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郭可盈张可颐唇枪舌剑 昔日冤家再起争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郭可盈张可颐唇枪舌剑昔日冤家再起争端(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资料图片:郭可盈

郭可盈张可颐唇枪舌剑昔日冤家再起争端(组图)
资料图片:张可颐

  无线两个“一姐”再次明骂暗寸。自从两年前郭可盈张可颐在台庆上争“我最喜爱的女主角”闹出骂战后,两人可以说是“老死不相往来”,如今,因为张可颐因病辞演无线的一部新剧,而监制有意让郭可盈出演,两人再次交锋,重掀骂战。

  张可颐因病辞演

  前两天,传出已经接拍无线剧集《上海传奇》的张可颐,因为患甲状腺炎而在开工前一天辞演该剧。紧接着,她公开表示:“因为我积劳成疾,所以才患上这个病,幸亏现在还不算太严重,但如果要熬夜或者太大压力,就会失眠、心跳和手震,还有可能要开刀。”因此,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张可颐放下了手头所有的工作,并听从医生吩咐去旅行享受生活:“现在只可以接一些比较轻松的剪彩或登台工作。”这样一来,新剧集的女主角不得不重新换人。

  郭可盈托词拒演

  于是,剧组打算让目前手头工作比较少的郭可盈临时顶上,谁知却惹出一场口水战。郭可盈在出席公开活动时,不仅以诸多借口拒绝出演该剧,而且还大爆当初自己才是该剧的第一人选。

  在活动上,郭可盈被问到是否因为不愿“执二摊”(意为做顶替)才拒演该剧,她反应相当大,说:“当初(该剧的)监制张乾文第一个找的是我,不过那时我正在拍《施公奇案》,所以推掉了,‘执二摊’的那个人是她不是我。”至于不愿意出演的原因,郭可盈表示:“我现在想休息,而且最近也有很多活动要出席,还要拍广告,连内地的剧都推掉了,不想那么辛苦。接剧要看剧本是否适合自己。”被问到会不会问候抱病的张可颐,她表示:“不会,我们没有合作过,和她不熟。”

  两花旦早有心结

  其实,这两个无线的当家花旦早有心结,因此一人辞演后,另一人拒演也是预料中事。在2003年,张可颐赢得台庆“我最喜爱的女主角”大奖后,她与郭可盈的“梁子”就结下了。

  当年,张可颐、郭可盈、佘诗曼和宣萱四个花旦一同入围“我最喜爱的女主角”,结果大热的郭可盈却被张可颐拔得头筹。谁知得意忘形的张可颐在得奖后还出言不逊,得罪了众花旦,立刻变成了“最讨人厌女主角”。她不仅“教训”佘诗曼来年要勤劳,而且还当众指出郭可盈得不到奖是因为欠缺代表作。后来郭可盈反驳对方得奖并不代表厉害,而其男友(现老公)林文龙也加入骂战:“得奖不代表是全世界最厉害的,做女主角整天迟到,要所有人等你才是大事。”

  张可颐人缘不佳

  一直以来,张可颐在无线都人缘不佳。除了与郭可盈夫妇展开骂战外,与其他花旦也相处得不好。而传闻她持着有无线高层偏袒,因此不时迟到耍大牌,这也是林文龙“损”她的把柄。

  张可颐和宣萱的不和,是在拍摄《难兄难弟》时传出的,也不知是谁先点起火头,总之闹得沸沸扬扬,一个说对方是专在背后讲闲话的是非精,一个指责对方出卖朋友,公说公理、婆说婆理,到底谁是谁非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特别是在拍摄《金枝欲孽》的时候,在一众女主角中张可颐经常受到排挤,佘诗曼等人对她都是爱理不理,戏内戏外上演的都是同一桥段。

  两人演技大比拼

  张可颐和郭可盈的心结说白了就是在互相较劲谁比谁受欢迎。两人出道背景极其相似,都是港姐出身,但都三甲不入,只获得“最具演艺潜质奖”,最终在无线力捧下走红。

  郭可盈出道至今拍摄的多部剧,经典的算是《刑事侦察档案》中的“高捷”,她戏路很广,无论是刚强的女性还是婆妈的家庭主妇,无论是温柔还是泼辣,都能在一个动作一句话中叫人分辨得出角色的性格与类型,她参演的剧集收视率都相当不错,算是很有观众缘的一个。而张可颐则是演悲剧出名,靠喜剧走红。这不小的转变,可以清楚见证她的演技,特别是能够将“程宝珠”演得夸张而不做作,拿捏十分到位。芷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郭可盈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