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水浒无间道》黎姿给自己打上安全补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3:34 南方都市报
《水浒无间道》黎姿给自己打上安全补丁(图) 

《水浒无间道》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水浒无间道》前晚就大结局了,这次之所以要来收尾而不是推荐新剧,无非想在大家都看完了的前提下,来分享一下——《水浒无间道》是不是借黎姿翻身?黎姿是否演技不错?无线老牌监制萧显辉实力如何?

  虽然早有《争分夺秒》(无线的另一部号称电视版《无间道》的剧集)横尸在前,《水浒无间道》依然作为香港无线的开年大戏登场,而其敢于“借尸还魂”的底气除了黎姿这位
热气腾腾的“金枝视后”之外,正是这段匪夷所思的水浒前世情缘,当潘金莲重遇武松,一切都变得生机盎然。

  因无线重整架构而出走的老牌监制萧显辉用这部《水浒无间道》充分展示了自身的实力和价值,在见仁见智地用“无间道”体现“潮流敏感”的同时,贯穿古今,令全剧情节紧扣水浒人物个性,惊心动魄而又充满喜剧色彩。《水浒无间道》不仅承袭了萧显辉在时装剧《冤家宜结不宜解》中拿手的爱情戏路,更大胆借用他在《圆月弯刀》中采用的图穷匕见式的叙事创新,一路文火煲到沸点,在最后关头的大结局中全面翻盘,戛然而止。

  张智霖的表演还是一向的生动灵现,他扮演的松虫草(前世武松)一个人就撑起了整部剧集。编导充分挖掘了他的喜剧天分,那种正正经经的搞笑,从前世到今生的性格烙印演来都是得心应手。黎姿的表现也值得肯定,此次她用《水浒无间道》的表现为自己备受争议的无线年度“最佳女演员”打上了安全补丁。离开了邓萃雯张可颐等“戏精”的贴身肉搏,她的演绎更为淡定从容、张合有度,将万凤莲(前世潘金莲)复杂的身世背景和内心独白结合得天衣无缝。相比之下倒是王喜(前世林冲)的表演有点过于放肆,痕迹明显。

  《水浒无间道》归根到底还是一部现代警匪剧,但它却通过赋予现代男女主角这个限定环境中(水浒)情义纠缠的前世身份而获得剧情发展的源动力,和警匪斗智斗勇一起成为贯穿情节的两条主线之一,它不再仅仅是一场“男人之间勾心斗角的故事”,“武松”和“潘金莲”的感情戏使得整部电视剧血肉丰满,更因此获得了意想不到的人文承载。

  《水浒无间道》中潘金莲和武松终于放弃前世身份携手今生,也隐有异曲同工之妙。想起剧中黎姿最后撰书一本《当潘金莲重遇武松》,想起朋友说刘若英的《后来》有个别名叫做《赠武松》,有意思得很。陈谷川/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港剧《水浒无间道》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