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晶贺岁剧《天下第一》到底有几个“第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22:36 新浪娱乐
王晶贺岁剧《天下第一》到底有几个“第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郭晋安搞笑“第一”

  霍建华沉默“第一”

  叶璇苦情“第一”

  李亚鹏感触“第一”

  高圆圆挑战“第一”

  陈怡蓉机伶“第一”

  投入三千万巨资打造的大型古装武侠剧《天下第一》已于日前杀青,春节前后将从广东地区电视台开始,陆续在全国各地电视台播出,力争贺岁电视黄金档,据悉,广东泰盛文化已取得该剧音像独家版权,并将于近期率先推出该剧正版碟。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这部由著名导演王晶执导的讲述浪漫爱情与宫廷正义的古装武侠大戏,从制作班底到屏幕演员可谓阵容豪华,电影《十面埋伏》的知名武术指导程小东,主演包括自电影《功夫》迅速走红的清纯女孩黄圣依,以及两岸三地当红演员张卫键、郭晋安、霍建华、叶璇、李亚鹏、高圆圆、陈怡蓉、刘松仁、邓超、李建义、陈法蓉、汤镇业等。全剧情节迂回,起伏跌宕,各人物关系错综复杂,并非一般武侠情缘可比,负责全剧策划改编的大导演王晶在记者采访时强调说:“在后面十几集开始,保证每集剧情都有出人意想、猜不到的安排”。《天下第一》能不能取得收视第一尚不能定论,但剧中创造的“第一”可一点儿也不少。

王晶贺岁剧《天下第一》到底有几个“第一”

  郭晋安搞笑“第一”

  成是非──一个只有大是及大非的宫廷秘使,也是《天下第一》里超级搞笑机,不耍帅、不舞刀,只有讨喜的戏份,却让扮演的郭晋安吃足了苦头,忍不住说出:“我真的是“天下第一人””。演搞笑戏,郭晋安不是第一遭,但如此“丰富”的搞笑戏,郭晋安笑着说:“如果戏播出,我想大家一定会吓到,郭晋安居然可以如此搞笑。”他表示,当初制作人王晶找上他时说了一句话:“别人不会找你演这种角色,没关系我找你演”,而出品人杨登魁则是说:“如果戏播出你大红,记得下次演我的戏,酬劳别收太贵。” 由于王晶千叮万嘱,他要的成是非不是像周星驰式的夸张搞笑,也不要像张卫健般的快节奏,而是郭式的幽默,因此每一场戏,郭晋安都花了很多时间去揣摩及加料。郭晋安大笑说,虽然自己为戏加了不少料,但王晶帮他加的更多,很多桥段都是当初拿到剧本时所没有。

王晶贺岁剧《天下第一》到底有几个“第一”

  霍建华沉默“第一”

  接下第一部武侠剧《天下第一》,扮演武功绝佳的一刀大侠,对于之前接演时装偶像剧为主的霍建华,可真是一大考验。三个多月的磨练,他高兴表示,自己通过考验,而且表现保证不会丢台湾演员的脸。 因为是第一次演古装,所以为了让自己入戏看来就像个“古人”,霍建华利用下戏空档,就在房间练古人的走步方式,而参考范本就是租影带及看古装电视剧模仿。除此之外,在武术指导程小东程家班的调教下,霍建华鞭策自己在一个星期就能舞刀耍剑的有模有样。

王晶贺岁剧《天下第一》到底有几个“第一”

  叶璇苦情“第一”

  《天下第一》上官海裳,虽是个苦旦,单恋的人爱不着、好不容易找到真爱,却又逃不开死别的折磨,但对于扮演海裳的叶璇而言,这个角色演来却是愉快无比,只因剧中角色90%都是男扮女装、展现爽朗、坚强、独立性格,但谈到情感却又那么细腻,正好是真实世界里叶璇的翻版。戏里搞笑,戏外叶璇也很调皮。她透露,剧组开拍不久碰到四月一日愚人节,她和怡蓉等演员决定捉弄看来挺老实的霍建华,于是就请助理跑去告诉霍建华她心脏病发、昏倒在房间,没想到霍建华真的慌张跑来,还坚持要把叶璇抱到楼下。等救护车来送医,眼看霍建华居然被骗,众人索性演下去,要求他把叶璇再抱回房先吞药再抱下来等救护车,而这一来一往,叶璇再也忍不住而笑出来,霍小生才发觉自己被骗,懊恼不已。

