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吴卓羲出演新版《新扎师兄》不怕和梁朝伟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09 信息时报
吴卓羲出演新版《新扎师兄》不怕和梁朝伟比

吴卓羲作为新人,与另一位人气女星廖碧儿双双出现在“TVB 2005月历”9月份的页面上,可见无线对他的器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冲上云霄》、《大唐双龙传》以及《西厢奇缘》,将吴卓羲推上无线新人王的位置,而正在热播的无线新剧《学警雄心》男一号还是由他来担当。由于《学警雄心》被视作新版《新扎师兄》,吴卓羲亦不免被拿来与梁朝伟比。对此他就并不觉得有压力,反而十分开心。

  谈新剧:当警察自己还不够格

  日前,吴卓羲在为《学警雄心》音像制品做宣传时,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关于警界题材的新剧《学警雄心》被拿来和10年前的经典戏《新扎师兄》作比较,吴卓羲澄清道:“这两部戏除了题材一样,在剧情方面没有什么相同的地方,所以我也不担心大家把我和梁朝伟作比较,这样心里也就没什么压力。我现在还在播种期,大家能把我和影帝相提并论,我觉得是我的荣幸。希望老天能看见我的努力,在适当的时候带给我收获。”

  一说到自己的角色,吴卓羲显得有点兴奋:“剧中我饰演的钟立文其实是个偏激的小孩子,他很爱他的家庭,所以他会为了不让爸妈分开而去对付李文升(苗侨伟饰),在警校里处处与教官李文升作对。他孝顺、聪明、倔强但同时又太冲动,有点自负,身上带着很明显的孩子气,不过最后他变得成熟而有责任感了。”本以为饰演警察之后,吴卓羲应该会对这个职业非常喜欢,但他却出人意料地对记者表示,自从拍了这部警察剧后,他觉得自己不具备做警察的能力了,他说:“小时候,写作文时我会写——我喜欢做警察,但长大后反而觉得警察这个职业太伟大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胜任,而拍了这部连续剧,对警察生活有了切身体会后,更加觉得这个职业的神圣,他们每天都极度紧张,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全香港的市民而工作,真的太伟大了。”

  谈前辈:小时候狂迷米雪

  在《学警雄心》中,饰演警校教官李文升的苗侨伟可以说已经久未在荧幕上露面,他的复出给这部年轻人担纲的青春偶像剧加重了砝码。一提到苗侨伟,吴卓羲的语气马上变得非常敬重:“苗侨伟已经10 多年没拍电视了,但他非常敬业,导演一喊“开始”就能马上投入状态,是个很吸引观众的演员。每天他都会在片场与我们这些年轻演员交流,告诉我们应该怎么看怎么做,教给我们许多拍戏的经验。”而谈到在剧中饰演自己母亲的米雪,吴卓羲马上变得非常开心,他说自己是米雪的影迷,小时候就喜欢看米雪演的连续剧,这次能与米雪合作非常开心,“这么多年米雪都是那么漂亮,几乎没什么变化,我们两人在一起拍戏时非常默契,不仅是在剧中是母子,在剧下我觉得她也像我的妈妈那么亲切,她经常会在片场问我需要吃什么,累不累等等。所以演起撒娇的戏我都很自然,没有NG。”

  与前辈合作对吴卓羲来说是非常难得的机会,而与同龄的TVB艺员对戏则更为轻松。在戏中杨怡扮演吴卓羲的恋人,这是吴、杨继《大唐双龙传》之后第二次合作。吴卓羲说:“她是一个很开心的女孩子,与她一起拍戏或者平时聊天时她几乎都在笑,但是一工作她又非常敬业,每天都在背剧本和琢磨动作。”对于剧中李柏翘的陈键锋,他觉得他们更像是共同成长的朋友。时报记者 周昭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