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为你燃烧》杀青 马景涛教陈法蓉芭蕾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2:01 东方早报

  由马景涛、陈法蓉主演的二十集情感都市剧《为你燃烧》经过了一个多月在上海的拍摄后转战青岛,昨天在青岛海边完成了最后一个浪漫镜头后顺利杀青,随后剧中两大主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大谈拍摄花絮。

  马景涛教陈法蓉芭蕾舞

  马景涛和陈法蓉合作的默契没得说,更有意思的是,此番拍戏马景涛还当了一回陈法蓉的芭蕾舞老师。剧中的陈法蓉是位美丽的芭蕾舞演员,有不少精彩的芭蕾舞演出,为此,从未跳过芭蕾舞的陈法蓉不得不辛苦地现学现跳。反倒是马景涛在台湾服兵役时在艺工队学过芭蕾舞,虽然二十年过去了,对于一些基本动作仍记忆犹新。有次马景涛来看望苦学芭蕾的陈法蓉,发现她常常不自觉地用兰花指跳芭蕾,便立即为其演示正确的芭蕾舞手位,动作的标准和流畅,让陈法蓉又吃惊又羡慕。

  多年来人气居高不下的马景涛今年春节受美国方面邀请将去美登台演出。由于要赶回中国台湾办美国签证,他成了剧组中第一个“杀青”的人。结束了全剧最后一个镜头的拍摄,小马哥兴奋地在众人的欢呼声中,开始给每个人发红包。“每部戏杀青后,我都会给剧组发红包,希望为大家带去大吉大利。”

  陈法蓉超级逛街狂

  自2003年3月以来,陈法蓉已经有一年多没拍时装剧了,而拍摄古装剧不是在远离城市的影视基地,就是诸如苏州、无锡等地幽静的园林,让酷爱逛街的陈法蓉痛苦不已。来上海拍戏,她从香港带来五大箱衣服和日常用品,而剧组转到青岛,五大箱竟然变成了十二大箱,里面全是在上海买的衣服鞋帽。陈法蓉得意地告诉记者,很多她在上海买的衣服都“现买现穿”地用在戏里了,剧组的服装师还夸她眼光好。

  陈法蓉还告诉记者她的一次“惨痛”的逛街经历:有天和女朋友去逛上海最著名的小商品服饰市场襄阳路时,刚走进去,就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后来还是叫了当地七八个保安才得以脱身。这次以后,陈法蓉就多逛逛人比较少的淮海中路等,可还是克制不住地要去城隍庙吃小笼包以及去超市买食品。“你知道吗,我最喜欢就是去超市挑选吃的东西,带到剧组给大家吃!”说到吃,陈法蓉立刻流露出小女生般的欢喜之情。涂一慧/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为你燃烧》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