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无线38周年台庆专题 >正文

汪明荃黎姿龙虎斗 无线最佳女主角硝烟再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1:11 金羊网-新快报
  随着无线台庆(11月19日)的即将来临,一众艺人也为了“视帝”、“视后”的名衔而大展拳脚,增加亮相机会。不过,以往最多是非、最受瞩目的最佳女主角奖,今年却一头倒地聚焦在汪明荃(阿姐)身上。她凭着《我的野蛮奶奶》的出色表演一枝独秀,得奖呼声最高。

  然而就在外界以为汪明荃可以稳夺宝座之际,去年得主、今年也有份角逐最佳女主角奖的黎姿不甘人气滑落,企图扭转局面,故伎重施、密会高层讲数抢奖,而且还大卖性感力催人气,随时“阴”走汪明荃。

  实至名归

  台庆越逼近,最佳男、女
主角奖的争夺战火药味越浓。一众有份提名角逐的男女艺人纷纷公开拉票,不过不少人都心中有数只当做宣传,因为得奖者早就呼之欲出。无论男女候选艺人谈及心目中的最佳女主角时,都一致认为非无线台柱汪明荃莫属。事实上,综观今年女主角的候选名单,无论资历及剧集表现,均由在《我的野蛮奶奶》中有突破性演出而大获好评的阿姐看高一线。在外界一致看好的情况下,汪明荃近期出席多个公开活动时都表现风骚,心情大好,还表示自己对拿奖有信心。而有消息指无线明年开拍的重头剧《冲上云霄》续集,阿姐也已答应演出。

  大势已去

  而去年凭《金枝欲孽》赢得最佳女主角的黎姿,虽然过去一年来一直是无线首席花旦,备受重用,但她参与演出的剧集如《水浒无间道》《妙手仁心III》收视和口碑都不济,有网友甚至在无线的官方网站称她为“收视毒后”,并批评她演技夸张不自然。这样一来,她要拿奖绝非易事。其实,有消息指无线有高层也想帮黎姿再下一城,可惜她连台庆剧《胭脂水粉》也差强人意,如果硬要扶她恐激起民愤。在鱼与熊掌两难的情况下,有高层提出捧台柱汪明荃,舍弃黎姿。而黎姿也洞悉到自己大势已去,在上月12日举行的台庆亮灯仪式上,黎姿虽然穿上一套“三色”衣服表忠心,可惜在排位方面还是落在人后,全程靠边站,而汪明荃则继续站在最中间,地位高低立见。

  交换条件

  正当阿姐准备称后之际,一向好胜心强的黎姿却费尽心思要扭转弱势。据知情人透露,早前黎姿曾两度秘密约见无线高层,内容大致谈及了台庆女主角奖一事,期间有人还开出条件,高层表示需要考虑,一切有待决定。据了解,经常以性感姿态示人的“爱美神”黎姿,作出口头承诺答应会降下性感底线,在未来剧集中愿意作更性感演出,即使其他类型演出如主持的工作也会照单全收,总之是任劳任怨,无线让她做什么都可以,十足“无线干女儿”。不知道这个无线高层是否会接受这个条件,让去年“以合约换奖”的事情重演一次。

  性感造势

  去年台庆前夕,黎姿不断以性感造型出席公开活动为自己造势。今年她有感自己人气大不如前,更加变本加厉,早前出席其代言品牌的时装秀时,抛胸露膊外,更不惜当众“劈腿”让媒体拍照。不同的是,今年她狂卖性感之余,她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探访小朋友和长者,而且频频出席电台访问,务求招揽各方的支持力挽狂澜。芷汀/文

  “阿姐,唔好看小我!”(设计对白)
汪明荃黎姿龙虎斗无线最佳女主角硝烟再起(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同我争,你仲未够班!”(设计对白)

汪明荃黎姿龙虎斗无线最佳女主角硝烟再起(图)
  “两后”相争势不均力不敌

  黎姿

  年龄:34岁 体重:50kg 身高:169cm

  演出经验:1986年被星探发掘参演电影,1992年开始拍摄剧集,大多做花瓶或配角。

  强项:34C劲爆身材,被冠以“爱美神”称号。经典剧集:2002年《黑夜彩虹》,2004年《金枝欲孽》。角逐收视:《胭脂水粉》第一周平均收视27点,最高32点。

  汪明荃

  年龄:57岁 体重:50kg 身高:159cm

  演出经验:1966年加入丽的电视第一期训练班,1971年4月加入无线,经验足够,演出过不少经典角色。强项:歌、视、粤剧、司仪样样皆能,演出剧集超过50套。经典剧集:1975年《倚天屠龙记》,1977年《家变》,2000年《创世纪》,2001年《婚前昏后》等。角逐收视:《我的野蛮奶奶》第一周平均收视34点,最高35点。

  无线女角争奖是非

  无线于1999年开始在台庆夜颁发各个电视节目奖项,而每年女主角斗争最为激烈,是非也最多。无论台柱级、“一姐”级都玩明争暗斗,对这个“我最喜爱的女主角”宝座极为看重。

  1999年,宣萱《刑事侦察档案IV》与《妙手仁心》的陈慧珊斗得你死我活,最后以半冷姿态夺奖。

  2000年,郑裕玲《男亲女爱》斗到台庆当晚才知道赢了《创世纪II》的汪明荃,但台庆司仪曾志伟挖苦汪明荃的语言让大家都十分尴尬。

  2001年,汪明荃以《婚前昏后》入围,无线不敢再玩阿姐,让她轻松击败一众小花旦,包括《陀枪师姐III》的蔡少芬和《酒是故乡醇》的佘诗曼等。

  2002年,陈慧珊《绝世好爸》入围,台庆前夕还只是佘诗曼、郭羡妮和蔡少芬之争,没料到爆出个大冷门。无线被指是为平息花旦的争奖风波。

  2003年,台庆前《帝女花》的佘诗曼和张可颐《九五至尊》争奖争出面,张可颐得奖后说的感言被指嚣张及目中无人。

  2004年,这是最激烈、是非最多的一届台庆。《金枝欲孽》中邓萃雯、佘诗曼、张可颐和黎姿包办了所有的候选名单,最后传黎姿以续约无线为条件换回奖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