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妙手仁心Ⅲ》黎姿解剖裸尸 震撼画面惹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7:44 信息时报
《妙手仁心Ⅲ》黎姿解剖裸尸震撼画面惹争议

蒙嘉慧相信裸尸镜头不会超出电视尺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妙手仁心Ⅲ》黎姿解剖裸尸震撼画面惹争议
开脑手术过于逼真和血腥

《妙手仁心Ⅲ》黎姿解剖裸尸震撼画面惹争议
验尸一幕出现全裸女尸

《妙手仁心Ⅲ》黎姿解剖裸尸震撼画面惹争议
验尸一幕出现全裸女尸

  时报讯 由吴启华黎姿主演的无线王牌剧集《妙手仁心Ⅲ》,本周一晚首播即有一幕挑战电视尺度的惊心动魄的画面,并由此惹发争议。剧中一幕黎姿为自杀身亡的蒙嘉慧进行验尸,电视画面竟出现一具全裸女尸,更有上半身近镜,令观众哗然。这一大胆挑战电视尺度极限的镜头,连女尸“真身”蒙嘉慧也觉得好震撼!

  验尸镜头意识大胆

  周一晚上首播的《妙手仁心Ⅲ》里,剧情讲述演吴启华的旧爱蒙嘉慧自杀身亡,其尸体由演法医的黎姿负责解剖验尸。在电视画面上,罕有地出现一个“蒙嘉慧”全裸女尸,黎姿验尸过程相当仔细,持续数分钟在女尸身上进行检查,镜头也无可避免地对准裸女尸上半身。虽说全程“三点不露”,但意识之大胆让不少观众议论纷纷,觉得此举挑战电视尺度。前日更有观众反映,剧中吴启华为柏金逊症病人进行脑部手术时,镜头播出“开脑”及见血场面,逼真程度令人感觉毛管都要竖起来了!

  据悉,“全裸演出”的蒙嘉慧也对验尸镜头感到震撼,她说:“很多朋友看完后打电话跟我说觉得很震撼、很逼真!其实监制一早跟我说过找个替身拍这场戏,我自己虽然录了还没看,但听朋友说都很震撼。不过虽然好激,但能播出街我相信没问题,因为验尸就是这样的,都没有什么色情成分。”

  人肉罩保证不穿崩

  身为《妙Ⅲ》监制的戚其义前天表示,此举并非刻意挑战电视尺度,而且为了营造全裸女尸不露三点的效果去切合电视尺度,他专门造了一个“三点不露罩”,他说:“黎姿演法医必然要验尸,是职业需要,验尸就一定是这样验,我依足真正法医的做法,绝没有卖弄色情,用全裸女尸是想让这部剧更扎实。(怎么样做到三点不露的?)拍之前我们特意造个用肉色胶做的倒模给演全裸女尸的演员穿着拍,等于一件衣服,一定不会穿崩。”戚其义更透露稍后剧中唐文龙会真身上阵“全裸”给黎姿验尸,当然唐文龙也穿上了特制的“人肉罩”,用来遮住重要部位。

  无线外事部助理总监曾醒明亦强调,电视尺度有限制,检查过没问题才出街,手术画面及裸尸全因剧情需要及为求逼真。东东

  无线与亚视的血腥比拼

  近期无线突然多了不少负面新闻,几周前的终极篇《奖门人》因在合家欢时段播出众女艺员火辣三点式“肉光四射”,引发家长抨击;上周末举行的“香港先生”选举,被投诉侮辱男性,舞台像鸭店;紧接着本周首播的《妙手仁心Ⅲ》又因为血腥和裸露画面引发争议,似乎无线步入了一个新的话题时期。

  表面上无线似乎被这类负面新闻弄得颇为头疼,但实际上也等于在暗地里给了亚视一刀,在信息膨胀泛滥的时代,谁抢得话题和眼球,谁就抢到先机。亚视的《美丽传说2星愿》虽然收视多在10点以下徘徊,但也在茶余饭后掀起讨论热潮,让无线挨了一闷棍;接着的《危险人物》,更是以多年来香港发生的真实个案为原型,从单元剧名《屯门色魔奸十杀三》、《天水围伦常惨案》、《滚油杀夫》等就可见一斑。亚视虽然一直被无线压得难以抬头,但是时不时来个回马冷枪,也让无线措手不及。

  《大长今》的50点收视实在太劲爆了,导致之后播出的每部剧集都让人觉得失色,就算是大结局收视狂飙的《夺命真夫》,与之对抗的《危险人物》还是带来一定话题,给人的感官刺激也更为直接。从最近无线的举动来看,难道为了不重蹈当年亚视凭《还珠格格》绝地反击这一幕,唯有频频挑战电视播出尺度,以行走在道德底线边缘来截取视线?今时今日的无线,拼命裁员节流,培养出的大牌小生花旦又频频到内地掘金,要一直维持“大哥大”的地位,毕竟太吃力了。芸朵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