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胥引》甘婷婷比慕容安拿得起放得下

2015年08月03日11:53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快报记者 曾乐

  古装玄幻剧《绝爱之城之华胥引》(以下简称《华胥引》)已于前晚(1日)在江西、四川卫视收官,甘婷婷[微博]和乔振宇[微博]的鲛人之恋冲破了爱的界限,也尝到了爱的酸涩。甘婷婷表示,自己在面对爱情时也会一根筋,但比起慕容安,自己更加拿得起放得下,不会像慕容安那么傻,更不会容忍自私的男人。

  在《华胥引》收官篇章《一世安》中,甘婷婷演绎九州之魅慕容安,与乔振宇饰演的苏珩上演虐心恋。慕容安是甘婷婷接拍的为数不多的古装角色之一,自新版《水浒传》潘金莲一角被观众所熟知后,甘婷婷鲜少接拍古装剧。甘婷婷说,看过原著小说之后,对慕容安一角情有独钟,原著小说中慕容安是一只风华绝代、内心强大的“魅”,而电视剧版本中有一些删改的部分,呈现的慕容安是一个为爱而生的精灵形象,这种“唯爱”的特质让人动容。她说,诠释这个角色最大的挑战是对慕容安“魅”、“鲛人”等几种身份的解读。 “魅”的形象第一次在电视剧中出现,甘婷婷根据自己的理解和想象,将其演绎得更清新、更纯情,“慕容安是敢爱敢恨的女神,同时也是个美丽纯情的傻姑娘。”甘婷婷称,慕容安是一个单纯、对爱执着的人,而生活中的自己是一个温柔又有点高冷的女人,“但我们对爱的执着是相通的。”提及剧中被删减的一段女扮男装的戏份,甘婷婷笑称,非常喜欢自己男装的样子,“如果是男儿身,我也一定是个鲜肉男神!”

  此次与乔振宇再度合作,甘婷婷说两人非常有默契,尽管对戏的时候会面对面直接争论,但开机拍摄时就会特别懂对方的节奏,能够顺利地配合。《一世安》中所寻求的“一世长安”境界,便是对爱最纯粹的追求,每一个女孩都有一个白马王子的梦,但现实生活中,甘婷婷却始终坚信感情的东西是玄乎的,自己一直在被人追的路上,不能体会爱一个人的感受,“也许等到爱情降临的时候才会知道是什么状态,对待爱情就要不勉强!不将就!”

(责编: 江南)

文章关键词: 甘婷婷乔振宇华胥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