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剧盘点:织就了日剧记忆的面孔

2012年12月23日23:04  新浪娱乐 微博

  三、2012日剧面孔

  2012年日剧战役已迎来尾声,2013年的好剧早已跃跃欲试……每一年都是如此循环往复,末世之年,有些面孔却织就了我们的日剧记忆……

木村拓哉出演《Priceless》

  木村拓哉

  木村大神是每个日剧迷绝不可能绕过的一枚符号,而最为奇妙的感受就是,这个符号从未居功退出一线,二十年复一年依旧在耕耘。《Priceless》里的金田一二三男一夜变做流浪汉,无疑大神演过的最为凄惨的角色。2012年末,每个人都心惊肉跳地揣测着他能否续写月九神话,却忘了他从来都未曾离开传奇之巅。何必在乎什么神话,跟着大神一起欢畅淋漓地享受“无价”世界不就足够了吗?

主演《Doctor-X》的米仓凉子

  米仓凉子

  自由医大门未知子姐姐潇洒地扔下胸牌大步离开医院的时候,《Doctor-X》的收视率也攀升至年度最高的24.4%。在白色巨塔行将倒塌的2012年,未知子改变了她所供职的帝都医科大学,米仓凉子也以漂亮的成绩让自己的事业走上另一个高峰。她从来都是个气场十足的演员,对于这样的演员而言,《Doctor-X》这种传奇式的个人舞台就刚刚好。

中井贵一出演《东野圭吾推理系列》

  中井贵一

  中井贵一在2012年狠狠地“萌”了起来。年初的《倒数第二次恋爱》,和小泉今日子拌嘴拌得不亦乐乎;年中的《东野圭吾推理系列》里出演话唠幽灵;年底的《Priceless》里又从畏畏缩缩没有存在感的不靠谱上司开始,渐渐变得坦率起来,成为金田一二三男可信赖的伙伴。“大叔今年有点萌”,历经一个2012年,中井叔的荧屏形象也似乎得到了可喜的改善。

  小泉今日子

  小泉今日子在2012年的两部作品《倒数第二次恋爱》(富士)及《赎罪》(WOWWOW)都在冬季上演。前者与她相辅相成毋庸赘言;后者则改编自凑佳苗同名小说,她饰演一名痛失爱女的母亲,气场阴暗,由于改编后节奏怪异逻辑勉强,收视效果也不佳。但小泉今日子的演技无疑是游刃有余的,光明与黑暗两类型的人物都毫不费力被她表现到了极致,颇令人折服。

天海佑希(右)

  天海佑希

  不是每一位御姐都能被冠以“女王”的称号,而每一个被称为“女王”的演员都一定有着不俗的气场。《Boss》和《Gold》之后,天海女王2012年两季出征,一部《青蛙公主》俨然个人舞台,依旧充满女人的刚性魅力;另一部《不结婚》则始料未及地柔软了下来。事业有成的桐岛春子会珍视自己的每一处设计,会收留顶着结婚压力赖着不走的大龄女,会在遭遇莫名调动的犹疑过后,依旧笑对新工作。把单身诠释得如此坦然,天海女王又如此从容可爱的,《不结婚》带给观众的礼物着实不少。

堺雅人饰演毒舌律师

  堺雅人

  雅人叔本年度的两部剧都极能凸显个人风采,尤其《Legal High》里的毒舌律师古美门研介,坐稳年度日剧“贱人”第一名,嘴有多贱就有多招人喜欢,尤其第九集开场对只看眼前利益的盲目村民以究极超快语速长达五分的唱片批判,毫不夸张听的人直翻白眼口吐白沫……可惜了年末的《大奥~家族诞生~有功·家光篇》尽管凸显了“圣父”版雅人叔的帅,引一众色女对着荧屏垂涎,却依旧只能沦为他所饰演过的诸多角色之中的普通一个。

武井咲主演《无法呼吸的夏天》

  武井咲

  小武姑娘2012年的上位速度堪称坐上了火箭,从春季剧一人分饰两角的《W的悲剧》开始,夏季剧《无法呼吸的夏天》与江口洋介搭档,秋季剧水十档还是她的《东京全力少女》,如此高频率多角度的出现在荧屏上,观众没有任何办法忽视她的存在。武井咲的颜不错,演技尚可,在90后新生代女优里条件数一数二,的确有上位走红的条件,但接下来的2013年,只希望小姑娘还是沉下心来选择一部好戏,稳扎稳打蹿红。文/海盗丸子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