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海女郎”沈佳妮忙拍《大江沉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6:04 新浪娱乐
组图:“海女郎”沈佳妮忙拍《大江沉重》

沈佳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海女郎”沈佳妮忙拍《大江沉重》

组图:“海女郎”沈佳妮忙拍《大江沉重》

组图:“海女郎”沈佳妮忙拍《大江沉重》

  时下正直海岩剧《平淡生活》在全国各地热播,观众对几位年轻主演反映日益热烈,尤其新一代“海女郎”沈佳妮这个中戏在校生凭借出色的演技成为2005年最值得关注期待的新星之一。虽然当下人气急升,但不骄不躁的她把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新剧《大江沉重》中,在广州小镇高明和剧组人员们紧张拍摄。在5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我们才得以见到内敛的沈佳妮和为央视国庆节献礼的巨篇《大江沉重》的庐山真面目,了解到她成为该剧女主角的故事。

  “平淡生活”带好运 “优优”很优秀

  《大江沉重》改编自吕雷、赵洪创作的长篇同名小说,是2005年“茅盾文学奖”的提名,被誉为广东省改革开放以来最好的长篇小说之一,是一部正面描写广东二十七年改革开放生活的活话剧。该剧也得到了广州市委宣传部、高明区委区政府、中央电视台的高度民主重视,一经筹划已经让人热血沸腾。这部电视剧既没有反腐,也没有党内的纷争,记载的是广东第一代改革开放者走过的历程,讲述的是一个干部成长的经过,同时也意味着演员要求是“无声处听惊雷”的高超演技,女主演夏淼淼更是无人胜任,成为迟迟不能开机的关键。

  今年初《平淡生活》陆续开播,女主角沈佳妮清秀,纯洁的气质不仅打动了观众,也征服了《大江》剧组,制片人当即下令到音像店买来该剧光碟分发各部门一套,共同商定女主角头等大事。经过一晚会议,曾经踏破铁鞋无觅处的难题解决了,各部门不约而同的认定沈佳妮就是饰演刚走出校门,善良倔强,清新伶俐又富有商业头脑的夏淼淼的不二人选,“优优”果然很优秀。幸运就这样悄然降临到这个仅中戏大三学生的身上。

  “精品”导演力挺在校新人

  提起广东电视剧史上的影响之作,不能不提广州电视台导演成浩当年经典的〈外来妹〉,是他把当时的经济发展用艺术展现给观众,使在校学生陈小艺一夜之间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提起后来成导的作品《非常公民》、《荣誉》《绝对权力》等剧,必然不能忘记曾经三次问鼎中国电视剧的最高奖项“飞天奖”的功劳。

  这么一个大导演执导《大江沉重》,相信肯定会有看头,钦点的演员肯定有保证。有趣的是今年大三的沈佳妮与当年陈小艺年纪相仿,虽然头顶“海女郎“的偶像光环,但她坚信这部大戏定会让观众看到她演技的成熟,实力派才是永恒的目标。当有记者向成导以“沈佳妮太清瘦”为由交换意见时,成浩笑着说,“我们看的不是生活中的她,而是镜头下的她。”这充分说明了导演对新人的信任与肯定,也不难看出佳妮在拍摄中的表现相当令人满意。

  上海姑娘 北京学生 广州商人

  沈佳妮是个地道的上海女孩,从轻灵飘逸我见犹怜的外表看来,简直是最佳上海代言人,可矛盾的是她骨子里却有北方女孩的大气开朗,喜欢北方的一切,就连天生的水嫩好皮肤也和她一起适应北京的干燥呢!现在如愿以偿的成为中央戏剧学院的一员,广大的艺术天空任其自在飞翔,自从出演〈平淡生活〉以后,邀请她的剧本纷至沓来,但难得她还可以保持一颗“平静”的心,时刻以学生身份要求自己。

  这次来广州拍戏真是让沈佳妮欢喜又忧愁,喜的是环境优美安静,能够踏实钻研剧本,认真演好每一场,把夏淼淼这个有商业头脑的才女子塑造成功,忧的是一时不能适应那边潮湿的天气,先是双眼长麦粒肿,现在下额冒出几颗清晰可见的小痘痘,有时候重要的戏份结束后都会大汗淋漓,严重虚脱。可以说为了〈大江沉重〉的拍摄质量“不沉重”,她认为付出再多也是应该的值得的。相信沈佳妮一定能交上一份更加完美的事业答卷。文/海苔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