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声》主创做客 张歆艺:角色被命运推着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11:46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张歆艺廖凡和刘威葳 张歆艺廖凡和刘威葳

  廖凡解读老潘的三段情感  

  主持人赵宁:你怎么解读你和三位女人的感情关系呢?

  廖凡:按我观念当中的间谍来说,真的是没有情感的。没有这么多情感,情感在关键的时候会牵绊你,总是会纠结你。老潘设置了三段情感。我觉得这个是很必要的。要不然的话,最后网友都说没有人性了,其实他心底是非常善良、温柔的,起码在我概念当中,老潘在现代的眼光来看是优雅的男士,这有点不合适。

  刘威葳:廖凡很优雅,老潘不是。

  廖凡:所以这三段情感很重要。第一段开始说,虽然我们俩个只有一场戏,但是回忆的部分比较多,三段都会有不断有这一场戏的回忆,这个确实很重要,他和李宁玉不单单只是夫妻了,更多是精神上的一种支柱,理想当中最重要的部分。他能够把所有的这些任务都完成,支撑他的可能都是这一部分。当然只用了一场戏来完成,大家也都看到了,就是在床上,两个人还是交代了一个任务。那场让我印象特别深的,我说完任务,从现在开始就是老鬼。我当时选了一个动作,我亲吻了她的额头,她没说话,只是腻在老潘的怀中,没说话,眼神有点迷离,亲吻额头,说不清楚,有点神圣的感觉,好像已经预知到结果不是好结果,很有回味。当然李宁玉身上智慧的东西是最吸引我的。到了第二段,今天晚上就要开始了。

  李波:胡可得登场了。

  刘威葳:是他的青梅竹马。

  廖凡:在剧本当中,她是老潘的初恋情人。因为政见不同分开了。然后第二段是有一些情感的碰撞,这个是隐藏的比较好,没有明着写那么多。但是胡可她的结局是让老潘很震撼的。她身上有一种勇气。

  主持人赵宁:歆艺饰演的顾小梦呢?

  廖凡:这就属于冤家了。但是顾小梦最让老潘牵绊的是她的柔情,缠绵的柔情,这三个人里面最对不起的就是歆艺,就是顾小梦,这两个人分不出来了。

  张歆艺:谢谢你表扬我。

  廖凡:亏欠她的太多了。包括网友当时评的说是无情无义这个,就是完全对的顾小梦这一方面的。

  主持人赵宁:因为我看电视剧的时候,片头有一个画面,老潘和顾小梦的照片在一个相框里。我看的特仔细,你们可能都不记得了,会不会是你们两个人最后在一起了,才会有那样一个镜头放在片头里?

  廖凡:他们后来结婚了。

  李波:还有孩子了。

  张歆艺:角色被命运推着成长  

  主持人赵宁:所以在这里我们就要问歆艺,你所饰演的顾小梦,在整个剧集当中是成长,现在这一部分还是孩子,到后面你会变成什么样的女性呢?我们不知道,能跟我们提前说一下吗?

  张歆艺:我觉得顾小梦就像是被命运推着往前走得那么一个人。她到最后让人特别同情她的。以前我们老说这一类人她们都是很强大的,其实编剧也反复跟我们讲这个道理,他笔下的这几个人物,不管再强大,再完成不能完成的任务,他们都是人,都是有最脆弱和不能碰的那一面,顾小梦就是最典型的。到第三部的时候她就像走纲丝的人一样,随时可能什么都没有了。因为在第一阶段,李宁玉对她的也许,导致她在第二阶段的时候,最危难的时候救了老潘,第三部分的因为情感的延续跟老潘走到一起,完全是因为落潘失去了记忆,廖凡认为最难演的阶段,那个阶段对顾小梦来说是最幸福和最单纯的,最美好的阶段,她是清楚老潘一切的。但是很奇迹的是他又恢复了记忆。我剧透了是吗?

  主持人赵宁:没有。

  廖凡:说了他们也不明白。

  张歆艺:他们走到一起,两个人立场不同,信仰不一样,每天都要在家里面重新洗牌。到第三部分的时候,几乎你想象不到,她已经不是第一部里面的顾小梦,变成另外一个样子了。我记得有一场导演跟我聊,已经有孩子了,跟阿姨说,牛奶里面不要放糖什么的。我跟导演说一定要这么琐碎吗,这场戏你出场就是很爆裂的样子,跟谁都急,跟你说了牛奶里面不要放糖,长那么多虫牙你不知道吗。导演说你试试,后来我明白,他是想让这个人物有特别大的变化。我当时做的时候也挺难的,因为我一直就是像廖凡说的,这个人物特别的缠绵,特别柔弱,特别女性,她用自己最柔弱的肩膀扛下了所有的一切。导演说你要那么去处理的时候,我开始挺不解的,后来我明白了。这个人成长轨迹是很明显的。

  到第三部分的时候,我不太敢看自己演的电视剧,这个戏播出的时候也不太敢看,都是听朋友反馈回来的消息,好像是变化挺大的,成长也挺大的。

  主持人赵宁:因为之前你也演了一些谍战题材的作品,像《苏菲的证词》还有《风声传奇》,会不会给大家留下雷同的感觉?

  张歆艺:我不怕。

  李波:这个完全不可能。顾小梦跟苏菲那个是完全不可能的。顾小梦这个人物跟老潘一样,是贯穿的人物,要经历三个部分。威葳,李宁玉是一个部分,胡可是一个部分,张歆艺演的顾小梦是整个一个贯穿的部分。她的表演可能会随着这个人物的成长而在变成,也越来越精彩。顾小梦这个人物比较特别,她是一个比较纠结,比较分裂的一个人物,其实是难度相当高的。尤其在最后一部分,会非常精彩的,也是大家意料之外的,张歆艺还能有这样的表现,她会非常纠结和非常分裂,她要面对爱人和敌人,还要面对丈夫和父亲,她一直在这个纠结当中,去完成她的人物的塑造。

  看了她这个,你会情不自禁对她有一种关怀和挺心痛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才十集的《风声传奇》的播出,已经让很多观众朋友看的既纠结又很迫不及待的想继续看下去,而在这个节点,能够邀请到《风声传奇》剧组的四位主场来共同做客新浪来解密一下,我们想借着《风声传奇》继续聊的话题非常多,想了解到的幕后故事非常多,时间有限,但是我相信各位可以通过主演的微博跟他们进行在线的沟通。我们现场聊天的部分就要告一段落了。再次感谢李波老师,感谢廖凡、威葳、歆艺做客新浪,希望有更多机会能在新浪看到你们。谢谢各位,也谢谢新浪网友和易茗造型。再见。(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