王晶贺岁剧《天下第一》到底有几个“第一”

  李亚鹏感触“第一”

  《天下第一》是李亚鹏的第三部古装戏,拍这个“第一”,也让他尝到很多“第一次”经验;包括演出悲剧的英雄人物;以及坐着轮椅、拄着各式辅助工具拍戏;第一次与一群友善的演员对戏;更是第一次因自己意外受伤而对出品人感到深深抱歉。谈到扮演的段天涯一角,李亚鹏表示,当初出品人杨登魁老板拿着剧本找他时,正好是他因前一部古装戏伤到左脚韧带而休养了一年时间,在杨老板热心邀约下,他也觉得这个角色是个挺有意思的创作角色,不像之前拍的二部古装戏,是小说改编,观众不会对角色有先主为入的看法,可以自由的诠释,因此欣然接受。而在拍戏期间,虽然演员来自两岸三地,但彼此的互动十分友好密切,他记忆最深的是一场同时拍他面对高圆圆死亡;以及霍建华与叶璇死别的戏;那天下着大雨,但没被带到戏的演员都会帮忙另一组上戏的演员对词、拿东西等,是他拍戏多年来、合作过最友善的工作伙伴。李亚鹏并对台湾演员霍建华赞不绝口,强调霍建华是个很敬业及表现很优的新生代,没拍过武侠片,但挥起刀剑很认真入戏。

王晶贺岁剧《天下第一》到底有几个“第一”

  高圆圆挑战“第一”

  “古今中外,女人总是变成男人斗争的牺牲品!”谈起自己在“天下第一”飘絮的角色,高圆圆很直率的说出心底的真实感受。从出道以来,总是扮演着较内敛角色的高圆圆,在“天下第一”首次演出已婚且是母亲的妇人角色,一样是内敛性格,但她演来却挑战更多。谈到剧中丈夫李亚鹏给的协助,高圆圆流露出满是谢意的表情,但提到李亚鹏因戏受伤的意外,她透露因李亚鹏脚伤、导演组修改了部分剧本,把李亚鹏的打戏移转一部份给她,使得因平衡感不好而怕拍打戏的她,反而增加了一场高难度的凌空耍剑对战场面。回忆那场打戏,高圆圆大笑说,《天下第一》的武术指导程小东在她的印象中是个很凶的人,所以她还没接触前,就很怕程小东,不但询问了杨老板,也向另一部戏的演员何润东打听,虽得到两人“程小东是好人”的保证后,她还是提着心上场。

王晶贺岁剧《天下第一》到底有几个“第一”

  陈怡蓉机伶“第一”

  看似文静、在偶像剧里总是扮演甜美可人角色的陈怡蓉,在“天下第一”摇身变成刁钻的云萝公主,这样的转变,最大的功臣,首推在“天下第一”和陈怡蓉配对的郭晋安。私下个性很活泼的陈怡蓉表示,一开始演云萝公主,每场戏都是欺负人、或耍泼辣的场面,让一向演惯较沈静偶像剧角色的她很不习惯,因此片场也常听到导演王晶要求她要“放开点”的叫声。“我能真正放开融入角色,都是安哥的帮忙,特别是一场我们两人走很长一段路聊天的戏,一开始我一样很放不开,但安哥一路打闹嬉笑引导我,让我没有顾忌的被带动一起很自然的打闹。”那场戏拍完后,陈怡蓉形容自己一身都很畅快,也从此有了自信,演起刁钻公主就更加得心应手。谈到演对手戏的郭晋安,陈怡蓉满是笑意的赞美说,安哥很会演戏,每一场戏他都会自己加动作及台词,增加气氛,并指导她如何配合应对,所以相较于高圆圆和李亚鹏的成人的爱、霍建华与叶璇凄美的爱,两人的搞笑之爱在对戏起来,常让现场工作人员也忍不住的爆笑起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天下第一》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