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东北军出征春晚猜想 赵本山忙完“大帅”再出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4:39 沈阳日报

  春晚“重北轻南”的说法,让“北派小品”凭添了几分压力。春晚三审已过,东北军团依旧“集体爽约”,是在蓄势待发,还是另有变故,记者根据掌握的“情报”,特推出“东北军团”出征春晚之猜想。

  赵本山忙完“大帅”再出手

  2005春节,本山是在忙完《马大帅2》才开始忙春晚的,结果,与范伟联袂的《功夫》,让观众乐疯。这段时间,关于赵本山入主春晚的报道经常见诸报端,但本山肯定会忙完《马大帅3》才能动身。截至记者发稿时,《马大帅3》并没有宣布关机,可见本山手头的活儿并没利索,以他的性格,这样没有弄利索,不能分神做春晚的事。

  而本山春晚亮相的节目,目前绝对还是个未知数。每年为本山写小品的除了何庆魁,还有沈阳的崔凯和张猛,因为何庆魁有了成都之行,南方就有媒体爆料称:“赵本山春晚小品曝光与宋丹丹搭档《天天快乐》”,这样的曝光肯定会失真,因为,不到最后,本山的小品不会最后亮相。记者打电话给2005年为本山创作小品的张猛,张猛只是告诉记者:我跟崔凯老师都在为本山老师写本子,据我所知,本山老师还没决定用哪个。”

  《马大帅3》关机后,本山可能会静下心来专门做春晚的事。记者估计的时间,起码也要在2006年1月初左右。范伟说不准,黄宏肯定来范伟离开春晚是迟早的事。

  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说,范伟凭着自己的努力,已经迈出“单纯喜剧”的行列。因为从“药匣子”到“范德彪”,再到领衔主演《看车人的七月》,范伟已经显出“大家”之相。就像陈道明不会出现在春晚演小品一样,成了“大家”的范伟退出春晚自然在情理之中。

  还有一个原因,随着古月高秀敏一个个演员的过早离开,也会让范伟感受到休息的重要性。范伟说今天要陪老婆孩子好好过个年,是真心话。只有一种可能会让范伟出现在春晚,就是本山的召唤。否则,彪哥肯定会踏踏实实地回家过年。

  同样忙于拍电影的黄宏肯定会出现在春晚舞台。一是黄宏是央视“必保”之人;二是出于自拍电影开拓市场的需要,也会“踊跃”参加。 魏三没戏,巩、潘靠作品说话

  即使没有出现打警的事,魏三也不会再出现2006的春晚。2005年朗昆用魏三是一种尝试,事实证明,这个尝试并没有给观众带来怎么样的惊喜。尽管有李咏加盟,但那个小品除了语言幽默外,并无任何“内涵”。因此,可以断定,魏三明年春晚肯定没戏。

  而潘长江巩汉林出现的几率占70%。潘长江因为在央视三套《心灵俱乐部》挑梁主演音乐剧,影响已经很广,春晚不再是他必须的选择。如果有好作品,潘长江不会放弃,但他不会再像新人那样,任凭摆布,无限折腾。所以,直到晚会三审,潘长江也没露面,也就不奇怪了。

  自从“赵妈”离开后,巩汉林在春晚的处境就一直很尴尬。2005年,巩汉林与黄宏合作的《装修》算是奠定了新的地位,但2006年,黄宏巩汉林能否第二次握手,还是未知数,如果握手成功,那巩汉林必会出现,如果再寻搭档,他就需要认认真真地准备节目,节目过关,他就过关,节目受阻,他的命运也有点悬。蓝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