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娱饭后]总局要求9月起播反法西斯剧

2014年08月14日11:38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广电总局要求卫视9月起播反法西斯剧

  日前,有媒体得到消息,广电总局继“中国梦”之后将再次对卫视黄金档播出剧目做出调整,要求各家卫视于9月到10月底间,必须播爱国主义题材和反法西斯题材。消息一出,不少人担心8月底将登陆卫视的大剧《卫子夫》、《新活佛济公》、《勇敢的心》等可能受到影响,也有媒体采访到东方卫视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的确收到总局规定的通知,但只是要求在9月3日至10月底之间的黄金档播出,至于哪天播电视台自己调整,因此原计划在8月21日播出的《卫子夫》不会受到影响。”还有媒体报道称,有卫视透露广电总局只要求一线卫视必须在黄金档播出反法西斯题材剧,至于哪天播可自行调整;二线卫视则必须在黄金档播出爱国题材剧,反法西斯题材并不限档期。

  对此,新浪娱乐采访了湖南卫视和浙江卫视相关负责人,湖南卫视方面表示收到了有关通知,也已经在着手准备九月播出该类型剧了,但具体要求不太清楚。而浙江卫视相关人员表示还未收到具体文件,但已经有所耳闻。

●张艺谋不愿和解坚持讨薪千万

  8月13日,北京电影圈李先生爆料称:张艺谋状告张伟平讨回1500万《三枪》分成立案后,有电影圈朋友考虑到张艺谋和张伟平曾是多年合作伙伴,想从中调解,希望两人官司和解。但张艺谋方面不愿意和解,坚持要把官司打到底,表示一切听从法律公正判决。

  张艺谋和张伟平曾经是中国电影界相当难得的“黄金组合”,如今张艺谋因未拿到大约1500万的票房分成,将《三枪拍案惊奇》的出品公司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董事长张伟平)告上法庭。张艺谋身边的工作人员透露,张艺谋和张伟平合作多年,外界并不了解张艺谋的苦处,张艺谋好几次合作都没有及时地拿到片酬。2009年在《三枪》上映之后,新画面才一起补上了前面5部电影的片酬(包括2002年《英雄》(电影版、美剧版),2004年《十面埋伏》,2005年《千里走单骑》,2006年《满城尽带黄金甲》,2009年《三枪》)。这次张艺谋起诉有关《三枪》的并非片酬,而是电影分成。张艺谋工作室的工作人员透露,张艺谋离开新画面尚未签约乐视的时候,经济上相当困难,还曾经借钱维持张艺谋工作室的运营。

●主持人身价排行:何炅孟非汪涵

  日前,何炅1亿身价跳槽的传闻让不少人吃惊,而国内主持人的身价问题也被推到了大众眼前。随后,有业内人士曝光了一组国内主持人的身价排名,除了何炅外,汪涵、孟非、杨澜、黄健翔、李咏、华少等众多知名主持人位列其中,该排行榜以出场费、商演身价、广告代言、发展前景等综合进行评选,最终何炅、孟非和汪涵跻身前三名。而这三位男主持人的吸金渠道也各不相同。何炅一直以综艺、选秀节目主持为重心,收视受众较为年轻,其近年来积极进军电视剧、话剧、电影、唱歌等多种领域,并成为很多品牌的代言人,吸金渠道较为“多元化”;汪涵和孟非则比较相似,两人的主持风格都较为鲜明,吸金渠道相对较窄,以节目主持、商业活动主持和品牌代言三种渠道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央视出身的李咏早年曾凭借《非常6+1》等节目荣登过国内主持人收入榜的冠军,央视主持人身价也曾占据榜单前列。但近几年,随着卫视综艺节目收视的崛起及卫视主持的市场化运作,很多地方主持人的收入也水涨船高。

●传黄磊吴镇宇私下互看不对眼

  经过重庆武隆、浙江新叶、怀化靖州和四川都江堰四大外景地的残酷考验后,《爸爸去哪儿》本周五终于挺进呼伦贝尔大草原,纯净蓝天、棉花白云、青翠牧草……如画般的景色令人期待。

  大草原之行的第一夜,节目组给星爸萌娃们奉上了最丰盛的晚餐——烤全羊,但爸爸之间关系不和的猜测也随之而来。《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已经播出过半,每个爸爸的人气都直线飙升。黄磊的周到、陆毅的搞怪、曹格的暖心、杨威的沉稳、吴镇宇的特立独行都是一道别样的风景。不过看似和谐的爸爸团其实也有互不“待见”的组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透露,黄磊和吴镇宇之间相当“不来电”,不仅节目中互动甚少,私底下的交流也几不可闻,甚至互相看不对眼。

  按照现代人的社交经验,如果两个好朋友在一起,怎么着都会互粉下微博、关注下微信。然而,黄磊的微博唯独没有与吴镇宇互粉。吴镇宇没关注黄磊倒是可以理解,毕竟他的微博只关注了工作室,安居于自己的一方世界。但对交友广泛的黄老师来说,连村长、总导演甚至爸爸纪录片等节目的相关微博都关注的他,单单“遗忘”了吴镇宇,似乎颇具内情。

(责编: 由纪)

文章关键词: 总局要求播反法西斯剧张艺谋坚持讨薪主持人身价排行黄磊吴镇宇互不待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