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请你原谅我》做客 吴秀波情陷海清吴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18:15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刘惠宁执导,吴秀波(微博)、海清(微博)、吴越(微博)、董洁(微博)、房子斌(微博)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怀旧情感大戏《请你原谅我》将于本周三(12月21日)登陆天津、河北四大卫视。该剧讲述的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恢复高考之初那一代人的爱情与梦想,带着泛黄而别具感染力的怀旧气息,不但是老一辈人的回忆,也是年轻一辈 视频:吴秀波海清吴越做客聊《请你原谅我》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体会当年风貌的“教科书”。

  近日,本剧主演吴秀波、海清、吴越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畅聊《请你原谅我》的拍摄心得和戏里戏外的点滴趣事。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Ceci: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浪直播间,我是ceci。进入到12月,我个人非常开心,除了圣诞节和新年马上就要到了,这个月月底有部电视剧在各大卫视跟大家见面了,我也非常期待就是《请你原谅我》,今天我们也请到这部戏的主演们,从这边来一起介绍一下,是海清你好。

  海清:你好,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海清。

  主持人Ceci:吴越,欢迎你。

  吴越:大家好,我是吴越。

  吴秀波: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吴秀波,祝大家新年快乐。

  主持人Ceci:首先祝贺秀波在华鼎奖获得最佳男主角,恭喜。

  吴秀波:谢谢。

  吴秀波情陷多角恋 吴越被海清忽悠来

  主持人Ceci:从这边开始聊了,戏里徐天有很多感情纠葛,跟三位女主演都有,你自己是怎么看待这个角色的?

  吴秀波:以往的这种类型的剧,我们大部分管它叫青春励志情感剧。大部分这种戏的主人公到最后都风声水起,很辉煌。这个戏是另外一种过程和一个结果,他到最后是刚刚从监狱里放出来,在回归社会的一个演出上。他对于这部戏所谓青春励志跟其他戏的标志不一样,其他戏可能更在于他的生活多么富足,工作多么出色,但是这部戏在于这个人如何真正找到自己生活的方向和知道怎么跟别人共处。这个戏跟别的戏不同点就是这儿。

  主持人Ceci:这也是你看重这个角色的地方吗?

  吴秀波:对,这个戏之所以喜欢,什么时候演一个戏,主人公从戏开始到结束生活越来越落魄,但是生活越来越幸福。并不是每个人都生活越来越富足,大多数人生活中面临这样那样的困难,我们电视剧不是演给生活越来越好的看,我们电视剧给生活中每天都有困难和困苦的人看的,这部戏特别吸引我的,也是特感动的是这点。

  主持人Ceci:这部戏当中应该是吴越先跟徐天发生了一段感情是不是?

  吴越:对。

  主持人Ceci:吴晴是怎样的女生?

  吴越:因为是我演的,所以看上去应该是比较聪明的女孩。但其实她有很笨的一面。可是我很喜欢这个角色。因为我觉得在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女孩,感觉好像有计划,有蓝图,方方面面都张罗得特别好,但是事情本身,她的生活最后没有按照他的计划去走。但是她一路过来也是一片风景,所以我觉得吴晴是一个很现实,生活中就有大批这样的女孩存在。

   主持人Ceci:而且我觉得这个角色她在那个年代,我知道这部戏在第一集吴晴应该怀上了,在那个年代是很不同,很特别的女性,因为放到那个时候,不是每个女生都敢这样做的。我知道吴越接到这个角色,好像跟海清姐有关。

