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主创再交底儿“八位掌门”解读春晚关键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6:55 沈阳晚报

  昨日下午,2005年央视春节晚会的总导演郎昆携副总导演陈维亚、语言类节目总策划徐小帆、非节目类总策划喜宏、歌舞类节目总策划甲丁、歌舞类节目导演杨东升和戏曲类节目导演陈荣霞等7员干将,在央视网站与关心春晚的媒体记者和观众进行了一番交流。说是专门来“交待春晚的大事小情”,但是被问到重点节目的细节,这几位掌门人依然三缄其口,只以“保证好看”等承诺性语言来回应。记者从郎昆等人的言谈话语中,撷取了几个最受关注的热点。

  关键词:网络歌曲

  经由网络传播走红的歌曲俗称“网络歌曲”,今年的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就有幸被相中,要登上春晚的大雅之堂。虽然现在因为版权纠纷让这首歌进军春晚的路程一波三折,但当有人以《两只蝴蝶》代替时,副总导演陈维亚幽默地表示:“老鼠是一只,蝴蝶是两只,春晚时长有限,先上一只吧!”

  关键词:新人

  年年呼唤春晚推新人,今年春晚剧组充分考虑了这一点,导演透露,不管是小品相声还是歌舞类的节目,包括杂技、魔术等表演都会有新人出场,其中有些新人一出手就一定会令观众刮目相看。

  关键词:港台明星

  导演组透露,港台明星方面除了一早定下的成龙父子,还有刘德华、蔡依林、容祖儿将会出现在春晚舞台上。届时成龙将和少林武僧一起表演一个节目;而刘德华则专门为春晚创作了新歌《恭喜发财》,最有新意的是为刘德华伴舞的是两个日本研发的高科技机器人,身上有30多个关节,可以根据音乐的节奏设定各种动作;而房祖名和蔡依林会和内地的水木年华一起参加青春时尚的组合联唱节目,蔡依林将秀出充满动感的《爱情36计》。

  关键词:倪萍

  对于观众呼声很高的倪萍是否能出现在春晚上的问题,郎昆表示,他会充分考虑观众的要求,“因为倪萍是中央电视台优秀的节目主持人,她曾经主持过10届春节联欢晚会,应该说是一个功成名就的大姐大。我们很希望她能够和观众经常有一个见面的机会,尤其在春节这样一个特定的辞旧迎新的时刻。”

  关键词:民歌天后

  宋祖英和彭丽媛的歌曲名称分别为《飞》和《梦圆》,都是非常大气的歌曲。宋祖英的新在她原本演唱的风格上有了一些突破,歌声和舞蹈进行了充满的结合,通过歌的韵律和舞者在空中的飞翔,把飞的感觉表达得很充分。民歌小天后祖海则演唱一首《欢乐海》。

  关键词:赵本山

  虽然搭挡没换,但赵本山今年的小品却被导演认为是换基调了。过去总是反面典型的赵本山,今年在小品里会给大家树起一个正面积极的榜样力量,“应该说是一个极具喜剧效果的作品,是近几年他表演样式的综合版。”

  关键词:少儿节目

  春晚是个全家收看的综合节目,当然得为小朋友准备节目,今年的节目是歌舞《阳光季节》,是表现一个阳光女孩七彩的梦。节目很富有时代气息和动感,而且在设计时尽量考虑到现在少年儿童的兴趣和爱好,同时儿童喜欢的许多电影电视动画形象都会出镜。

  关键词:二人转

  作为春晚新兵,两位东北二人转演员魏三和孙小宝将表演一段二人转节目,导演们认为他们的长处就是有自己独特的风格,相信也会让观众眼前一亮。

  关键词:舞蹈

  今年有纯舞蹈类节目《年年有余》,精美、时尚,韵味十足;和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我的梦》则充满了神秘和幻想,和当年备受喜爱的《两棵树》水平不相上下。

  关键词:那英、毛阿敏、田震

  被春晚导演视为歌坛常青树的那英,现在已确定演唱曲目是《爱的阳光》,而毛阿敏自己想唱的《乡愁》,则被剧组方面认为风格与春晚不符,让这个10年没登上春晚舞台的歌坛大姐大今年的春晚之旅现在还是未知数。另外一位天后级人物田震则因选送的作品没被春晚相中,只在坐在家中看电视了。

  关健词:相声

  今年的相声节目有侯耀文、石富宽等人合作的作品,还有冯巩、朱军的相声版《艺术人生》,相声新兵今年也会登场露绝活。

  关健词:最年长的表演者

  今年春晚最高龄的演员是82岁的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马金凤,她将来上一出豫剧《穆桂英挂帅》选段。

  关健词:奥运冠军

  2004年中国的体育是一个大丰收,刘翔等奥运明星成为中国人的骄傲,也是很多青年人的偶像。剧组方面听说很多观众希望能够在春晚上见到他们最喜爱的体育明星,为此设计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节目,通过一个惊喜不断、意外层出、魔力奥运集训营来加以展现,郎昆介绍说:“我们用大家喜爱的小品形式,通过一个非常搞笑的魔术杂技互动节目和现场出场的体育明星们一起联欢互动,在彩排时这个节目受到了很多专家的好评。”

  关健词:杂技

  2004年是中国的杂技年,有很多世界顶级的杂技节目都参加了中国的杂技节,春晚剧组从中选择了能代表世界级水平的好节目,导演保证杂技节目会在三十晚上直播而不是录播,对观众而言紧张感和刺激性更大。

  关健词:舞美设计

  今年春晚的舞美设计依然是中央电视台的资深设计师、沈阳人陈岩。他在舞台的美术诉求上完成了“丹凤朝阳”这一命题,而且融入了新的数字化的时尚理念,呈现效果非常新奇。

  关健词:节目时长和数量

  春晚将在三十20时正式开始,零点钟声之后半个小时内结果,预计在270分钟左右。每年春晚都会有45个左右的节目,多时可能会有50个,今年还未最后确定。本报记者林娜报道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