的,一丝不苟的,让人感觉很有距离感。我是觉得怎么演完让大家觉得这个女人不容易,完成这一系列是特别不容易。她是女性的身份,用到女性特有的东西来完成这些。我当时确实是想一定要示弱。关于示弱这个我还得感谢康红雷导演,我们在探讨《团长》的时候就说越是演这种角色越要示弱。我觉得李宁玉是这样的。

  主持人赵宁:这种示弱也打动了观众朋友。

  李波:根据本的结构也有关系。原来电影可能是埋着的,谁是老鬼不知道,演员演起来像通常的谍战戏那样,潜伏着演。第二集大家知道谁是老鬼了,这个表演和剧本结构是有关系的,观众就是要看你怎么演,演的过程。《风声》特别之处,这五个人被关到裘庄以后,观众能看到这种恐惧和绝望,不是来自于死亡本身,而是死还是等死,包括白小年还是李宁玉,白小年我得活下来,李宁玉是千方百计要完成任务。这可能也是《风声传奇》的特别之处,我们不怕揭谜底,你同样会津津乐道看,看他们是等死还是怎么死。

  刘威葳:现在很多观众看《风声传奇》,他有一个习惯的观影的模式,喜欢用电影来比较,他觉得电影是靠这一个悬念支撑的,电视剧一上来就说是老鬼,还有什么好看。他觉得只有一种模式是悬念,我们的这种也是悬念。

  廖凡:把冲突推到最高潮,再开始解释,到最高潮的时候,再往下怎么办,是这么一个过程。

  李波:这样的作品方式对演员的表演的要求难度非常高。

  刘威葳遗憾和廖凡对手戏不多  

  主持人赵宁:所以每一个演员精湛的演技折服了观众。张歆艺把消息传出来之后,老潘得知了这个消息,问身边的人说老鬼是不是牺牲了。说已经牺牲了之后,我特别注意廖凡的表情,我作为观者,我觉得你是有处理的,你是从难过的状态里面马上调整出来了。我的反应准确吗?

  廖凡:是。

  李波:他是在执行任务当中。

  廖凡:还在执行当中。

  主持人赵宁:他马上就问,他有什么新的任务要做。

  廖凡:这个过程如果按正常就要特别长,咱们现在的这个得要调整5分钟。

  李波:这场戏我们当时讨论来着,导演还有我。按照常规的人接受心理,肯定要特别痛苦,表演一下痛苦。老潘还是属于特殊材料制成的人。

  廖凡:何止是特殊材料,而且机位给的是侧脸,最痛苦的时候镜头摇走了,当他最难受的时候,镜头摇到传递消息的人身上。我看的时候,情绪马上要哭了,要有所表达和发泄了,但是这个镜头摇走了,没给大家看到他最难受的那一面。

  主持人赵宁:所以前十集当中,所有关于李宁玉和老潘这种甜蜜的或者是曾经有过的夫妻生活的状态都是通过回忆。

  廖凡:说到消息的时候马上有一个回闪。

  主持人赵宁:我记得有一次发布会的时候,刘威葳说遗憾跟廖凡的对手戏不多。

  李波:她死了以后,后面部分阴魂不散似的,不停闪回。

  廖凡:我们的回闪一直铺着一个小号,我第一次在后期配音的时候,我就看了这么一个一段,导演说我们挑了一个音乐感觉一下,配上回忆的画面。我当时看挺激动的。

  主持人赵宁:这次老潘在剧中跟三位女性有情感纠结,刚才说是李宁玉,现在是张歆艺登场了,顾小梦将在第二集的鹤声开始展开了。

  廖凡:还没开始呢。

  李波:今天晚上开始。

  主持人赵宁:今天你们应该正式相遇了。

  廖凡:有一些碰撞,但是还没有正式开始。

  张歆艺:第二部分我跟老潘还是对立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