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主创做客 新版潘金莲不颠覆有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4:36  新浪娱乐

  甘婷婷:武松是真爱 西门庆是感情寄托  

  主持人赵宁:另外一位新浪网友说看新版《水浒传》觉得潘金莲和西门庆不是出轨而是纯爱,潘金莲不是淫妇而是勇敢追求爱情的女性。这样不是很容易误导武松弑嫂的正义性吗?而且也和小说的思想主题不符,两位怎么看?

  陈龙:嫂子,说吧。

  甘婷婷:这一版有点偶像的嫌疑,在形象方面还有在导演的定义方面给了她一些清纯的感觉,包括一开始出场的时候会很贤惠的感觉。

  陈龙:现实生活很贤惠。

  甘婷婷:对,会让大家有这样的错觉。其实我们在演绎这个角色的时候,包括看到剧本的时候,包括给她的定义,其实她跟西门庆之间不是真爱,西门庆有多么的爱潘金莲,我作为演员的角度来说我不知道,这个需要杜淳去回答,但是可以讲潘金莲在这个戏里面是没有爱过西门庆的,她只是一种感情上的寄托、精神上的寄托。我可以在这里回答每一位网友的质疑,其实潘金莲在新《水浒传》里最爱的人是武松,这是她的真爱。因为这个真爱她没有得到。

  陈龙:报复我呗。

  甘婷婷:对,会有点破罐子破摔的感觉,毕竟她还是一个很正常的感觉。我觉得真爱这一点,大家已经不用去太过于考虑了,可能是因为像杜淳的演绎,包括台词上给人的错觉,感觉我们好像真正在谈感情。

  主持人赵宁:你也提到这是台词上的错觉和偶像剧外形上的包装。但是这样的做法,这样形式的表现是因为想去颠覆以往对于《水浒传》的认识吗?因为她毕竟是这么去做的。

  甘婷婷:其实跟颠覆没有什么关系,最重要是我们想要创新,创新如果只是把《水浒传》按照央视版或者山东版重新拍一遍,虽然现在播出来观众有质疑的态度,但是大多数的观众还是接受的。我们在这一版上做的创新是任何一版都没有的,因为我们有了一些自己独到的东西,我相信观众在看这个戏的时候肯定跟原版不一样,但是尺度的把握真的很难,我们只有在台词还有细节上面下工夫。所以,还是希望包括观众、网友可以用一种比较宽容的心情看待一些台词。因为时代不同了,可能我们在台词上会有较大的调整,但是主旨是不会变的。

  网友:这么多年都是潘金莲爱着武松,但是有没有可能颠覆一下?去把几百年桎梏藩篱打破,来一版武松对潘金莲的真情表白?

  陈龙:有必要吗?

  甘婷婷:要不我们就拍一个《水浒后传》,可以拍第一季、第二季。

  主持人赵宁:如果武松对潘金莲表白会是什么样子?

  陈龙:那我哥哥会自杀吧(笑)。

  甘婷婷:没有,你可以继承你哥哥的炊饼铺。

  网友:新版水浒中,武松的造型有点像加勒比海盗,武大郎为什么叫潘金莲“大姐”?打虎不够精彩,潘金莲和武松那段不错。

  主持人赵宁:陈龙先回答一下造型。

  陈龙:造型很帅。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觉得像加勒比海盗。

  陈龙:定完装我说怎么那么像船长,出来的效果确实挺像。

  主持人赵宁:有当时问一下造型师为什么这样设计呢?有特别的用意吗?

  陈龙:没有,可能我们传统上的概念里边武松就是戴一个小毡帽,穿着衣服,拎着一个哨棒,就是那个感觉。既然我们这次翻拍,而且我相信这么大的戏,在这么几个主要人物身上造型师也好,导演也好,制片部门也好,肯定是经过深思熟虑,是有考量的。所以,我作为演员对他们还是很服从的。

  主持人赵宁:关于武大郎为什么要管潘金莲喊她做“大姐”呢?

