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主创做客 陈龙:拍武松打虎不留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4:36  新浪娱乐
陈龙谈兴正浓 陈龙谈兴正浓
陈龙聊角色 陈龙聊角色
陈龙帅气笑容 陈龙帅气笑容
陈龙和小浪合影 陈龙和小浪合影

  新版潘金莲拒绝脸谱化  

  主持人赵宁:婷婷也曾经说在饰演潘金莲的过程当中自己的性格也似乎在跟着角色而变化。

  甘婷婷:其实成片出来之后我自己看了三遍,因为在观众还没有看到之前,其实我心里蛮忐忑的,我就找制片方要过来成片自己看了三遍。看完之后,我自己说句老实话,感觉压力减少了很多,很多我之前想呈现的东西,自己这一次做到了,说句老实话,现在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再重新演绎一遍,我觉得可能到不了之前的那个状态。因为在饰演之前,我花了很长时间去揣摩这个角色,可以讲我进组的时候,我是失声的,说不出来话。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

  甘婷婷:因为讨论剧本,跟编剧、跟大家讨论,因为必须给大家一个交代。其实在进组之前没有任何一个人会了解潘金莲演绎出来会是这个样子,没有任何人敢去说这样的话,这个潘金莲是没有定型的,她是一个未知体,谁都不知道,她是一个问号,连我自己也不会去清楚创作出来会是这个样子,用了很长的时间去探讨,花了很长时间去看名著,看了很多关于它的章节,把很多东西串联在一起。因为你要用5集半很短的篇幅去交代这个人物,我们希望这个人物很立体,希望她不要脸谱化、平板化,要给她加入很多很多东西,这个人物倾注了很多心血在里面。我自己也不知道,因为我在家是不怎么做事情的,但是我知道在这个戏里面,这个人物的肢体语言非常重要。

  在拍摄的时候,其中很多条都是一条过的,我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也蛮不可思议的。她有一场戏,是潘金莲收拾碗筷,因为这个是一种生活里的细节,说明潘金莲有多么的勤俭持家,那个镜头一条就过了,还有拿着炊饼咬在嘴里,很多镜头我现在想起来,不一定可以再做到一遍。

  主持人赵宁:有位网友朋友在直播间里问,如果现实生活当中的武松和西门庆,你会更喜欢哪一个?

  甘婷婷:现实生活中?

  陈龙:我在你旁边哦。

  甘婷婷:压力好大,好有压力啊。什么叫现实生活中?

  主持人赵宁:就是跳出剧中的潘金莲这个身份,以婷婷的眼光去看。

  甘婷婷:我会喜欢武松。

  主持人赵宁:你还选择武松,我刚才这么说他都不跟你表白。

  甘婷婷:在那个年代,可能她会更加喜欢她的兄弟。

  主持人赵宁:那个情谊更重一些?

  甘婷婷:对,兄弟情谊更重一些,可能不会顾家,比较有大男子情结。可是如果在现实生活中,我觉得现代女性都很强,武松有点像女孩子心目中从小时候的白马王子,很有安全感,给女孩子特别有安全感。他有兄弟情谊说明他有事业心。如果女孩子愿意多付出一点时间守在他的身边调教他,愿意跟他一起去过可能不是很富裕但是很清贫的生活,但是很开心,因为有爱。但是如果说西门庆,可能现实生活中,因为太花心了,没有给女孩子安全感,他很有钱,又会花言巧语,你会觉得每天都生活在谎言当中,也许今天你喜欢我,明天你就喜欢别人了。如果过日子,我肯定会选择现实中的武松。

  陈龙:再多夸两句。

  “良家妇女版”潘金莲电力惊人  

  主持人赵宁:还有一些网友朋友提到婷婷在这个过程当中,在去表达她自己情感的过程当中妩媚的眼神、撩人的姿态都非常让大家印象很深刻,现场武松又便宜你了,简单教教网上的朋友,电人的眼神。

  甘婷婷:其实我性格比较男孩子,那种实在是把你逼到极点了。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特别去想、设计了一些这样的眼神、动作?

  甘婷婷:斜眼看人,不是斜视。

  主持人赵宁:做给我看一下。

  甘婷婷:哦。

  甘婷婷:因为你正面去看别人,除非说你真的很电力强大,你才会散发出来你的那种勾引力。因为女孩子嘛,还是矜持比较好一点,你可能很想去正面看别人,但是你要想发出小小讯息的时候,还是要有一点遮掩的感觉,所以一定不能太正面给别人,给别人一点神秘感。在这种小小的状态之下,偷偷的撩一眼,别人可能就收到那种信息。

  陈龙:我不知道(笑)。

  主持人赵宁:这个还是很厉害的。

  陈龙:不好学。

  主持人赵宁:这个真的要练很长时间吗?

  甘婷婷:其实没有啦,现在的女生特别会扮靓。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觉得现在的女生不太可能有这种眼神的,因为现在的女生比较强悍。

  甘婷婷:对。如果在现实生活中碰到那种小小的微妙的感觉的时候,其实女孩子虽然很强悍,但是女孩子的内心还是会怦怦怦,芳心大动,还是有比较腼腆的感觉,再发出这样的讯息就会更好一些。

  主持人赵宁:我真的要批评一下陈龙,你说武松碰到这么一个可人儿,主动的投怀送抱,你居然还把她推开,你心里不纠结吗?

  陈龙:你不要批评他,我都要批评他(笑)。当时的那个状况必须那么演,必须那么做,我们在这一版里已经做了处理,当嫂嫂对武松有这样举动的时候,其实武松……

  主持人赵宁:不可能无动于衷。

  陈龙:会有一些感觉,因为正常人嘛都会有一些感觉。

  甘婷婷:真的假的?

