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感动生命》不揭黑 突出和谐医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0:2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陈燕民(微博)担纲执导,王志文、霍建华、李成儒、张铁林、颜丙燕、刘思言(微博)等主演的电视剧《感动生命》讲述了一家医院心胸外科医生司马博铭、海归主治医生韩子航以及几位性格各异的实习医生的医疗与人生经历。8月25日在北京国际影视节目展上《感动生命》剧组主创陈燕民、颜丙燕、李成儒和刘思言接受新浪娱乐专 视频:《感动生命》不揭黑 突出和谐医患关系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访畅聊幕前幕后事。以下为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光临新浪娱乐在2011年影视节目展的演播室,今天来到演播室的是《感动生命》剧组。

  刘思言:大家好我是刘思言。

  陈燕民:大家好我是陈燕民。

  颜丙燕:大家好我是颜丙燕。

  李成儒:大家好我是李成儒。

    题材表现“大爱有仁” 李成儒演绎完美院长

  主持人:我看大家好像都面带倦容,昨天没有睡好觉吗?

  众主创:是的。

  主持人:《感动生命》现在的拍摄已经结束了吗?

  陈燕民:正在精剪。

  主持人:我们这个剧第一次听到感觉是非常深刻的题材,简单介绍一下?

  陈燕民:从读这个名字就能知道风格,主要说的就是感动的,这是一个医疗题材的戏,通过医生和患者重建和谐的医患关系的动作,完成表现和树立主流价值观的过程。

  主持人:现在医患题材非常少,我们的题材比较特殊的地方,和将来能够感动观众的地方在哪里呢?

  陈燕民:我们做这个戏之初一直到现在有很多朋友问我,说你这个戏怎么不写医患关系?我特别奇怪,我说你可能用错词了,你可能说的是医患黑幕、医患冲突、医患矛盾,你说写医患关系怎么能不写医患关系呢,你想让我写的只是小部分的,那不是我们的主旨。

  主持人:我们想表现的是一种大爱是吗?

  陈燕民:大爱有仁。

  主持人:三位介绍一下自己的角色?

  李成儒:我在戏里面演院长。

  颜丙燕:我在戏里面演患者。

  刘思言:我是演医患的医,扮演实习医生。

  主持人:成儒老师穿上医袍以后带上眼镜说话和动作都不一样了。

  李成儒:我是院长,编剧给我写的非常正,这个院长太好了。

  主持人:您所谓的好在哪里呢?

  李成儒:它对患者的认识,对部下的疼爱、支持、关心,对每个人。其实他在这部戏中是一个符号,是代表着医院这一方和社会的广大患者,阐述他们的很多认识、观点和他们的痛楚、难处,但是他在努力的去做。

    颜丙燕“歇斯底里” 刘思言“白衣天使”

  主持人:我当时看过片花吓了一跳,尤其是丙燕的表演,当时感觉歇斯底里的表演真的吓了一跳。

  陈燕民:她的这个角色挺挑战的,因为这个角色处在极端和极致的状态下,感动这样一个人是非常困难的,原来她是第四个故事,后来我把她调到第一个,我觉得先把最有难度的拿出来开一个篇。

  主持人:你这次饰演的好像是一个女精神病患者?

  颜丙燕:她精神本身没有问题,但是当时发生的一些事情和生病致使她处于神经崩溃的边缘,心态各方面都有点要失常的边缘了。所以她的行为、举止、思维方式都是有点非正常的比较极端的,其实就是可能会成为一个罪犯,可能就不会。通过医生、在医院里面发生事情的过程,通过医生跟他之间的交流和他们之间的交流方式,等于是让她少迈了那一步。

  主持人:导演您当时在拍的时候让丙燕怎么去表现这种歇斯底里的感觉?我当时看到片花确实很惊讶,有点揪心,有点害怕。

  陈燕民:她是一个走心的演员,不用让她怎么说,告诉她这个人物是什么样就可以了,只要我们一沟通她认知了,认可这个事情了就好办,她表现出来非常好我觉得就可以的。

  主持人:颜老师和成儒老师有对手戏吗?

  李成儒:没有

  颜丙燕:没有,在戏中没有见到。

  主持人:思言你们俩的对手戏是怎么样的?

  刘思言:就是之前说的把她挖回来,就是这样一个作用,然后我可能是一个代表,我们医院对她有一个关系,从心理上到身体上的关系。

  主持人:你是医院小天使?

  陈燕民:对,她是标准的小天使。

  主持人:怎么表现白衣天使善良的特性呢?

  刘思言:这个人物身上对周边所有人的帮助,不光是对身体上的,对患者的一些帮助,还包括对他周边人一些心理上的,关心她的朋友等等,就是对家人有一点不关注。

  陈燕民:后来也很好了。

  刘思言:我觉得在剧里面大家都是好人,但是总是会有这样那样自己的缺点或者是瑕疵的地方,性格上有很多小事。

  王志文升华医德 霍建华拯救生命

    主持人:刚才陈导提到一点,现在反医患题材的电视剧都是揭黑、反映不公平的题材,我们这部剧恰恰是在往阳光的一面带是吗?

  陈燕民:我们看过很多作品从医患关系着眼,从矛盾关系入手,这个依主要是从医生自己写,写医生崇尚医德、尊重生命、自我牺牲、和谐医患,战胜自己然后战胜病魔这样一个过程。不是说把医生放在一个很复杂的,非得让他选择不可的规定情境中。

  主持人:虽然今天霍建华没有来,请导演介绍一下剧中主要是什么样的?

  陈燕民:王志文扮演的医生是从钻研医生到升华医德的代表,霍建华演的主治医生从心怀恩怨到约束小我去拯救生命的过程。成儒老师扮演的院长是集美德于一身的人,并且这个院长跟以往所有院长的不同点是他一身大智慧。我们这30集戏里面一共写了11个故事,全部由他操纵、策划、改变,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一个人。

  李成儒:这个戏确实给院长写的好,但是通过这个戏我有一个道理,一个人本来没有那么好,但是让他演那么好的时候,他就会约束自己。西方都说用鼓励教育人,咱们不说他的阴暗面,就是鼓励他做的好的一面,他以后是不是会做的越来越高,这个问题我提出来让大家思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