  甘婷婷:其实原著上武大郎是管潘金莲叫大嫂,我们基本上是按照原著来的,如果看完原著的观众会有了解,这只是一个尊称,也有叫“娘子”,西门庆就叫潘金莲“娘子”。我们是按照剧本上面来解释的,因为当时进组的时候也有问过导演,我说为什么要叫“大姐”,导演就说按照剧本的脉络下来。不是后期的改动,我们是按照剧本来的。

  潘金莲武松也有“激情戏”  

  主持人赵宁:刚才这位网友朋友特别提到武松和潘金莲之间的戏非常让他印象深刻,我们在这里也稍稍回顾一下片段。

  (新版《水浒传》片段)

  主持人赵宁:欢迎回来我们的《新浪明星汇》,我们刚才一起回顾了一下,重新重温了一下这个片段,两位刚才发出了会心一笑,笑什么?

  甘婷婷:其实我今天心情特别好,当时觉得拍摄的时候非常痛苦。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

  甘婷婷:这个片段好像导演在现场加出来的。当时我们就觉得很不可思议,因为老版也看过很多遍了,没有这个情节的。当时我就觉得“啊,这样也可以吗?”当时演的时候觉得很尴尬,因为没有会想到多出这么一个章节,当时会觉得蛮痛苦的,会觉得导演这样加,我觉得作为演员来说会不会有点过分或者怎么样,但是出来的效果没想到会很好。我就说这一段也是贡献了收视。

  陈龙:挺好的。当时其实更精彩是导演演的那一段,导演提前演示了一遍。

  主持人赵宁:导演演示哪个人物?

  陈龙:演我嫂子。

  主持人赵宁:他跟你去演是吗?

  陈龙:对。我觉得那一段更精彩,因为可能靠语言不是太直接,可能她有点顾虑,导演就先演一个大概。

  主持人赵宁:当时导演跟你去配戏的时候你是什么感觉?你肯定推得更用力吧。(笑)而且刚才那一段台词的部分,其实也让我们能够感受到其实潘金莲的心里是最爱武松的,她有想表达、想告知的想法。我们在现场已经看到了今天在聊天现场摆上了酒,婷婷有没有可能再用刚才的那些台词再劝武松喝一次酒。但是有一个条件,我们都知道淘宝体,我们要在每一段后面加一个“亲”。

  甘婷婷:什么亲?

  主持人赵宁:大家都知道,在淘宝上买东西的时候你会跟店家沟通,他都会什么什么说完打一个字“亲”。要不然这样吧,陈龙心里更明白,你劝潘金莲酒好了?你加一个“亲”好了。

  陈龙:不,我觉得我还是武松状比较好。

  主持人赵宁:来两句就好了。

  甘婷婷:叔叔,要真想勾搭奴家……

  陈龙:勾搭奴家?

  甘婷婷:就请喝下这杯残酒吧,亲。

  陈龙:不喝。

  主持人赵宁:武松已经松动了。

  甘婷婷:你真的这么狠心吗?亲。

  陈龙:再来一遍。

  甘婷婷:你真的这么狠心吗?亲,这可是啤酒哟,亲。真的不喝吗?亲。这个比白酒好喝。

  主持人赵宁:你赶紧喝了吧。

  陈龙:你是唐僧啊,真的是啤酒啊。

  主持人赵宁:没错,还行吗?你们在剧里面也大碗喝酒,你们喝的是什么?水吗?

  陈龙:水。光喝水都喝饱了。你没看武松喝酒都是大碗,我基本上是喝一半倒一半。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一起回顾的这段戏,除了导演肯定在现场之外,有其他剧组的弟兄们也在现场看吗?

  陈龙:你是指演员还是?

  主持人赵宁:演员。

  陈龙:没有,那段时间是刚过完年,正好拍到我们这一段,好像别的演员都不在山东,在其它地方,那一段我们还是很安静的拍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