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自曝一直单身 陈妍希是心中小龙女

2014年06月17日02:1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去年陈晓因新版《笑傲江湖》中的林平之、《陆贞传奇》中的高湛等角色走红,一度被封“古装男神”。近日,陈晓和周冬雨主演的《遇见爱情的利先生》刚刚在上海杀青,他接受京华时报专访时直面“花瓶”演技、和赵丽颖的绯闻等话题,更首度开腔说:“我一直都是单身。”而谈起陈妍希备受争议的小龙女一角,陈晓为她打抱不平说:“其实陈妍希就是我心目中的小龙女……戏里她喊了上千次‘过儿’,每次我听着都很动心。”

  京华时报记者高宇飞

  有话说

  澄清绯闻单身一年多

  采访时,陈晓笑说去年媒体最爱问他的问题一是“你有没有感觉自己红了”,二就是感情问题,被传最多的是和演员赵丽颖的绯闻。此前陈晓受访时也多次表达了对赵丽颖的好感,去年9月两人在横店拍戏时更被某周刊拍到“拖手”的亲密照片。

  谈及和赵丽颖的绯闻,陈晓直言私下两人是好朋友,“比如人家传你跟她绯闻,但你却澄清说不熟就显得很奇怪;每次搭戏都是难得的缘分,我很珍惜。”陈晓首次开腔说:“我一直都是单身。”问及从《陆贞传奇》时就单身吗?陈晓回应:“比《陆贞传奇》时更早!”他还透露不介意未来恋人是圈内还是圈外,“我不会去限定,限定就减少可能。我也不知道会否一见钟情,只有遇到了才知道。目前还没有心思去想这些。”

  陈晓坦言自己在感情中和角色一样缺乏安全感,“这个角色面对别人会很和善,也可能很嚣张,但遇到真正爱的人才会表现出真实的一面。每个人都会带不同脸谱去不同局,久了连自己也搞不清。你遇到爱你的人,才最清楚自己。”

  >>谈新戏扎辫子穿围裙颠覆形象

  一度被封为“古装男神”的陈晓,其新剧《遇见爱情的利先生》刚刚在上海杀青,他笑称这次终于不用烈日下戴厚重的头套了:“在拍戏的空当,我可以去买奶茶、咖啡喝,不用担心尴尬。”

  作为陈晓的第一部现代戏,他在其中扮演腹黑的商业奇才利曜南,百套华服让他过足时尚瘾,但他在戏中却偶尔故意“破坏形象”。当天的一场戏陈晓头顶扎着小辫子,戴着紫圆框眼镜、围裙,踩着一双人字拖就上阵,围观的人群都差点认不出他来。“这些都是我的创意,适当破破自己形象挺好的,其实平时休息时我就是运动装。”陈晓笑说。

  陈晓坦言完全不在意为戏扮丑,“我心中的男神是周星驰,也许我不是好的喜剧演员,但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尝试。我考中戏前在培训班就开始扮最丑表情,然后以最丑的步态走到前台,我不太在意这些。”

  >>谈搭档周冬雨其实是“女汉子”

  新戏中,陈晓和周冬雨经历了坎坷曲折的情路,此前他们在电影《宫锁沉香》中的恋情也颇为虐心。二度合作,谈及周冬雨,陈晓调侃说:“感觉这次她皮肤更好了,虽然一年多我们没一起拍戏,但依然很默契。”

  片场陈晓称周冬雨为“冬叔”,他透露周冬雨也有非常“女汉子”的一面:“戏里她总是大摇大摆走路,看谁都是不理睬的感觉。她又很瘦,于是走起来显得很嚣张,挺爷们的。”说完陈晓哈哈大笑起来。他说新剧《利先生》很童话,“我不喜欢天天被虐得要死的剧。有浪漫的开头、慢慢升级的揪心事件,不要从头到尾虐心,不然观众看着挺累的。”

  陈妍希是心目中的“小龙女”

  饰演杨过的陈晓一直为“姑姑”打抱不平:“其实陈妍希就是我心目中的小龙女。在不知道谁是小龙女之前,我脑海中是一张白纸。之后的第一场戏是在竹林里面,她的扮相就印在我心里了。戏里她喊了上千次‘过儿’,每次喊‘过儿’我都很动心。我们每场都很认真,她甚至比我还更较劲,常常让我挺感动的。”

  问及陈妍希的“邻家妹妹”形象扮演小龙女会否有点显嫩时,陈晓说:“不会啊,眼神是骗不了人的,这才是塑造角色的关键。”

  >>谈质疑自封戏痴险遭毁容

  新版《神雕侠侣》是陈晓演艺生涯至今最大的挑战,“这个挑战是意志力,我们每天最早开工,最晚收工,然后我还要吊威亚,学武术,简直跟军训过一次似的!”试图摆脱“花瓶”质疑的陈晓每天都在跟自己战斗,“其他版本的杨过都太经典了,我每天自己跟自己比!休息的时候立马能睡着,被叫醒立刻起来绑威压学动作。我也想演技被大家认可。”

  拍《神雕侠侣》时,有场戏他差点被毁容:“当时是替身武行从头顶飞过,剑柄把我的眉毛部位划伤,血流不止。那一刻我心想,这样就完了?”至今陈晓仍心有余悸,然后又调侃“不瞎就好”,所幸还没毁容。

  >>谈心态最想得到父亲认可

  2011年,陈晓曾在博客里写道:“我很想闻到自己喜欢的空气,争名斗利往上爬我也要做,但现在我不做,我有心理洁癖,我不能让自己昏昏沉沉跟着潮流走。”谈及写下这段话时的心境,陈晓坦言那时最迷茫,“拍戏太没经验,老被导演骂,很没自信。我曾发誓第二天一定要证明给别人看,但别人并不必然因此改观。所以我开始学会不让别人影响自己。”

  外表乐天、阳光的陈晓称自己符合巨蟹座的自卑特征。心思细腻的他现在已经放弃写博客,“我后来不是很想把内心的东西都放博客里。我现在会刻意把过去场景记在心里,加一些渲染,在演戏中很有用,所以我现在记台词也比以前快了”。

  陈晓说其实自己特别不善于伪装,“你们看我语速快,是我想到什么就讲出来,不会掩饰;有时讲完,我跟身边工作人员说‘哎呀完了,又说多了!’”谈及网友褒贬不一的评价,陈晓称不会影响自己做事方向。现在他最期待的是父亲的反应,“我父亲是金庸小说迷,他对我的林平之不太满意,觉得跟他想象的不一样。儿子想做件事给父亲看的心情,给我很大动力。”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