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雄关漫道》日前封镜 真实还原硝烟战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雄关漫道》日前封镜真实还原硝烟战场(图)
《雄关漫道》剧照(图片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20集军事题材长篇电视剧《雄关漫道》日前封镜。据介绍,这部计划今年10月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间播出的电视剧为了再现革命战争真实场景,使用了大量的武器弹药制造战火纷飞的场面,使得全剧充满了“硝烟”味。

  据介绍,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经中央重大革命历史题材领导小组批准通过,由

中央电视台、八一电影制片厂、贵州省委宣传部等多家单位联合摄制了20集长篇电视剧《雄关漫道》。在贵州铜仁地区拍摄的这部电视剧重点表现红军第二、六军团?穴红二方面军前身?雪在中央红军长征开始前和进行中,在贺龙、任弼时、关向应等领导下,转战八省,行程二万余里,在时间和路线上不同于中央红军的长征,在过去鲜为人知,该剧弥补了这一空白。在电视剧《玉观音》中饰演队长老潘的杜源扮演贺龙,曾经在不同影片中30多次饰演任弼时的王健在该剧中“专业”扮演任弼时,从去年的《太行山上》走下银幕的王伍福扮演朱德。

  制作军事题材的电视剧高风险高难度也是圈中公认的,为了让电视剧更加真实地反映革命战争场景的惨烈,此次八一电影制片厂动用了大量的兵力、武器、弹药、炸点,涉及人员场景复杂。记者从剧组提供的材料清单中看到,《雄关漫道》内外场景240多个,加工战场4处,雇用当地民工300多人次。烟火动用炸药320kg,电雷管600发,电炸管5000发,黑烟60箱,白烟55箱,火药500kg,煤气25罐,人身弹着点500发等。参加协拍部队、武警官兵、公安消防干警15000人次,参加拍摄的群众演员5000人次。

  据了解,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八一厂除《雄关漫道》外,还有故事片《我的长征》、大型专题片《毛主席用兵真如神》以及故事片《闪闪的红星》改编成的动漫片等三部作品正在拍摄和制作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