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程小东张叔平幕后指导 3千万打造《中华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5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付军 实习生张俊娜)由台湾金牌电视制作人杨佩佩制作、香港著名导演邓衍成执导,根据同名漫画改编而成的电视剧《中华英雄》将于8月12日在广东电视珠江频道播出,该剧投资近3000万元,不仅演出阵容强大,由何润东蓝正龙、安以轩、秦岚等人主演,而且制作阵容也是超强组合,其中武术指导是程小东,造型设计则是张叔平。制片人朱思恩对该剧评价说:“这是一部与众不同,以武侠为外衣的情感偶像剧,因为演出和制作阵容强大,在内容和场面的表现上突破了以往电视剧的水平。”

  - 识英雄重英雄

  英雄出处

  强烈漫画色彩炫目特技真实体验

  电视剧《中华英雄》与同名电影一样都是改编自“香港漫画天王”马荣成的成名作,之前杨佩佩和刘伟强将漫画《中华英雄》改编为电影,拍成以电脑特技与真实表演结合等全新概念拍摄的武打动作片,延续了香港新类型电影《风云》的风格特色,所以一上映就获得高票房。电视剧版依旧保持了强烈的漫画色彩,其中武打场面依旧宣扬近似玄幻和神话的特技。制片人朱思恩对此说:“电视版本的《中华英雄》制作水平很高,如果给电影打8分(10分满分)的话,我给电视版本打9分。”

  英雄阵容

  当红小生+美少女+幕后大师

  电影《中华英雄》几乎集中了当时香港影坛最具人气的明星,包括郑伊健谢霆锋舒淇杨恭如黄秋生吴镇宇等人。对于电视版本的人选,制片人朱思恩则说:“电视剧挑的演员也是目前比较有实力的演员,汇聚了台湾当红小生何润东、蓝正龙,还有因《斗鱼》及目前全国热播的电视剧《仙剑奇侠传》而闻名的台湾美少女安以轩,以及《还珠格格Ⅲ》《龙票》中表现抢眼的内地新秀秦岚等。”对幕后的制作团队,朱思恩则说:“基本上都是制作电影《中华英雄》的原班人马,而且为增强电视版本的表现力,艺术顾问杨佩佩还特别邀请了造型大师张叔平、武术指导程小东以及顶尖电脑公司等幕后精英一同制作。”

  英雄威风

  好莱坞式制作每集武打都有创新

  对片中的武打场面,程小东在完成拍摄后说:“感觉创新的内容非常多。”制片人朱思恩则形容程小东制作该剧时接近疯狂,在《中华英雄》40集的容量,程小东几乎每集的武打都有创新,朱思恩说:“在《中华英雄》里有飞机俯冲南京路的戏,场面非常宏大,感觉程小东像拍好莱坞大片那样拍《中华英雄》。”

  - 我叫华英雄

  何润东:我完全没有模仿郑伊健

  记者(以下简称“记”):杨佩佩为何选择你来演华英雄的?

  何润东(以下简称“何”):我是因为之前拍了一部《风云Ⅱ》,导演看到了,觉得我来演华英雄挺适合的,所以就找到我了,应该说是《风云Ⅱ》决定了我会拍这个戏。

  记:觉得自己是否适合漫画《中华英雄》中的角色?

  何:我也有演过其他漫画人物的,但是有很多人都说我比较像漫画人,自己也感觉挺像。演漫画人物挺好的,因为我本身也很喜欢漫画,《中华英雄》就看过很多遍。

  记:之前郑伊健版的《中华英雄》深入人心,你扮演的华英雄和他演的有什么不同?

  何:还是有一定差别的,我是从华英雄很小的时候,一直演到40多岁,但是郑伊健是在华英雄成熟之后开始演的。观众可能喜欢做比较,但是我觉得没什么好比的,因为我完全没有模仿他,每个人的方式都不同,只要是按照自己的方式用心去演,就可以了。

  记:安以轩之前在《仙剑奇侠传》中的演技获得肯定,你觉得她在这部戏中表现如何?

  何:我们的合作还是不错的,不过就是挑战性比较大。安以轩前半部扮演我的妻子,到后半部却要演我的女儿,看过电影的人应该知道,人物的感觉是差很远的,其实我们年纪也不是差很远,所以要我当她爸爸,她当女儿都挺难的。

  记: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场戏?

  何:是和方中信的一场打斗戏,我们在雨里足足打了5天,因为长时间下雨,我们的衣服鞋子都进了水,还和泥巴混在一起,简直就像两个泥人了,打得特别痛苦。

  记:你的造型很特别,张叔平是如何帮你设计的?

  何:年轻的时候都是戴帽子,到了后来就留了长头发,有胡子茬。那个四十岁的造型,可以说是我拍这么多戏当中最喜欢的一个。

  - 电视版对撼电影版

  何润东VS郑伊健

  郑伊健在电影版中出演一代豪杰华英雄,命犯天煞孤星。何润东扮演的华英雄在爱情和家国面前选择后者,令安以轩觉得无所依靠。若论造型,郑伊健耍酷更有看头。

  本回合:电影版胜

  安以轩VS杨恭如

  安以轩有一双导演想要的清澈的大眼睛,形象讨好;而杨恭如身上却有中国传统女子身上的文雅气质,且名气不小。

  本回合:打成平手

  秦岚VS舒淇 

  舒淇的木修罗玄衣披发,带着野性;而秦岚版的木修罗不仅仅是个性感的女子,还是一个矛盾综合体,集性感、冷酷、坚执、单纯、冲动等于一身。如果单论性感舒淇一骑绝尘,但若论整体角色秦岚版的木修罗则较为立体丰满。  本回合:电视版稍胜

  蓝正龙扮多情医生

  电视剧新加角色,留洋归来的新派医生慕西,先是喜欢上了洁瑜,后来与木修罗产生情愫。电影版节奏紧凑,电视版则有更大空间拓展情节,帅哥蓝正龙借此空隙“一夫当关”。

  本回合:电视版胜

  - 又是英雄妻又是英雄女

  安以轩:妻子很传统女儿很反叛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如何评价自《仙剑奇侠传》以来在不同电视剧中的角色?

  安以轩(以下简称“安”):其实我之前在台湾演的都是比较柔弱的角色,但是到了《仙剑奇侠传》演林月如才开始尝试出演刁蛮的角色的,其实现实生活中我自己是挺活泼的,《中华英雄》的洁瑜是个很温柔善良的女性,她很传统,是一个站在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但做华英雄女儿的时候,却完全颠覆传统个性。

  记:据说“洁瑜”这个角色最初说是大S,但最后怎么找到你来演?

  安:选角的事情我不是很清楚,我也不知道之前她们也被选过,来到剧组看到这么多人觉得很高兴。我想这并不是说谁来演更好,可能是一些档期方面的原因吧。

  记:最近还有什么工作计划?

  安:拍完了《大汉天子Ⅲ》之后现在拍一部时装剧。公司也有在筹划要帮我出唱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