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彼岸1945》分集(31-34)

2012年11月07日21:24  新浪娱乐 微博

  第三十一集

  台杰要去找涂锐报酬,被苏庆贵发现抓回家中教给苏母。

  蒋雯决定跟妈妈回上海。

  台杰得知阿亮被害,大吃一惊。不敢相信。

  苏庆贵在台杰的鼓动之下前去暗杀涂锐给水枝报仇,不料关键时刻子弹卡壳,涂锐死里逃生疯狂反击。为了掩护台杰逃离苏庆贵中弹身亡。台英及时接应到了台杰,将台杰送到船上逃离台湾,而在人群中,开了至关重要一枪的苏台英,趁乱消失了。

  此时,回到上海的蒋雯和母亲发现自己家的宅院已经被封,而留守在上海的颜乐昌已经因为走私被枪毙,急火攻心的蒋母感到眼前一阵天旋地转,晕倒在地上。而她们不知道,更大的劫难正迎面袭来,由于政见不合,马上校命人将蒋雯母女控制起来,以便要挟控制蒋景星,上海笼罩在一片白色恐怖之下。

  第三十二集

  在计划营救蒋雯母女的过程中,蒋母受了枪伤,蒋雯带着母亲四处躲藏,却也和前来接应她们的人失去了联系,怀有身孕的蒋雯带着母亲藏身于上海的贫民窟里 ,艰难地生活着。

  蒋景星秘密会见了林克敏,得知老裴被抓,妻女下落不明,内心焦虑不堪,面对林克敏的质问,沉默着没有反驳。蒋景星固执地坚守着当初的誓言,不肯阵前倒戈,只求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可是,国民党那群爪牙们并不想轻易放过他。

  终于到了台英和雪子成亲的日子,台英带着迎亲队伍来到了雪子居住的小屋前,不料雪子穿着美丽的嫁衣,却已经上吊自杀,苏台英抱着雪子的尸体,痛不欲生…复仇的火焰在台英心中熊熊燃起。

  第三十三集

  台英来到上海看望弟弟台杰,此时的上海物价飞涨,物资匮乏,人人都在挨饿吃不饱肚子,台英心疼弟弟劝他回家,可是倔强的台杰拒绝了二哥的请求。

  由于深深的误会,阴错阳差之下,台英和蒋雯母女擦身错过,蒋雯甚至认出了台英,可是蒋雯的自尊和骄傲阻止了她与台英相认。

  本来已经登上返乡轮船的台英,无意中在报纸上看到了颜乐昌被枪毙的新闻,才忽然明白,蒋雯其实一直在骗他,她过得并不好,此时轮船已经驶离了港口,情急之下, 台英跳海了… …

  台英发狂一般四处打探蒋雯的消息,在台杰的帮助下,他大概得知了蒋雯母女的遭遇,她们被人追杀下落不明… …又是一个无功而返的黄昏,憔悴的苏台英,走在小道上,看着河水映着残阳,自责和痛苦涌上了心头,台英看着水面,他不知道,此时自己与蒋雯已经近在咫尺。

  第三十四集

  蒋雯带着台英回家,蒋母早就改变了想法,只要女儿幸福她便满足了,在台英的照料之下,蒋雯生下了一个健康的男婴,而苏母得到消息也是惊喜与欣慰交杂,盼望着一家人早日团聚。

  一九四九年一月上旬,淮海战役结束。心知大势已去的马上校也开始寻找出路,就在此时,林克敏被捕了。蒋景星为救林克敏伤重不治,童山将他的骨灰和遗书辗转交到了蒋母的手中,蒋母惊异不定的抬头看着童山,渐渐明白了… …

  台英带着岳母和妻子一起回家准备过年,由于上海动乱不平,年前最后一班的太平轮船票已经炒出天价,一票难求,而蒋母在码头又丢失了船票,台英将自己的票给了蒋母,目送她们登船离开,可是他怎么也想不到,这竟然是彼此最后一次相见… …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