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新浪娱乐柏林独家对话曾志伟之子曾国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柏林电影节独家对话曾志伟之子曾国祥

本页上播放的所有视听内容未经新浪许可,不得转载。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柏林独家对话曾志伟之子曾国祥(组图)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16日下午4点30分(北京时间16日晚11点30分),本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唯一一部华语片《伊莎贝拉》在Berlinale Palast举行了首映礼。新浪娱乐独家对话《伊莎贝拉》的男二号,同时也是这部片子的编剧之一曾国祥。曾国祥是香港著名艺人曾志伟的儿子,在专访中,他不仅讲述了创作《伊莎贝拉》的缘起,还娓娓道出了他和曾志伟
之间的父子情。

  曾国祥:亲爱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曾国祥,我现在在柏林,因为我有一个片子在柏林在参展,就是《伊莎贝拉》。我很希望大家可以去看一看这部片子,因为拍的时候我们真的很用心,我们自己很喜欢这部片子,所以希望大家会支持,谢谢。

  新浪娱乐:曾国祥你好,欢迎你接受新浪娱乐的专访。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己。

  曾国祥:大家好,我是曾国祥,我在香港当演员,还有做过副导演等很多不同的工作。其实大家应该知道我爸爸是曾志伟。我现在在柏林参加影展。

  新浪娱乐:你这次来是因为唯一一部华语竞赛片《伊莎贝拉》,我们知道你也是编剧。谈谈为什么会编这样一个故事。

  曾国祥:其实故事本身是彭浩翔想的,他在写这个剧本的时候,我正好跟他拍完他的上一部片子《AV》,我们因此熟悉了。他知道我很喜欢电影,所以他写剧本的时候就叫上我,看看我们之前有没有什么好的想法,能碰撞出火花来。就这样我不停地写了一个月,大概就是这样。

  新浪娱乐:在这部片子里你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曾国祥:在这个片子里面,我演一个学生,是一个喜欢伊莎贝拉的学生,但是他是一个很害羞的学生。其实他喜欢伊莎贝拉很久,但是他没有勇气去跟她表白。而且他觉得他跟伊莎贝拉的关系只要他关心伊莎贝拉就可以了,不用要求什么结果。

  新浪娱乐:很多人都说这次彭浩翔导演的风格有所改变,你觉得呢?

  曾国祥:其实因为我跟他认识大概有2年的时间,我知道他其实一直很想拍像《伊莎贝拉》这样的电影,但有时候要看机缘巧合。很多人看起来觉得彭浩翔的风格变了,但是我知道这是他一直想拍的电影。还有我认为一个导演要拍很多不同风格的电影才算一个好的导演。

  新浪娱乐:现在你既是导演,又是编剧,还是演员,那你打算怎么规划你的未来发展呢?

  曾国祥:其实没有什么计划,因为我爸以前常常跟我说,在我刚开始入行的时候,他说你不用在意是哪一个方向,只要有机会就去做。刚开始我没有怎么听进去他说的话,但是慢慢开始做事以后,就感觉到他说的是对的。所以现在就是,没有关系,有人找我去做演员我就去演,有人找我去编剧我就去写,然后有机会去当导演的话我会去拍自己喜欢的片子。

  新浪娱乐:你提到了你的父亲曾志伟,他也很有名,你会不会介意别人在介绍你的时候说,这是曾志伟的儿子。

  曾国祥:其实现在已经不介意了,以前小的时候会比较介意。我爸就是我爸,所以人家喜欢怎么称呼我也无所谓,现在无所谓了。

  新浪娱乐:之前看过一个曾宝仪的专访,她说之前父亲在演艺圈拼搏得很辛苦,可能会给她的童年带来一些消极的影响。那你有这样方面的体验吗?

  曾国祥:我想不应该说是消极吧。小时候有时会觉得为什么我爸常常不在我身边。我的朋友他们的爸爸都带他们去旅行啊等等,我爸就不在我身边。但是每一次见到他,知道他是那种嘴上不说,但是心里很关心你的人。所以一直到我长大以后,我每一次有机会见到他,我都会坐下跟他谈一整天。我们会很珍惜我们坐在一起的时间,这样我们的感情越来越好。而且现在我进入这个圈子以后,我会了解为什么以前他这么得忙。所以现在我们的关系非常好。

  新浪娱乐:你父亲介意你在这个圈子发展吗?会不会反对过你进入这个圈子?

  曾国祥:他没有说同意或是不同意,他只是问我一句,你真的想做电影吗?我说是,然后他说好吧。就这样,然后他什么也没有说过。但是现在他有时会给我一些意见,要怎么做怎么做,对。

  新浪娱乐:你父亲最近也将一些工作重心转到内地发展,你自己有没有考虑过到内地发展?

  曾国祥:其实我很想,但是我国语真的说得很烂,我真得很想有机会到内地接一些工作,随缘吧。

  新浪娱乐:拍完《伊莎贝拉》后,最近有什么工作计划在手上?

  曾国祥:其实我刚拍完我自己的短片,我马上要回香港去做后期的工作,所以现在最重要的东西还是把这部片子的后期做完。张晗、华琨发自柏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