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冯巩牛莉成“夫妻” 李琦出局有难言之隐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44 新闻午报
冯巩牛莉成“夫妻”李琦出局有难言之隐(图)

李琦的《擦车》,因为冯巩不愿意修改剧本而暂时被“晾”了起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语言类节目于昨天下午进行了第三次审查。记者获悉,之前郎昆透露的赵本山潘长江等“东北军团”并未出现,而在审查的六个节目中,包括冯巩牛莉的情景相声,蔡明郭达的《马大姐外传》以及四川选送的《耙耳朵》等总体质量不错。据春晚内部人士介绍,参加三审的节目中,大部分都通过了。

  李琦有难言之隐

  之前参加了二审的冯巩、李琦的《擦车》,因为冯巩不愿意修改剧本而暂时被“晾”了起来。但昨天,冯巩还是出现在三审中,但他的搭档却换成了牛莉,难道《擦车》真的被毙?记者昨晚采访了李琦,电话那头传来颇为低沉的声音:“三审我没去。”当记者询问他是否真的因为冯巩不肯修改剧本而导致《擦车》“流产”时,李琦说:“都通过了,还去干吗?”不过,他马上话锋一转,“我们搞喜剧的说话从来不负责,随时都在说笑话。”当记者想进一步探听详细情况时,李琦有些无奈地说:“我的确是有难言之隐,不是我不愿告诉你,春晚的纪律很严你也知道。一到春晚我就胆颤心惊,头发都快掉光了。”从李琦的语气和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字句判断,因为《擦车》的剧本没有按照要求修改,被毙的可能性极大。

  冯巩牛莉叙“家长里短”

  记者联系上牛莉已是晚上9:30,她透露的确和冯巩参加了春晚三审,但至于参加审查的情景相声名字,她以“春晚纪律”为由不肯透露。去年的春晚,牛莉与郭冬临合作的《男子汉大丈夫》就是以夫妻间的“家长里短”为主题,牛莉表示,今年的故事依然发生在夫妻间,因为要搞笑,所以作品的矛盾冲突点很多。但记者问她是否在现场看到赵本山、潘长江的身影时,牛莉说没有看到,因为她演完自己的节目就离开了,“节目是出来一批审一批,他们的节目可能还没有出来吧。”

  《马大姐》上演贺岁版

  记者随后连线蔡明、郭达,前者的电话由其助手接听,声称昨日并未与蔡明在一起,后者并未接听电话。单从参加审查的节目《马大姐外传》的名字就可以猜出,这是《闲人马大姐》《党员马大姐》系列情景喜剧的衍生品,况且情景喜剧的创始人英达也参与了春晚语言类节目的策划,这个节目应该就是之前报道的《马大姐》系列的贺岁版。

  春晚也要推广普通话

  昨日,春晚常客、笑星侯耀华在出席电影《中国有个梦》的新闻发布会时,也发表了自己对春晚小品方言化的看法,他认为国家一直在大力推广普通话,作为大众媒介的传媒更要强调这一点。

  对于春晚“东北军团”一枝独秀的局面,侯耀华说:“这个不好评价,我只能说我的作品从没使用过方言,因为受父亲影响大,方言小品语言交流肯定有问题。”侯耀华透露,今年缺席春晚的他参加了央视的元旦晚会和北京台的相声小品大赛,并一直在呼吁多推普通话节目。 黄笑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