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无线38周年台庆专题 >正文

无线台庆颁奖明晚开锣 抢先预测各项大奖归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2:06 南方都市报

  明天晚上,一年一度的无线台庆颁奖就要开锣,为了等这一刻,过去几周发生了多少事情呵!趁此机会,我们也来猜一把台庆,看看中奖率有多大。

  毫无疑问,最佳女主角人选基本上和前段时间的混战一样,郭可盈汪明荃各占一半胜数,而最佳男主角虽然选出了三位,个人觉得郭晋安中奖机会大,除非无线真不愿奖励老员工了,只有最佳外购剧集毫无争议,如果不是《大长今》,那——我们今天就输得太不值了

  刘芳预测

  汪明荃势头很猛 郭晋安劳苦功高

  ●最佳女主角——汪明荃

  ●最佳男主角——郭晋安

  追了几年无线台庆,你会发现每年的台庆主要奖项的评选不管事前如何炒作,花还是落在三部台庆剧的主演身上,除非有德高望众的黑马飙出。另外,当晚能拿奖的一般都是和无线签了明年合约的艺人或者是无线自己培养的包薪艺人(经理人合约艺人),像解约未签的或者只是签部头约的艺人,一般都是没有爹妈的孩子,谁都不待见。明白了这个道理,今年奖项花落谁家自然胸有成竹。

  虽然汪明荃之前已经得过最佳女主角奖了,但是今年她的势头依然很猛,“野蛮奶奶”出手,其他花旦只能黯然失色。就算郭可盈在《酒店风云》的奸角角色赢得不少剧迷肯定和喜爱,就算她在明年无线新剧中担当重头剧《双城记》女主角。但是阿姐要拿TVB的最佳女主角,自然没有人敢说不,而且又当司仪又拿女主角的先例也有郑裕玲,何况郭可盈与无线续约问题还没有谈好,除非她搞掂合约问题,以约换奖,而无线真的把最佳主持人奖颁给汪明荃。而无线力捧的吴美珩想上位,恐怕还要等几年再说吧,至少在无线明年“金枝玉叶”的月历上,宣萱和佘诗曼还是占据中心位置。

  尽管今年众小生中陈豪表现最突出,他今年有四部戏围攻男主角奖,其中他在《秀才遇着兵》和台庆剧《胭脂水粉》中的表演可圈可点,特别是《秀才遇到兵》最高收视达到40点。但是他还是敌不过郭晋安。

  因为去年郭晋安凭《戆夫成龙》只获得“最受欢迎拍档”奖,而失掉最佳男主角奖。今年《阿旺新传》被选为台庆剧,并在近期无线剧集收视低迷期,力挽收视率,虽然现在的最高收视率仅37点,但是“阿旺”热潮相信会持续到台庆夜。无线也一定会将这个奖项奖给这个劳苦功高的老员工,看看无线明年的新剧计划和小生台历,就一目了然。郭晋安在明年重头戏《风云岁月》中挑大梁,由在无线月历“金装才子”中稳坐中间最醒目位置。

  鱼鱼预测

  汪明荃或礼让后辈 郭可盈占天时地利

  ●最佳女主角——郭可盈

  ●最佳男主角——陈豪

  TVB“视帝”、“视后”之争,确实是香港娱乐圈令人瞩目的一场年度明星混战,但请勿忘TVB乃“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故而此役更是该公司的先进工作者和未来业务骨干的表彰大会。因此,预测年度最受欢迎男女演员,从演技、收视率、人气着眼,明显不够,从去年邓萃雯争奖失利,已经让人对TVB的游戏规则有更深体会。

  2005年,香港最红的是《大长今》,TVB本身并无具有特别轰动效应的剧集和演员跑出,所以,今年的战况将更为暧昧,优势明显的顶头大热暂未出现。虽说舆论和网站调查,都表明《我的野蛮奶奶》汪明荃似乎领先一点,但今年的郭可盈封后的可能性,似要高于汪明荃。

  郭可盈入行12年,虽然许多人对她比较单一的表演风格有点微辞,但她的演技没有明显的漏洞,表达比较准确,却是公认的。郭可盈多年来无论是对TVB的忠诚度还是演技表现,都没有差过,当家花旦的交椅坐了相当久,应该得到有分量奖项的肯定。尤其关键的是,与她实力相当、资历相若的TVB女星,以她的年龄,即将进入女艺员的尴尬期,如果今年再失意,她以花旦戏路获奖的机会将越来越渺茫,所以她对获奖,显示出比往年更强烈的渴望。而汪明荃,本身就是地位超然的香港电视剧皇后,今年若让阿姐锦上添花,意义不及郭可盈得奖来得重要。阿姐从《婚前昏后》到《我的野蛮奶奶》,已经拥有一条独一无二的戏路,按这个路子,她近几年再演中年妇女角色,一样可以出彩,所以,阿姐不急,可盈急。