  吴越:非常有关。

  海清:是一个机缘巧合,最早这个本是秀波看到的,他在开始码这三个女的,就说是吴越,我说吴越是我最好的朋友,我非常非常愿意。

  吴秀波:那个时候刚刚看完吴越跟李雪健演的《美丽人生》,我觉得演得特别好。

  主持人Ceci:等于后来我们看到的三个……

  吴秀波:我不知道海清跟她那么熟,我跟制片方说吴越,海清说我特熟特熟。

  吴越:很巧,因为我跟海清认识很多年了,我们也拍摄过程几部戏,坐在这里做宣传的一部戏还是第一次,我真的挺高兴的。

  主持人Ceci:也谢谢你们今天到新浪来跟网友见面,秀波一看带着新戏的装来了。

  吴越:《赵氏孤儿》。

  吴秀波:她(吴越)带着《罗马假日》的妆来。

  主持人Ceci:海清带着什么妆。

  海清:厨子的妆,被火烧了。

  海清饰演何佳最自由 吴秀波感悟自己加戏

  主持人Ceci:秀波跟三位女演员见面的时候,感觉跟你看剧本的感觉吗?

  吴秀波:天壤之别,当时看剧本的时候,怀疑三个演员对三个角色诠释如此清楚,因为男性角色我容易划分,对于女性角色,我不是特别了解,我当时就想这女演员怎么能把三个人演得如此有分别。结果戏剪出来以后,我发现这种担心完全多余,三个女孩天壤之别。每个人又都那么美好,这是我看到的特别神奇的一件事。

  主持人Ceci:我想这三个女生在戏里爱徐天的部分各自不同,不知道海清在里面饰演的女生,她最爱徐天的是哪部分?我知道她在里面受了很多伤害?

  海清:没有,所以我觉得我应该演何佳,我不觉得何佳受到任何伤害。我觉得她像在水里的鱼一样非常自由,她让她爱的人也非常自由。你要说她爱徐天哪天,他跟徐天在一起,不管这个结果他们是不是在一起好了,她跟他在一起,每一天都是快乐的。她爱他也好,不爱她也好,只要有这么一个人在她身边,哪怕不在她身边,有这么一个人,她就是快乐。

  主持人Ceci:之前看到海清塑造的太多角色都跟媳妇有关,全民媳妇,全中国人觉得你差不多是儿媳妇的感觉,这次接这戏,可以跟好朋友演出,一个那个年代的戏,是不是觉得很过瘾?

  海清:是的,这个角色可以看到她谈恋爱时候的欢喜,那种折腾,跟以往的角色,在很多地方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主持人Ceci:我们有编导看过里面的片花,说里面的徐天和何佳的感情纠葛非常动人,他们说几场戏,比如像吃面条那段还有听磁带,感觉是特别会动容的,所以这部戏应该是你在感情上对它倾注了很多情感?

  海清:你看到的磁带那段是秀波加的,他说他需要这么一个桥段,我们觉得怎么让他表示一下。这两个人虽然最后看到他们在一起,我一直说徐天和何佳是一对没有谈过恋爱的恋人,他们其实不怎么谈感情,几乎全剧看不到一句我喜欢你,我爱你这样的。他们俩都没有,但是有那么一个点,至少让观众看到何佳是很珍惜他的,而他是很在意何佳的,所以就埋下这个伏笔,秀波说用磁带这个桥段,一直到最后,都有很好的呼应。

  主持人Ceci:秀波当时怎么想到用这样的方式呈现?

  吴秀波:我们所有人都在讲爱情,每次都在记录着和这个女朋友或者和前一个女朋友的情史,记着这样那样的事,其实就像好像别人说的,这根本是两个星球的两个物种,男人永远搞不懂女人,就像我永远不知道这三个女演员心里想的是什么?所谓了解只是了解一些生活习性,对人和人来讲,但是男人和女人之间的了解永远千差万别,找不到共同的轨迹,但是相互吸引,共同需要。我们需要一个媒介,或者一个共同认知的工具,有价值的东西,来产生矛盾,这个东西也许是一件内衣,也许是一盘磁带,也许是一千块钱,也许是一句话,你就可以看到两个不同星球来的人,两个不同意性别的人在同一件事物上的巨大差异。

  吴秀波解读三个不同的女人 透露另一版结尾

  主持人Ceci:认知就会不同。秀波说不知道拍的时候三个女演员在想什么,吴越在想什么,在诠释这个角色的?

