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玲珑局》分集(16-20)

2012年10月15日17:08  新浪娱乐 微博

  第十六集:

  夏侯诚秘密查验沐氏父女的血型,证实沐晓英不可能是沐老三的亲女。程金凤得知后追问沐老三,沐老三不得不承认沐晓英正是当年肖家走失的二女儿。程金凤又惊又喜,然而沐晓英却不肯认亲,反将程金凤赶走。

  沐老三决定把女儿还给程金凤,悄悄离开。额尔沁扣押沐老三,逼沐晓英去肖家认亲,试图利用沐晓英从肖家偷取宝盒换回沐老三。方翰文得知沐晓英竟然是肖雅杰的亲妹妹,唏嘘良久不知所措。

  程金凤领回女儿很是高兴,可认亲酒刚喝完,沐晓英就潜入书房想偷宝盒,却被早有准备的程金凤撞破。两人深夜长谈,程金凤犹豫再三还是没有把宝盒交给沐晓英。

  方翰文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终于下决心把感情的事做个了断。他来到肖家,当着肖雅杰和程金凤的面提出要求退掉自己和肖雅杰的婚事改为迎娶沐晓英,让肖雅杰伤心欲绝。而躲在一旁偷听的沐晓英也不知所措。

  第十七集:

  肖雅杰经过一番思想上痛苦挣扎,决定把方翰文让给妹妹,但程金凤却认定方翰文居心不轨,坚决反对沐晓英与方翰文来往。

  方翰文为救出沐老三,主动来找额尔沁要求合作,额尔沁对毛遂自荐的方翰文很欣赏,方翰文乘机调查沐老三被关押的位置。

  沐晓英心系沐老三的安危,想用一个假的宝盒瞒过额尔沁把父亲救出来。方翰文在最后关头阻止了沐晓英的计划,说服她不能这样冒险。然而,一直在监视沐晓英的飞龙会却误会沐晓英手里拿的宝盒是真的,迫不及待地决定对额尔沁府发动袭击抢夺宝盒和关键人物沐老三。

  方翰文在方炳坤的提醒下,猜到了飞龙会的计划,连忙带夏侯诚前往额尔沁府营救沐老三。方翰文从额尔沁手中骗来令牌,找到被羁押昏迷的沐老三,在夏侯诚的配合下终于将沐老三送出虎口,但方翰文却不幸落入飞龙会的手中,同时武功高强的额尔沁也掉进了飞龙会精心设计的陷阱被擒。

  第十八集:

  飞龙会没有在额尔沁府找到想要的宝盒,其真正的首领伊藤决定暂时稳住额尔沁,开出非常诱人的合作条件,额尔沁动心答应与飞龙会合作分享宝藏,两方同流合污,准备利用被擒的方翰文进一步给程金凤施加压力。

  机智的方翰文看出飞龙会和额尔沁的合作只是暂时互相利用而已,相互并不信任,故意刺激额尔沁,让他更加怀疑日本人的用心,同时向额尔沁进言由自己来完成夺取宝盒的任务。急于复辟又缺乏帮手的额尔沁果然中计,按照方翰文的建议开口向飞龙会索要巨额援助,令飞龙会十分头疼。

  沐老三在夏侯诚的安排下住进医院,听说方翰文为救自己落入敌手,奋然要用自己把方翰文换回来。沐晓英努力劝住沐老三,表达了自己对方翰文的爱,让旁听的肖雅杰心中很不是滋味。一直暗恋着肖雅杰的夏侯诚努力安慰她,但肖雅杰却暗示自己不能接受夏侯诚的情意。

  第十九集:

  飞龙会几大头目开会分析出方翰文手里可能掌握一部分宝藏的秘密,决定派吉野由纪施展美人计来勾引方翰文,然而淡定的方翰文却根本不吃这一套。

  方炳坤为营救儿子亲自来求程金凤,程金凤断然拒绝交出宝盒,引发了肖雅杰对母亲的不理解。程金凤找来木村秀和吉野由纪,故意表现出对方翰文的愤怒,想以此打消飞龙会以方翰文做人质换宝盒的想法,但狡猾老道的伊藤却看出程金凤的真实用心,没有上当。

  吉野由纪改变策略,想利用方翰文好酒的弱点将其灌醉套出真话,方翰文将计就计假装喝醉,故意酒后误把吉野当成沐晓英,骗对方说宝盒就在自己手里。伊藤决定让吉野缠住方翰文,逼对方和飞龙会合作。

  宋蛟龙的私生子虾酱跟踪沐晓英查到沐老三的新藏身处,匿名向闫东举报,沐老三被闫东带人抓到警局。

  第二十集:

  沐晓英独闯飞龙会要求与方翰文见面,伊藤乘机想考察方翰文说的话是真是假。方翰文巧妙点醒沐晓英与之配合瞒过日本人的监视。

  沐晓英误会是肖雅杰向警方举报了沐老三,姐妹之间再次起了冲突。沐晓英为了把沐老三救出监狱,想到出钱买通宋蛟龙和典狱长帮助沐老三越狱。宋蛟龙不仅乘机向沐晓英索要高额酬劳,还转头把沐老三又卖给了飞龙会,从中大发横财。

  伊藤终于相信方翰文确实掌握了宝盒,双方在一番激烈的讨价还价后达成了合作意向,伊藤释放了方翰文并派吉野盯住他。

  沐老三对肖雅杰透露当年在肖志苍惨死的现场曾经见过一个神秘高手,很可能就是元凶。程金凤听说后来找沐老三,也解释清楚了王德标的死跟自己无关,双方终于化开了纠结多年的心结。

  方翰文脱离虎口后来夜总会找沐晓英,沐晓英已经决定劫狱救父,不想牵连方翰文故意疏远他。方翰文却误以为沐晓英是在考验自己对她的情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