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黎姿新剧《妙手仁心3》太血腥 接连遭观众投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2:1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蔡丽怡) 近日,无线与亚视两台频接投诉,先是无线十点档剧集中,黎姿解剖“裸尸”及吴启华动脑手术的一幕被指“挑战电视尺度”;再是亚视以真实伦常惨剧为蓝本改编的《危险人物》,也被指镜头过分暴力,令人情绪不安,广管局一共接获43宗投诉,要求禁播该剧。到底是两台为争噱头而大拼血腥暴力,还是观众没看清电视右上角的观赏指示而过于敏感?记者回访了相关人士。

  《妙手Ⅲ》的监制戚其义身在内地,编剧周旭明代为作答,他指出:“在《妙手仁心Ⅱ》中我们已处理过不少开刀的场面,可能观众忘记了。而且我们一直遵照广管局对电视尺度的具体指示来做,不会直接拍摄手术刀接触人体器宫的画面,不会刻意渲染血腥,只不过观众有联想,才会情绪不安。而黎姿剖尸的确是本辑新出现的,但观众应该知道这是在做戏,那具‘裸尸’是我们花高昂价钱制作的道具,除了面部特写会用真人,解剖刀接触到尸体的镜头我们是回避了的,没有超越广管局设下的限定,所以我们也没有收到劝喻。只不过这部剧放在十点非合家欢时段,所以尺度会比普通电视剧大一点。但我们也理解观众感受,他们不会管广管局设下的电视尺度到哪,只会直接表达他们的不平。”

  而前晚,《妙手Ⅲ》的剧情已发展到陈豪饰演的角色患上SARS后遗症——骨枯,剧情表现这个,会否又有搏投诉之嫌?周旭明就解释说:“SARS有多少后遗症至今未完全确定,骨枯只是其中之一,我们是科学地反映一种社会现象,观众要投射或联想,不是我们的本意。”

  而接到43宗投诉的亚视奇案剧《危险人物》,昨日亚视公关宣传雷国芬小姐表示,亚视依正规矩处理镜头,不会踩界,而且10点不是合家欢时段,剧集有家长指引标识。亚视至今也没有收到广管局的劝喻,依然会将该剧足本播放到8月5日的大结局为止。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