  吴越:三个女人在我理解来看,是同一个人,因为每一个女孩都有不同的面,而且那天我看到一句话,说得非常好就是在谈恋爱的时候,有些人希望找到一个相似的人,有的人希望找到一个互补的人,其实大家都不可能成为同一个人,只是说找一个你爱的人,然后一起去看风景,谁都不可能变成谁。在我的理解里,我觉得海清,我其实没跟她交流过,我觉得海清就是一个田螺姑娘,就说你什么我都接着,你的好,你的坏,我都接着,就是一个天使。我演的吴晴是一个人间的,她要有自己的想法,她要有自己的目的,她要达到什么什么,她才可以觉得这样一切都是很幸福的,还是怎么怎么样。董洁就是天上掉下来的天使,她很不食人间烟火。

  主持人Ceci:徐天很幸福,有三个天使在身边。

  吴越:而且当时定了董洁,我觉得只有她才演这个角色,因为不知道梅果是干嘛,怎么样一张脸才能把这件事情说好,才让大家觉得这个女孩存在是可以的,只有董洁可以演。

  吴秀波:三个女人看到这个男人比如他正常的属性和品行是他们所喜爱的,但是她们需求不同,比如说吴晴要跟徐天,她要的跟这个男人一起生活,海清她觉得我能拥有这一份缘分,至于在不在我边上,就是全部了。最奇怪的是梅果的爱,她要跟这个男人一起死的,就是完全不同。你能感受到这三个女人给你的先例和感受完全不同,我跟吴晴在一起,我的责任是她全部的生活和生命,如果她的生活生命有问题,一定是我爱情的责任有问题。我跟海清在一起就是什么都不用有,婚姻,一句话都不用有,有缘分吗,有缘分,就是全部了。到了董洁那儿,哪怕什么都没有,我们死在一起,她是那么一种态度。所以给这个男人带来的感受完全不同。男人会在各个情感中,尝试着保护自己,获取自己最大的自由。

  吴越:这个男人很可怜。

  吴秀波:我如果在完善生活本质和压力的时候,能不能拥有那份自由。我们尝试能有爱情,但是能不能不跟你一起死。所以男人就是这么游离在女人中间选择自己生命自由的权利。

  主持人Ceci:如果跳脱出徐天的角色来看这三个不同女人类型,你觉得哪种爱情观是跟吴秀波本人比较搭的?

  吴秀波:其实原来这部戏的结尾不是这么写的。我跟编剧徐兵非常熟悉,我们俩年轻的时候非常像,我们俩都是提笼驾鸟,自由散漫的人,像我和徐兵在曾经的日子里,这三个女人只要能不选,都不选。能跑掉就跑掉。

  主持人Ceci:不在一棵树上吊死。

  吴秀波:结婚两个字对我们两个人叫死刑。

  吴越:徐兵说婚姻是一种绑架。

  吴秀波:他戏剧的结尾才有意思,他戏剧的结尾是,我们认真批判一下他的戏剧结尾,他戏剧结尾是徐天跟何佳在一起,但是陆广沪死了,吴晴又回来找了他,他在陆广沪的坟地看到了梅果的背景,看到小情长得跟梅果一模一样,结尾是三个人都舍不下,但是三个人都不对付。

  海清:三个人都可以拍续集。

  吴秀波:比如说徐冰的剧本开篇是2,元对立,到结尾还是2,我们现在需要他的结尾开头是2,到结尾不2,最终我们之所以要给徐天设计一个方向,我们最终明白了一个男人选择跟谁在一起,如果从线上有这个人的性格、工作。最终取决于你是不是感觉到幸福还是在于自己的生命的方向感和需求。如果自己的生命方向感和需求都清楚了,都圆满了,我觉得跟谁在一起,都应该是快乐和幸福的。

  主持人Ceci:我觉得梅果的爱相对比较偏执,好像出现的概率并不多。吴晴应该是女生概率最大,最有可能的爱情观。

  吴秀波:现代女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