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徐克《七剑》签约新浪专题 >正文

《七剑下天山》想卖给央视 尝试“先买后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5:43 法制晚报
《七剑下天山》想卖给央视尝试“先买后尝”

《七剑下天山》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钟华)由徐克在内地监制的首部电视作品《七剑下天山》,经过将近半年的摄制已于日前完成所有前期拍摄,并计划卖给央视。昨晚,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告诉记者,此次购买《七剑下天山》将尝试“先买后尝”的新模式。

  汪主任告诉记者,购买电视剧版《七剑下天山》将以“先买后尝”这种新的方式进行,即先商量好一个价钱,然后一次付清。至于具体价格,汪主任并没有透露。他只是告诉记
者,这种新模式在挑选时将会更看中大公司、大制作的片子,这样收视率才会有保证。

  针对是否因为首次尝试“以点论价”的电视剧《龙票》遭遇“滑铁卢”,未能达标而使制片方亏损,导致央视影视部改变购片制度,汪主任称,“以点论价”是比较公平合理的方式,对于这套制度暂时还不会修改。而今年央视会加大购买“以点论价”剧集的力度,前提是双方均认可这种方式,这样才能共同商议收视率的标准点数。“先买后尝”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只是央视尝试的另一种新模式,与《龙票》失利无关。

  钟言逆耳

  想观众所想才靠谱

  “以点论价”也好、“先买后尝”也罢,至少出发点是好的——那就是拒绝滥竽充数的、摒弃名不副实的。

  央视决定未来“以点论价”购片时会更看重大公司而且是大制作的电视剧,这种方法有可取的地方,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投资大,主创班底就会强,宣传力度就会大,这些的确是对收视率的一种保证。

  但是,也不能忽视一些并非大制作的片子。《激情燃烧的岁月》投资不大,也没宣传,但播出以后,火了,以前名不见经传的孙海英也因此剧而红。类似的还有《空镜子》。

  所以说,购片时要多站在老百姓的角度考虑,多了解老百姓想看什么,这才靠谱。文/本报记者 钟华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电视剧《七剑下天山》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