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海琼《错伏》复出:不想冲在老公前面

2015年01月16日11: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错伏》剧照 《错伏》剧照
《错伏》罗海琼剧照 《错伏》罗海琼剧照

  在云南卫视热播的谍战剧《错伏》中,观众见到了熟悉的罗海琼[微博]。自从5年前嫁给华谊高管费麒成功“逆袭”后,罗海琼在随后一年诞下了女儿,至今低调持家,鲜少露面。近日,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甘当“背后的女人”,直言“生活太美好”。没有了名利之需,走过了演员的青春期,她说事业全凭兴趣,“不一定要拿出代表作品,踏实拍戏就行了”。

  撰文:广州日报记者 曾俊

  复出工作:只为兴趣,不怕比较

  广州日报:《错伏》算是你产后复出拍的首部作品,而这部剧又有挺多打斗戏,当初怎么会接了这部戏呢?

  罗海琼:当然是冲着剧本去的。这次合作的编剧塑造的云朵时尚感很强,很沉稳、大气,可以说一下子抓住了我的心。她的个性很简单,真的和我有点像。我现在不为别的原因接戏,就只看兴趣。

  广州日报:介意观众把你与《潜伏》里面的姚晨[微博]比较吗?

  罗海琼:不会,姚晨扮演的翠萍和我饰演的云朵都各有特色。而且我也跟《潜伏》有缘,导演姜伟的第二部电视剧《借枪》就是我与张嘉译老师合作的。

  广州日报:听说在拍戏过程中你曾经受伤?

  罗海琼:是的,有一场爆炸戏,沙溢[微博]抱着我面临枪林弹雨的时候,我受伤了,当时整个人飞了出去,还好前面摄像机挡住了我,有了缓冲,不然就直接飞地上了,但耳朵还是擦伤了,所幸没事,但当时真顾不了那么多。

  婚姻感悟:爱就是互相理解体贴

  广州日报:其实以你现在的条件,完全可以不用这么辛苦工作,为什么还要坚持拍戏呢?

  罗海琼:我真的是一个特别知足的女人,最好的状态是我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情,愿意付出,我接戏一定是因为喜欢。

  广州日报:娱乐圈有很多夫妻档,但你并没有参与先生投资制作的电影,甚至连客串的影子都没有。

  罗海琼:其实他有他的事业,我有我的事业,独立不是更好吗?这也是一种夫妻搭档。家里已经有一个制片人了,我还是好好做演员吧,而且我也不想冲在他的前面。

  广州日报:可否传授婚姻如何保鲜的秘诀?

  罗海琼:结婚5年,点滴关心在于细水长流。我觉得爱的表现不单单是送了什么礼物,说了什么情话,而在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互相理解和体贴,这是我们对爱的理解。可能我比较传统,但真的觉得女人最大的幸福就是拥有美满的家庭,现在的生活真的太美好了。

  广州日报:大家都说你特别会理财,很有经济头脑,还和朋友一起开了餐馆,是不是对这方面比较感兴趣呢?

  罗海琼:没有,都是我老公在弄,其实我不太懂,都交给他。

  性情变化:现在更自信强大

  广州日报:当了妈妈之后,表演上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罗海琼:戏剧本来就是来源生活,生活中孩子给予我很多,包括我拍《错伏》,站在镜头前,心特别沉,生孩子之前并没有,我能感觉到自己气场的变化,以前拍戏还是会浮躁,现在内心更丰富、强大、自信,对自己的认识也更清醒。生完孩子休息的这段时间,我一点儿不着急复出,因为对自己会有更好的认识,每个时期对角色的理解也不会相同。

  广州日报:你在教育女儿方面有什么心得吗?

  罗海琼:我想给女儿最快乐的童年,所以外面各种学习班都没给她报名,我希望能成为女儿最好的玩伴,我们会一起跟着音乐摇摆,一起玩过家家,一起去听音乐会,我觉得她很快乐,我也乐在其中。

  广州日报:作为人生赢家,你还有特别想尝试和挑战的角色吗?

  罗海琼:作为女演员,我已经过了青春期,我这个年龄已经不是一定要拿出什么作品的时期,所以我一点儿不着急,一定是自己特别喜欢的角色才接演。演员就是个手艺人,凭本事吃饭。我这个年龄,生了孩子,特别幸运,一直在做喜欢的事情,而且也一直踏踏实实地在拍戏。目前我每天都在健身,今年肯定会增加产量,多拍一些好作品给喜欢我的观众看。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罗海琼复出错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