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蜘蛛侠3》登陆中国内地 低调开场不愁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14:13  上海青年报

  今天凌晨,《蜘蛛侠3》的中国内地公映拉开序幕。不知是否发行方对影片票房太有信心,《蜘蛛侠3》在中国内地的公映显得静悄悄,没有盛大的首映礼,也没有眼花缭乱的明星助阵,只有几个穿紧身衣“蜘蛛人”穿梭在影院,提醒大家,“蜘蛛侠”来了!

  作为今年中国内地首部全球同步上映的分账大片,《蜘蛛侠3》今天凌晨终于“飞”抵中国!今天零点起,沪上几家大影院如环艺、永华等都加入了零点首映场大战。记者发现,今天凌晨“蜘蛛侠”的到来几乎可以称作“悄无声息”——既没有首映礼造势,也没有任何宣传活动,只有影院里各自安排的助兴项目,比如巨大的充气蜘蛛侠傲然屹立,或者身着紧身衣的“蜘蛛人”漫步影院中,营造气氛。

  记者从环艺影城了解到,今天凌晨参加零点首映场的影厅只排了一个,从今天白天起才会安排四个影厅不间断排映《蜘蛛侠3》。环艺影城陈经理告诉记者,由于是假期,加上全球首映,他们对《蜘蛛侠3》的零点场票房还是有信心的,并且这部电影在年轻人中还是具有一定口碑和吸引力的。而申城其他各大开辟零点场的影院都显得十分低调,140分钟的片长,两张票100多元的票价并不算高,虽然零点场预售情况并没有出现火爆景象,但大部分影院经理都认为,凌晨的散票应该会“卖得不错”。

  从此前各地举行的点映反映来看,《蜘蛛侠3》被很多影迷和影评人赞为系列中最好看的一部。上海联和院线对《蜘蛛侠3》的票房前景十分看好,“票房高是肯定没问题的”,许舫认为,因为这部电影有望独霸整个五月影市,虽然还有《龙骑士》《上海红美丽》《明明》等片,不过显然它们都不可能成为《蜘蛛侠3》的对手。唯一可能使《蜘蛛侠3》在票房上受到冲击的,只可能是五月下旬另外一部新的分账大片的上映,这样《蜘蛛侠3》在中国内地捞金的时间差不多有一个月,不少影院经理感叹,“五月影市就靠它了!”

  ●对话主创

  导演山姆·雷米:缺了托比的《蜘蛛侠》不可想象

  问:在这部影片中,你跟你的兄弟一起创作了剧本,看上去让彼得·帕克拥有黑暗的一面,你很得意?

  答:事实上,彼得·帕克成为了自己傲慢一面的受害者。他开始相信,媒体上所报道的这个人就是他自己,他觉得自己是一个伟大的英雄。他开始担心失去这一切,便慢慢开始失去控制。他开始变得黑暗。这个黑暗的蜘蛛侠,无论对于我,还是托比·马奎尔来说,都相当困难。我不喜欢这样的结局。但是我的弟弟告诉我说,你应该这样做,因为这样才能让他再次找到自己。

  问:索尼公司已经宣布,将筹备一部音乐剧《蜘蛛侠》,而且在筹备《蜘蛛侠》后三部。你会继续参与到这些计划中来吗?如果有个新的蜘蛛侠来替代托比,你能接受吗?

  答:我不会参与音乐剧。不过我会去看的。索尼正在筹备后三集的《蜘蛛侠》影片,但我现在还没有时间来考虑这些问题。至于换角色的问题,我想要看具体的情节而定。对于我来说,缺少了托比和克尔斯滕(影片女主角),几乎是不可想象的。

  问:现在有很多媒体在报道,你将会在拍完这部影片之后接手《指环王前传:霍比特人》?

  答:我的下一部计划具体还没有确定,不过的确跟新线公司的人谈到过相关的问题。

  男主角托比·马奎尔:不会为了女儿放弃拍片

  问:第三次回来感觉怎么样?

  答:我很享受拍片的过程。我爱所有片长的工作和演职人员,尤其是导演山姆。我感觉这真的是彼得·帕克和其他角色生活的延续。

  问:你在这一集里扮演了黑暗的一面,这是一个新的角色吗?

  答:这不是一个新的角色,这只是彼得·帕克性格中新的一面。我和导演讨论了很久,我想这个黑暗的一面在说话时,声音和腔调也是不同的。我必须努力“找到”他。

  问:现在又在筹备后面三部,你会回来吗?你考虑怎么做?

  答:嗯,如果有很好的故事情节,彼得·帕克这个人物也有更深层次的内容的话,我会考虑回来。当然前提是导演山姆和其他演员都在。

  问:那如果山姆不回来执导呢?

  答:我不会回来。

  问:《无间道风云》中的马克·沃尔伯格因为有了孩子而推掉了新片,你也有了一个女儿,你会为了她改变计划吗?

  答:可能不会。我觉得这要看我的新片在哪里拍摄,内容我喜不喜欢。如果让我很喜欢的片子,又能照顾家庭,我还是会去演的。

  问:在已经拍了的三部《蜘蛛侠》中,你最喜欢的是哪一部?

  答:我感觉第三部是我最喜欢的。这可能是三部中最特别的一部。第二部情节紧凑,而第一部带有一种原始的味道。本报记者 邱致理 施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