  陈龙:你没感觉到?

  甘婷婷:跟她演戏的时候觉得特别铁血、冷血的感觉,有一长戏他把嫂嫂推倒的时候,演完那场戏手都流血了。

  主持人赵宁:谁的手?

  甘婷婷:我的手。

  主持人赵宁:太用力是吗?

  甘婷婷:也不是,因为那个地是土的,有石子,他在戏里非常冷血,这场戏导演一喊“停”,我突然觉得手好痛,一看地上有血,他马上恢复到生活里那种人,这个武松不太冷,流血了,赶紧上来拿很多东西给你弄,给你擦。

  陈龙:拍武松打虎其实心里犯怵  

  主持人赵宁:你要知道这段戏很多剧组里其他的哥们都非常羡慕你,因为他们说就光听说潘金莲进组了,可是他们都没有见到,对你是羡慕嫉妒恨,说你是享尽了美人福,他们却天天都非常辛苦。

  陈龙:光提这个。

  主持人赵宁:你也有辛苦的戏吗?

  陈龙:把我扔到老虎笼子里他们怎么不羡慕。

  主持人赵宁:武松打虎也是非常精彩的片断,我们这里有一个片段小小的重温一下。

  (新版《水浒传》武松打虎片段)

  主持人赵宁:我特别想问陈龙,这是一个真的老虎吗?

  陈龙:扑在我身上是假的,如果真的就糟了。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却听说你真的有一下打到真的老虎。

  陈龙:有,我骑到它身上是真的,我这样打它是真的老虎。但是迎面扑过来肯定是假的老虎。

  主持人赵宁:你跟真的老虎一起打,你害怕吗?

  陈龙:搁谁都会害怕。

  主持人赵宁:你怎么办?

  陈龙:那也得演啊。

  主持人赵宁:你进组的时候就知道你将和一个真的老虎在一起打吗?

  陈龙:我以为是开玩笑,他们说了要用真虎,我真的没当回事。

  主持人赵宁:如果真的你提前知道要拍成这样,你会不会打推搪户。

  陈龙:也不至于,大是我至少有心理准备,但是他们说得像开玩笑,真的没当真。

  主持人赵宁:真的拍这一段,听说导演直接把你扔那儿,说随便演吧,有这事吗?

  陈龙:把机器一开人全跑掉了,机器开着,你怎么演都行。

  主持人赵宁:是有这样的事情?

  陈龙:对,就我跟老虎在笼子里。

  主持人赵宁:你能回忆一下当时可能有20、30分钟的时间。

  陈龙:没那么长,那么长老虎就饿了。也就十几分钟。

  主持人赵宁:老虎是喂饱了进去吗?确定了它喂饱了,牙拔了。

  陈龙:真的什么都没有,因为这种措施都是徒劳的,如果真的袭击你是没有用的。

  主持人赵宁:你的保护措施呢?

  陈龙:没有保护,我曾经设想在我身上吊威亚,老虎一咬我就飞起来,但是都没法实施,只是自己想象一下。

  主持人赵宁:你戴的红头巾听说有说法,老虎不喜欢红色。

  陈龙:当时不知道,进去之前我确实挺害怕,跟老虎在交流,试图让它能够熟悉我的味道各方面,长相我觉得还蛮帅的,旁边的饲养员,我就问他,我说他有什么不喜欢的东西,饲养员边嗑瓜子边说没什么,“就不喜欢红颜色”,我一想呀,我的头巾是红的,导演说陈龙你的裤子就是红的。

  主持人赵宁:然后呢?

  陈龙:然后有点怵,我觉得武松应该跟老虎碰一面。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骑到它身上,有我们看到的那一段,你打的重吗?看起来挺重。

  陈龙:没法重。

  主持人赵宁:实际上很用力下去,但是触碰它很轻。

  陈龙:从这儿到这儿都很重,但是到老虎身上很轻。

  主持人赵宁:有反应吗?看它回头看你。

  陈龙:有,中间好几次。

  主持人赵宁:你害怕吗?

  陈龙:害怕。

  主持人赵宁:所以整个过程还是有惊无险过来。

  陈龙:对,还算挺给面子,因为那只老虎说是年龄很大,但却确实体型特别庞大,对陌生人来说老虎也害怕,不知道你要进去干吗,他又不认识武松。我也害怕。

  主持人赵宁:他说你还骑到我的身上,你在干什么?挠痒痒重量还不够。

  陈龙:好几次回头。

  主持人赵宁:当这场戏完成的时候你是什么感觉?

  陈龙:我从虎笼里一出来给我妈打一个电话,我说妈我出来了,我妈说你哪儿出来?我说从虎笼里出来,我妈说你疯了,我说武松要打虎。

  主持人赵宁:后来妈妈非常担心。

  陈龙:对,我进去之前没告诉她,出来之后不知道该跟谁说,因为我一身的汗,衣服里面全湿了,不害怕是假的。

  主持人赵宁:那种感受有没有像劫后重生的状态?

  陈龙:有,你进去之前根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主持人赵宁:那是武松杀青的时候。

  陈龙:对,最后一场戏,剧组对我良苦用心。

  主持人赵宁:这样的一段经历对你有什么影响,你有什么变化吗?对你现实生活当中的陈龙有影响吗?

  甘婷婷:以后更爱护老虎了。

  主持人赵宁:比如以后胆子大很多。

  陈龙:我觉得我能进去就已经很有勇气了,因为我觉得我是不太想在武松这个人物身上留下太多遗憾,可能这一辈子就演这么一次。如果我当时不进去,我相信导演一样有其它办法拍掉这场戏。但是对我来讲自己心里会过不去,就应该去完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