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梅艳芳菲》专题 >正文

《梅艳芳菲》将投拍 刘德华等人有望演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15 新京报
《梅艳芳菲》将投拍刘德华等人有望演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如何表现梅艳芳和刘德华等人若即若离的感情是《梅艳芳菲》最大的看点之一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近日,记者从深圳万科影视公司获悉,该公司计划投拍以梅艳芳生平故事为蓝本的三十集电视剧《梅艳芳菲》。

  该剧将主要围绕梅艳芳的成长经历、演艺事业、坎坷情感等方面展开。目前,该剧已确定由熟悉梅艳芳生活的香港编剧吴文辉来担任剧本创作工作,梅艳芳的母亲将担任部分顾
问工作,其他的主创暂未确定。

  表现十位名人与梅艳芳的情感生活

  据万科影视张小姐介绍,公司计划筹拍《梅艳芳菲》已有五个月的时间,欲投资两千万上下,已与梅艳芳的母亲签下拍摄合约。梅母对此事也表示很开心,并表示会关心全剧的进展,担任部分顾问工作。目前,万科影视公司已收到编剧吴文辉的故事大纲一稿,剧情还未最终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全剧将以人物传记的形式围绕梅艳芳的生平展开,主要表现梅艳芳的成长经历、事业和情感。其中梅艳芳小时候的成长过程也将以穿插的方式在剧中出现。在事业方面,除了表现梅艳芳生前在影视剧和歌唱事业方面外,还将重点讲述她生前热衷的公益事业。

  在梅艳芳的情感方面,公众都知道的大约十位男士都将在剧中有所表现,另外,梅艳芳与刘德华张国荣成龙等生前好友的情感、友谊也都将在剧中有所展现。据悉,全剧力求做到向观众表现一个丰富而真实的梅艳芳,拍摄本着真实客观的原则。

  大型选秀确定梅艳芳人选

  在演员的选择上,除以常规方法物色之外,公司将联合电视台举办一个大型选秀活动来确定扮演梅艳芳的最终人选。对于之前有报道称梅艳芳的母亲将亲自担任选秀评委的说法,张小姐表示目前只是有这种意向,届时将根据梅妈的身体情况及她个人的意向而定。至于梅艳芳生前的好友如刘德华、成龙等,制片公司也正在与他们本人联络,他们有望在剧中以真实身份出现。

  此外,剧中可能还将穿插部分梅艳芳生前的真实资料,如梅艳芳主演过的影视剧、开过的演唱会、刘德华在红馆穿着新郎服饰与梅艳芳同台演出,以及梅艳芳的追悼会等资料。

  据悉,该剧的编剧吴文辉是梅艳芳生前的好友,与梅艳芳的家人都很熟悉,他本人也曾担任过徐克电影的编剧。目前主创人员只确定了编剧一人,其他人员都还未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