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进校园 “咏春”新风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3:58  城市快报
《叶问》进校园“咏春”新风尚(图)

数千位名校学子跟甄子丹一起学习咏春拳术

  临近年末,各类宣传及公益活动接踵而来。昨日,功夫巨星甄子丹(《叶问》进校园“咏春”新风尚(图) blog)和刚刚晋升父亲的陆毅(听歌 blog)便不约而同地选择走进高等学府,一位当起武术教练,另一位则作为公益大使,为学生们讲述防预艾滋病的重要性。见习记者 徐星

  昨日,甄子丹走进

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启动了“《叶问》校园行”活动的首站。与平日电影中的“硬汉”形象有别,甄子丹在与学生的互动中风趣幽默,一登台便高喊:“大家好,我是甄子丹同学!”他坦言自己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念过大学,所以每当看到大学生都很羡慕。在与同学的交流中,甄子丹对面临就业的大四学生敞开心扉,直言道:“其实我拍电影这么久,真正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才是最近十年八年的事,以前总是觉得很累很辛苦,但现在想想,能用自己喜爱的职业来挣钱,不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吗?你们还很年轻,对自己热衷的事业一定要敢于追求,不管中途会有什么打击,都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相信自己的努力总有一天会得到令人满意的答案。”

  话锋一转,敬业的甄子丹将话题又落到自己即将上映的贺岁档影片中:“对我上面说的那些,大家在看《叶问》的时候就会领悟啦。叶问真的是一位有别于大家印象中高手的宗师。他不像一般大师那样高高在上,而是低调且优雅的,甚至在香港没有立过门牌,因为他不希望有太多人找他学功夫。可以说,叶问是一个武功高强的书生。从他的身上,可以看出中国人的美德,叶问幽默、开怀,虽是一代宗师,却总是和学生们开玩笑。他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一切困境。电影前半部分都是轻松愉快的,在后半部分国土沦陷后他的性格才开始改变。这绝对是一部励志电影!”他还拍着胸脯称:“假如你看《画皮》时流过眼泪,那么《叶问》必定会让你有多一倍的泪水,因为这部影片中触动人心的情感是《画皮》的双倍!”此外,甄子丹还巧妙回应了梁朝伟(《叶问》进校园“咏春”新风尚(图) 听歌)近日发表的“正在积极锻炼,明年夏天出演‘叶问’”的宣言:“比如要拍一部歌舞片,主演根本不会唱歌跳舞,怎么能让这部电影成功呢?所以功夫片也是一样的吧。梁朝伟是我很喜欢的演员,不过可能也因为他不会武功,所以最近都在全力锻炼。”当问到众多贺岁档影片,还比较关注哪部时,甄子丹表示都比较关注,最想看到的是《梅兰芳》《非诚勿扰》。虽然强手云集,但《叶问》是自己筹备许久的功夫巨制,所以还是对自己的影片最有信心。

  这场活动的重点——推广中华武术精髓咏春拳,随着央视两位美女主持经纬和李蜜穿着功夫服装的登台而展开。现场,数千位名校学子跟甄子丹一起学习咏春拳术,并在活动结尾与这位功夫高手在北大校园里留下珍贵合影。由于练习咏春拳不需要特别的功夫基础以及较大的占地面积,而且可以短时间内提高人的格斗技巧,因而十分适合女性及学生等类似人群练习。相信随着《叶问》的上映,咏春拳将成为全民健身的又一热门项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甄子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