  至于最佳男主角,复出的苗侨伟魅力惊人,一出手就有《学警雄心》《人间蒸发》两部戏入围,但要说“视帝”,笔者还是觉得陈豪可能性更大。TVB今年成熟小生严重缺货,而陈豪演技日渐成熟,外形看着也越来越顺眼,TVB日后用得着此人之处甚多,既然今年其他人光彩都未能盖过陈豪,他拿奖,我看顺理成章。

  小丁预测

  就押在郭可盈身上了,别拦我

  正如每年3月好莱坞娱乐小分队就会烧起一堆篝火来个猜小金人游戏,香港每年也会燃起一堆篝火——拜托不要马上就想到香港电影金像奖,现在是11月,当然是我们老百姓每晚必看的TVB剧集的……年度大颁奖了。前段时间郭可盈汪阿姐在媒体上好一阵拳来脚往,为什么?还不就是为了台庆会颁奖啊!还不就是为了一个最佳女主角啊!不过,当我急不可耐地把我宝贵的选票投给《大长今》时,差点被同事笑死,说哪有把最佳女主角押在韩国明星身上的?说实话搞得我很郁闷——我的确是在无线台看到的《大长今》呵!那就是说“最佳外购剧集”是非《大长今》莫属了。

  那么,如果一定不能按照我这个观众的标准来选的话,就只能降低标准——把所有的宝都押在郭可盈身上好了。

  去年无线最热的剧集《金枝欲孽》,帝后人选都在其中产生,《金枝欲孽》这部讲“野心”的剧集,其野心是其他剧集没法比的,《酒店风云》和今年的无线剧集最大的不同就是,它也有《金枝欲孽》那样的野心,虽然后来也比较温情比较励志,但前半部分显示出了只有在前几年的无线剧集里才看得到的宏大叙事,而郭可盈在《酒店风云》里同样也抛弃了过去的形象。有了《金枝欲孽》这个比较,最佳男主角自然要押在林保怡身上,《夺命真夫》的演技,绝了。

  从一个郭可盈看台庆,最佳剧集我必然要押在《酒店风云》——很可能明天晚上的颁奖你会拿着这份押宝名单恭喜我押对了,这是当然的啦;如果错了,记得我最想押的是大长今,千万记得呵。

  陈谷川预测

  林保怡会“二进宫”

  ●最佳女主角——郭可盈

  ●最佳男主角——林保怡

  ●最佳外购剧集——《大长今》

  鉴于去年“合约买奖项”的争议,香港无线的危机公关能力还算不错,喊出了“与艾美奖看齐”的口号,最佳女主角方面,黎姿的蝉联几无可能,《胭脂水粉》、《水浒无间道》都不足够帮她扔掉“雕饰”的做作演技。从演技和无线的“堵嘴”角度考虑,非无线经理人合约艺人的郭可盈应当能胜出阿姐汪明荃夺得这项大奖。《心花放》中的“小市民”、《酒店风云》中的“女卧底”,两个相当有反差的角色演绎,将郭可盈举手投足、收放自如的演技体现得淋漓尽致。其实,今年令人瞩目的还有《人间蒸发》、《开心宾馆》的吴美珩,这位气质特别的当年华裔小姐终于有了担正和爆冷的机会。

  相反,最佳男主角方面,去年凭《金枝欲孽》夺得大奖的林保怡有望“二进宫”。《夺命真夫》和《妙手仁心Ⅲ》的跌宕起伏、环环相扣很大程度上都有赖这位小眼睛男人的迷人魅力。尽管久休复出的老将苗侨伟呼声颇大(凭借《人间蒸发》及《学警雄心》入围),尽管天才“阿旺”卷土重来,但这些都不及林保怡镇得住台,而《水浒无间道》的张智霖倒有随时冲线的实力。

  最没有悬念的,应该是无线今年新增的“最佳外购剧集”,这个奖项原本就是为《大长今》而加设,据说李英爱又将出席此次颁奖,那必定就是为了捧奖而来。 客串点评:估得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